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给你讲个鬼故事吧.Fin.

*午睡时做的梦,把自己感动死了,连忙写出来
*所以就没写海军paro
*本故事纯属虚构。
*三世情缘,第三视角,第一人称。
 

=========================
 

我本来应该是个无神论者的,可惜天生了一副通灵的骨肉;我本来应该是个好人的,可惜又碰上了我师父跟我师哥。

我师父毕竟是我师父,当徒弟的不好戳他脊梁骨。

但是我师哥,他真的是个不得了的祸害,不是祸害遗千年的那个祸害,因为他1996年就英年早逝了。他那个转世,叫叶修的,今年不都快三十了吗。

要讲我师哥的故事,得从我自己说起。
 

 

我老家,小时候后山上有棵老树,听说已经有千年的树龄了。

听老人们说,那树本是不会开花的,1945抗日战争胜利那年,突然就开了满树的小蓝花,那花没什么味道,也不结子,但一年四季都有得开,寒冬腊月也是。

 

那树里住着个妖精。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是让妖怪追着,在他树下摔了一嘴泥。

他坐在树干上,整个儿都是蓝莹莹的,就快跟满树的小蓝花融成一片,唯独赤着的一双脚,每一个脚趾肚儿都像一粒珍珠,玉雕似的一对脚踝。

他从树上轻飘飘落下来,我那会儿踮起脚来才到他的腰,可能是满头满脸的土把他逗笑了。他一笑,满树的小蓝花也跟着刷刷地摇,蓝色的花瓣下成了雨。

再回头一看,追我的妖怪早不知跑哪儿去了。

我拿荷包装了那些小蓝花带在身上,就再没被坏妖怪欺负过。

 

他本不是这老树上妖精,自己的原身早已没了。妖精的魂魄是入不了轮回的,原身一灭早晚要魂飞魄散,难得他找到了这么棵千年老树。

他不说话,不是不能说也不是不会说,而是所有的力气都拿来开花了,实在是说不出话了。

我当时也是搞不懂他做什么要拼了命地开花。这些花既不香甜也不鲜艳,淡淡的蓝色,连蝴蝶蜜蜂也不多待见,除了给我拿来辟邪实在没有别的用处。

 

 

再大一点儿的时候,我就碰上了我那老不休的师父和没正形的师哥。

当时我老家正闹旱灾,说是起了魃,于是就有人请了个得道高人来驱魃请雨,这个得道高人就是我师父。

我师父也确实是个高人,两三下就把雨请来了,不过那魃是被我师哥一伞戳死的。

戳死旱魃之后我师哥还可惜了好久,后来我跟他混熟了,问他当时可惜什么,他说旱魃这玩意儿能吃水,塞进夜壶里用法术锁了,夜壶就再也不用倒洗了。你们就知道我师哥是个什么人了。

当年我师父的一番神通,差点被山里人奉为神仙,所以他一瞧我骨骼精奇、天赋异禀,开口跟我爹娘要人,我爹娘还受宠若惊得很。于是我师父就成了我师父,我师哥就成了我师哥。

 

我师哥这人,打出生就带着上辈子的记忆不说,还有一身莹润的仙气。跟他的气质十分不符。

不是灵气,是仙气,蓝莹莹的裹了一身,护得他严严实实的,从感冒病毒到妖魔鬼怪,谁也别想伤他分毫。

 

我师父平时是想到什么就教我什么,从相面算命到驱魔降妖。

但我师哥这些都不学,他从被我师傅捡到,到辞师离去,这五十年里,前二十五年周游四方寻找旁门法术,后二十五年就研究这些法术,最终钻研归纳出了属于他自己的两式。

 

说实话,我实在不敢相信我桀骜不驯的师哥花了一辈子就搞出来如此废柴的两式——第一式,可渡妖精魂魄入轮回。我真没想到他居然如此圣母心。

这人妖殊途不是说着玩儿的,妖精修炼好了可以成仙,修炼不好就会成魔,既然是魔,自然是早晚要会被除去。他却非得把妖精拉进人的轮回里,不是多此一举么。

 

关于第二式,我给他这一招取了个名字,叫“你会跟我生生世世纠缠到死直到咱俩魂魄消散大法”,听上去很像个诅咒,但我师哥不准我这么说。

总得来说,就是一旦某人被他施了这个诅……这个法术,那这个人将来的每一世都会陷入“卧槽怎么是你”、“卧槽怎么又是你”、“卧槽这也能碰上你”……的无尽偶遇噩梦,直到跟他再也不分开。

