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想吃你 05

*游戏主播x美食(bushi)主播,阴差阳错,网恋奔现
*HE欢乐向无虐,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YY产物,应该不会超过10章毕竟短篇写手……
*如有常识性错误或其他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前文  01  02  03 

========================

【04】补档 

05

 

 

 

第二天早上,蓝河回公司收拾了东西,又回家整理行李,航班是下午的,他打算吃完午饭再走。东西收拾完,突然想起之前伍晨问他的一组素材,当时他找了一通没找到,还以为弄丢了,结果昨天晚上给叶修做后期的时候又找到了,于是拉出扣扣敲了他——

 

 

 

【蓝桥春雪】在吗?

 

【蓝桥春雪】你之前问过我的素材找到了,还要吗?

 

【蓝桥春雪】我刚好要去H市出差,给你拷过去?

 

【晓枪】要要要

 

【晓枪】蓝团长大恩大德!

 

【蓝桥春雪】[哈哈.jpg]不用客气。

 

【晓枪】你在这边待到什么时候?

 

【蓝桥春雪】工作的事周五结束,周末打算留在那边玩玩。

 

【晓枪】行,我给你当导游,就当谢礼。

 

【蓝桥春雪】哈哈,行!

 

【蓝桥春雪】对了我问你个事情。

 

【晓枪】问。

 

【蓝桥春雪】你给叶神做视频,叶神还要付你钱吗?

 

【晓枪】……叶神本来就是给我发工资的人

 

【晓枪】我给不给他做后期,他都得付我钱[嘚瑟.jpg]

 

【晓枪】不过如果他拿视频给我做,我肯定是要趁机求加薪的。

 

【蓝桥春雪】……哦,难怪。

 

【晓枪】难怪什么,你已经给他做过了?

 

【蓝桥春雪】嗯,昨晚。

 

【晓枪】叶神技术不错吧?

 

【蓝桥春雪】?等等,你这句话跟上一句话?好像不太对?故意的???

 

【晓枪】emmm……

 

【晓枪】叶神风格跟黄少确实不一样,你做的还顺利吧?

 

【蓝桥春雪】话题转得很生硬[微笑.jpg]

 

【蓝桥春雪】不太顺利,是个恐怖游戏。

 

【晓枪】哈哈哈!

 

【蓝桥春雪】不过他刚好睡得晚,我做到一半受不了,就找他一边聊天一边弄完了。

 

【晓枪】……

 

【晓枪】昨天?他睡得晚?几点?

 

【蓝桥春雪】快十二点了吧……

 

【晓枪】我靠?!你找他聊天是几点?

 

【蓝桥春雪】……十点半左右吧,怎么?

 

【晓枪】我本来昨晚有事找他,但他十点的时候已经不在线了!

 

【蓝桥春雪】???明明一直在线的啊……

 

【晓枪】我靠?!他对你隐身可见?!

 

【蓝桥春雪】不可能吧!

 

【晓枪】那怎么解释?

 

【蓝桥春雪】呃……你看错了?

 

【晓枪】[截图:昨天22:02——【晓枪】叶神在不在?]

 

【晓枪】他到现在都没回我!!

 

【蓝桥春雪】……

 

【晓枪】[气到吐血.jpg]

 

 

 

叶神对我隐身可见?蓝河脑海里又浮现出昨晚叶修说过的话——

 

你家里就你自己?

 

有问题随时找我,我一直在。

 

我熬夜是为了谁?

 

——是为了……我吗?他知道我会害怕,才熬夜陪我……的吗?

 

 

 

 

 

好像恋爱了……

 

直到踏上H市地面的那一刻,蓝河才迷迷糊糊地肯定——喜欢上了不得了的人啊……

 

叶修有可能是弯得吗?之前似乎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帖子,回复里是怎么说的来着——绝对的钢筋直男,直到没有药救,注孤生那种直。

 

蓝河的第一反应是胆怯……他自己是弯的,微博资料性向填的是同性恋,他的粉丝都知道他是弯的……那叶修知道吗?应该不知道吧,知道的话,就不会对他这么好了……Gay最怕的,就是被直男撩到,直男可以说他是不知者无罪,你有什么立场去责怪他呢?他可以直接地说你以后离我远点我接受不了同性恋,那你除了躲得远远的还能怎么办?

 

蓝河其实很少有这种很丧的心态,最初发现自己是gay的时候都没有这么丧,甚至还有一丝庆幸——还好发现得早,不至于耽误无辜的姑娘……至于这次,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沮丧——我喜欢上的人太优秀了,一个星期之前我甚至根本不敢想自己能够跟他有交集……

 

那可是叶神啊……蓝河掐着自己心里那头小鹿的脖子使劲地摇,你眼光可真高啊老铁,这么多年不放一个屁我还以为你死了呢!怎么偏偏瞅准了最不可能的人乱撞啊……

 

 

 

当天晚上,蓝河瘫在宾馆的床上唉声叹气,突然收到了叶修的扣扣消息——【到H市了?】

 

心情复杂,但还是要保持基本的礼貌。

 

【蓝桥春雪】嗯。

 

【君莫笑】视频我已经投了。

 

【蓝桥春雪】嗯。

 

【君莫笑】……

 

【君莫笑】很累?

 

【蓝桥春雪】嗯。

 

【君莫笑】哦,那好好休息。

 

 

 

蓝河把脸埋进床单里,没有再回复他——别再关心我了,你这个罪恶深重的直男!然而纠结半晌后还是拿起手机打开了R站……“嗡——”随着手机的一声震动首页刷新出来,看着下方的消息提示99+,蓝河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点开一看——666条@提到你。

 

“!!!”叶修你又搞了什么事情!?

 

他很快就知道了,在视频的评论区里,热评的第一条——

 

【君莫笑V:感谢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后期君——高岭之花同学。】

 

下面六百多条评论无一例外全部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桥春雪”!

 

叶修你大爷啊啊啊啊啊!生怕没人知道高岭之花被你给摘下来了是不是?是不是!?他一气之下截了张图发给叶修——

 

【蓝桥春雪】[截图]

 

【蓝桥春雪】叶!修!你!大!爷!!!

 

【君莫笑】[河神:啊,吓死宝宝了.jpg]

 

【君莫笑】你还会骂人啊。

 

【蓝桥春雪】你还会用表情包呢凭什么我不能骂人!

 

【蓝桥春雪】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

 

【君莫笑】……

 

【蓝桥春雪】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

 

【君莫笑】你还真像黄少天。

 

【蓝桥春雪】夸我也没用!我小叮宝今天就要骂哭你!

 

【君莫笑】你再骂我

 

【蓝桥春雪】怎么样!

 

【君莫笑】我直播间的观众就要笑进医院了。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别想吓我,你刚刚还主动找我聊天!

 

【君莫笑】聊完我就开直播了。

 

【君莫笑】不信你来看[链接:君莫笑的直播间]

 

不会吧,不能吧,不要吧……蓝河颤巍巍地点进去——

 

【蓝桥春雪进入了直播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了……

 

——哈哈哈哈我证明刚刚叶神没有在直播!

 

——后期大大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真的!

 

“哦,小蓝进来了?”叶修的声音传出来:“来骂哭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信有人能骂哭叶神!

 

——我要被后期大人萌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调戏后期以后会成为叶神的日常吧……

 

“……”蓝河绝望了,这个世界为什么对他这么残忍,叶神直播的时候为什么还要看扣扣消息,又一次当着几百万人丢脸了……我喜欢上的人怎么就这么坏心眼儿啊……

 

【蓝桥春雪:大家多多支持叶神的新实况哦~】

 

【蓝桥春雪:我走了,这辈子不会再进这个直播间了,再见。】

 

发完这两条弹幕,蓝河就把手机一关,干脆两眼一黑,与世隔绝。

 

 

 

 

 

接下来的几天,蓝河可谓是忙的四脚朝天,除了偶尔在粉丝群里冒个泡,基本阔别二次元,直到周四晚上睡觉之前才想起来跟叶修约时间——

 

【蓝桥春雪】叶神在吗?

 

叶修很快回复了他——

 

【君莫笑】等会儿啊。

 

蓝河有点纳闷地抱着手机等了一会儿,大概不到十分钟——

 

【君莫笑】什么事?

 

【蓝桥春雪】刚刚在忙吗?

 

【君莫笑】在直播。

 

【蓝桥春雪】啊?

 

【君莫笑】现在没直播了。

 

蓝河脑子里突然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有点怀疑地回复——

 

【蓝桥春雪】下播是因为我找你?

 

【君莫笑】本来也到下播时间了。

 

蓝河这才放下心来——

 

【蓝桥春雪】之间说要请你吃饭,我这边基本忙完了,你什么时候有空?

 

【君莫笑】随时有空。

 

【蓝桥春雪】明天晚上行吗?

 

【君莫笑】可以。

 

【蓝桥春雪】呃……你是本地人,你挑餐厅吧。

 

【君莫笑】还要挑餐厅?你不是美食主播么?

 

蓝河心里那头小鹿又不老实了——

 

【蓝桥春雪】不是我想的那样吧叶神……

 

【君莫笑】你猜。

 

蓝河叹了一口气,看来是逃不了了……算了,后期也做了、饭也做了,过了这次,就离他远一点吧。这几天他也想清楚了,感情这个东西他输不起,趁着爱还没入骨,趁早抽身是最好的办法,过了这一次,就不要再跟叶修有越线的交流了吧——

 

【蓝桥春雪】那你赚大了,我的手艺可比餐厅大厨好~

 

【蓝桥春雪】不过……你家厨房能用吧,都有什么厨具啊?

 

【君莫笑】……

 

【君莫笑】有锅。

 

【蓝桥春雪】……锅分好几种的,直接影响能做什么菜,你家的锅是什么样子的?

 

【君莫笑】各种样子的……买房子的时候沐橙和老板娘买的,反正我只知道它们叫锅。

 

【蓝桥春雪】……

 

【君莫笑】要不你自己来看?

 

【君莫笑】公司安排的宾馆应该只到明天吧?

 

【君莫笑】我家客房能住。

 

【蓝桥春雪】……

 

【君莫笑】信不过我?

 

【蓝桥春雪】不是……

 

【蓝桥春雪】那你家地址给我吧,我明天差不多下午四五点钟就能过去。

 

【君莫笑】XX小区。到了给我扣扣,我下去接你。

 

【蓝桥春雪】嗯。

 

 

 

[君莫笑的直播间]

 

——叶神今天下的好早……

 

——匆匆忙忙就下了,可能有急事吧……

 

——下播之前好像跟谁发了句扣扣,有人看清吗?

 

——没看清,叶神手速太快了,一闪而过……

 

 

 

 

 

-tbc

 

过度章,写得干巴巴的,快成聊天体了_(:_」∠)_

 

小蓝那种甜蜜又苦涩、憧憬又想退缩的心情不知道有没有写明白……还有就是老叶现在是没开窍的、无意识的在乎小蓝,想了解他、想靠近他……呃,甚至想霸(qi)占(fu)他,却并没有发现这个人对自己来说已经很特别了……毕竟是打算跟鼠标键盘过一辈子的人,自己都没想过会爱上谁。

 

……这么一说怎么感觉像小学生谈恋爱……_(:_」∠)_

 

下章摊牌。

评论(73)

热度(15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