所以我说我师哥是个不得了的祸害,他也不想想,万一某一世他们当中的某一个人先爱上了别人,岂不是要相互折磨到死么。实在是太可怕了,我真不敢想会是谁居然能这么倒霉被我师哥看上,太可怕了。

不过对于我的顾虑,我师哥表示十分不屑。有资本的自恋叫做自信,我师哥就是一个如此自信的人。

 

我师哥辞师下山是在1996年,那年他50,我18,我俩站在一块像兄弟。

我师父很舍不得他,叹着气劝他,说什么人妖殊途啊、万事自有定数啊、缘分不可强求啊什么的,劝得我都快哭了。

我把他送到山下,抹着眼泪问他道:世界之大,你上哪去找啊。

我师兄是从来不怂的,掏出一张纸来给我看,说,我就照着这个花找,不出几年肯定能找到的。

我一看那画就不哭了,骂道你要找这个花早说啊,我身上就有啊。

那画上正是我老家后山上开的那种小蓝花。

我就知道了,为什么那老树上的妖精,拼了命也要开出满树的花来。

 

2022年,我师父他老人家夜观天象掐指一算,道是你师哥的转世,今年命数有变,你下山去帮衬他一下。我也跟着夜观天象掐指一算,奇道不对啊师父,我怎么看着我师哥今年要红鸾星入命。

不管怎么说,我师父让我下山我还是不能不下的。

 

我找到我师哥的转世——叶修的时候,他正在网吧里吃泡面,很是津津有味,看上去一点也不需要我帮忙。

其实本来我也帮不上什么忙,等他韬光养晦一年顺便撩到老婆,自然还会有意气风发的时候。我师哥就是这么不得了,投胎多少次都是。

 

于是我就把他撂在那网吧里,跑去找小蓝花了。

我化成老道士在大街上把小蓝花拦下,小蓝花打量了我一下,悲悯地给了我两个钢镚儿。

我说,谢谢你啊小伙子,我给你看一卦吧。

小蓝花又打量了我一下,笑道不用了大爷,我没有零钱了。

小蓝花就是这么温柔善良,投胎多少次都是。我突然就不想帮叶修了。

 

这里发生的故事你们就都知道了。

 

然后到了2025年,叶修带领国家队拿到了世界冠军。小蓝花……的转世,许博远,也去了瑞士,他俩顺手就在瑞士扯了证。

  

  

回去找我师父复命之前,我四处转了个够,终于知道了缺少的那一段故事,这个故事是在一个日军基地博物馆里,听一个导游讲的——

说在一九四五年,有一个团的八lu军行军路过这里,稍作休整,刚好镇上一户人家的小孩丢了,团长就亲自带了一队人进山里帮忙寻找,没想到就发现了鬼子的秘密基地。不巧的是,碰上了巡逻的鬼子。

一队人掩护着团长突围,奈何寡不敌众,到最后就只剩下团长一个人。

那团长很是不得了,一个人干掉了三十多个追击的鬼子,自己却也中了好几枪,血流过多,眼看就要不行了,恍惚却看见一个穿蓝衣的仙童,嘴对嘴渡了一口仙气给他,跟他说从这里往南二百步,有株开蓝花的仙草,你挖了它的根吃了,能逃出去。

那团长照做了,果然全身的伤都愈合了,终于逃了出去,带兵回来打了鬼子一个措手不及。

失去这个重要的秘密基地后,没过多久,日军就宣布了无条件投降。

只不过,人的寿命终是有定数的,那个团长,还是在紧接而来的解放战争中战死了。

 

 

听着导游讲故事,我身边一个中年女人低声跟她丈夫说——听老人说在我老家的后山上有棵千年老树,本来是不开花的,1945年突然开了满树的小蓝花,开了整整50年没断过。后来某天有个道士上了山,第二天,老树下落了满地的小蓝花,老树再也没开过小蓝花了。

我转身打算离开,看见一个小女生抱着男朋友哭——哇叶神发微博了……他说他和许博远在苏黎世领证了!我就知道他们两个会在一起!……呜呜呜我的叶神啊我的小蓝呜哇哇……

 

-END-

评论(14)

热度(4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