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想吃你 06

*游戏主播x美食(bushi)主播,阴差阳错,网恋奔现

*HE欢乐向无虐,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YY产物,应该不会超过10章毕竟短篇写手……
*如有常识性错误或其他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前文  01  02  03  04  05

========================

06

 

周五,蓝河到叶修小区门口的时候刚过四点,给他发了消息,人很快就下来了。

H市的夏天快要过去了,雨水却还是很丰沛,半小时前刚下过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此时是雨后初霁,骄阳继续炙烤着人间,他从远处走来,地面上升腾起的氤氲水雾给他镀了一层朦胧的光,给蓝河一种奇异的不真实感,直到那人走到眼前,慵懒的下垂眼里满是笑意地瞧着他:“小蓝?”

蓝河的喉咙莫名地发紧,吞了一大口口水才发出声音来:“呃……叶神?”

“嗯,走吧。”叶修说完十分自然地拎起他的箱子和包就走,蓝河看着空下来的双手,有点发愣,叶修又回头看他:“愣着干嘛呢?”

“啊?哦……”蓝河这才快步跟上,按下心中的吐槽——叶神我不是女孩子,你不用替我拎包的……

 

叶修家是那种标准的复式公寓,跟蓝河之前想象的单身公寓很不一样,客厅的茶几和沙发都很干净……就是那种……看上去就没怎么用过的干净,跟新的似的……

叶修弯腰从鞋柜里拿出凉拖鞋放在蓝河脚边,吓得他膝盖一软差点跪下:“我我我自己来!”

叶修一挑眉,好笑地看着他:“不是你自己来难道我给你换啊?”

“不是……那个……我……”蓝河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再定睛一看,就被那双凉拖上好大的一个hellokitty脑袋给闪瞎了眼:“叶神,你这……”

“呵,拖鞋都是沐橙买的,”叶修不动声色地转过身去:“包放这里了啊,我先把你的箱子拿到楼上去,客房在上楼左拐……客厅里面那个就是厨房的门,你自己去看看有什么吧。”

“嗯好。”蓝河一边无奈地换鞋一边应道。

叶修看着挺随和的,而且照顾人很周全,就算是第一次见面也能相处地很舒服,可惜蓝河刚结束了一次觥筹交错的出差,从他的言谈里就听出来,跟所有有头脑有成就的上位者一样,其实这人骨子里的控制欲还挺强的,不是那种要把控一切控制欲,而是一种在自己的领域内掌握绝对主动权的控制欲。

 

叶修从楼上下来的时候,蓝河也刚好从厨房里出来,厨房里的厨具意外的齐全,甚至比蓝河自己家里的齐全,连砂锅都有,基本没有不能做的东西了。

“叶神,能带我去附近的菜市场吗?”蓝河问。

“菜市场?”叶修愣了愣:“超市不行?”

 “不行,必须菜市场,”蓝河认真地摇了摇头:“我刚刚看见砂锅了,所以打算炖只鸡,现挑现杀的那种老母鸡,超市里没有……算了,你肯定不知道,我还是等会问出租车师傅吧。”

叶修:“……”

 

叶修人生中第一次逛菜市场,惊奇之余很是兴致勃勃,市场里人不少,他紧紧地跟着蓝河,看着他跟摊主讲价,看着他埋头在一堆菜里挑来挑去,一边挑还时不时抬头瞧瞧他,像是怕他丢了似的,看得他心里甜丝丝的。

“叶神,冬瓜吃么?”蓝河指着一排青色的小瓜前面扭头问道,叶修一直看着他呢,闻言就对他笑了一下,也不知是戳到了小青年的什么点,僵了一下之后脸噗通就红了,扭头一把端起眼前的小冬瓜塞给摊主:“大大大哥我就、就要这个谢谢!”

叶修:“……”刚刚不是还说货比三家么,这个你连价钱都没问呢……不过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就不戳穿你了。

 

两个人拎了一堆菜回家,蓝河把一大半塞进了冰箱里,然后啪嗒啪嗒地踩着hellokitty拖鞋进了厨房。叶修想了想,也跟了过去,靠在厨房的门框上静静地看他做饭。蓝河看他跟过来有点儿惊讶,眼神飘忽地抿了抿嘴唇,最终还是埋下头去忙活了。

于是叶修就放肆了,就美滋滋了,就光明正大了,于是等到蓝河在沉默中动作僵硬地做完第一个菜——茄汁大虾的时候,整张脸已经跟虾是一个颜色了。

叶修看着他拿着刀僵在那里半天了都没动,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蓝河听到后才回神,转过头来一脸不忿地控诉他:“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看你啊。”叶修坦荡荡。

“那、那你好歹说点儿什么啊,就这么干站着干嘛!”

叶修更乐了,闷声笑了半天才缓过来,一本正经地问道:“明天有什么打算?”

蓝河终于像是卸下大石一样放松下来:“H市一日游呗。”

“你自己?”

“老伍给我当导游。”

“伍晨?”

“嗯。”

叶修突然就不那么开心了:“你跟伍晨很熟吗?”

蓝河笃笃笃地剁着肉:“就是普通朋友啊。”

叶修微微皱着眉道:“我也是H市的,你怎么不让我给你当导游?”

“伍晨刚好欠我一个人情,再说了,你什么身价啊,我哪敢让你……”蓝河剁肉的动作突然顿住,有点诧异地回头看他:“你不开心?”

“我有什么不开心的?”叶修掏出一根烟叼上:“我就好奇问问。”

蓝河眨眨眼睛,把那句“可是你满脸都写着不开心”咽下去,冲他挥了挥手:“不许在厨房里抽烟,到客厅去。”

叶修点火的动作顿了顿,像是权衡了一下,没走,反而把叼在嘴里的烟拿下来放回烟盒,继续靠在门框上看他。

蓝河:“……”

 

 

茄汁大虾,山药肉丸汤,木耳炒鸡蛋,肉末茄子,油泼茼蒿,两个人吃五个菜,可以说是很丰盛了。

“都是简单的家常小菜,叶神别嫌弃。”蓝河噙着笑半真半假地跟他说。

“哪能啊,”叶修在餐桌边坐下:“蓝桥大大比餐厅大厨都好的手艺呢。”

蓝河愣了愣,这才想起来还没告诉叶修自己的名字呢,“呃,我的名字是蓝河。”

“哦,那我还叫你小蓝,你也别叫我叶神了吧。”

“嗯……叶修。”蓝河小声地叫完,小心翼翼地抬头去看他,结果这人已经吃得浑然忘我了……

“呃……好吃么?”蓝河问。

叶修咽下一大口饭,抬头严肃地看着他:“小蓝,别当什么测试员了,开个餐厅吧。”

蓝河一笑:“好吃就行。”

 

叶修看着他颊边的一抹霞色,有些恍惚。蓝河说的没错,都是简单的家常菜——可就是这样的家常菜,他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过了,或者严重一点说,从来就没吃过什么所谓的“家常菜”。小时候,叶修父母的工作都很忙,家里厨师的手艺,和外面的五星级酒店大厨的手艺差不多;出来后,在战队里打职业,吃的是俱乐部餐厅,餐厅里面是完全谈不上精致的大锅菜,以果腹为目的。

“看我做什么?”蓝河抬头问他,颊边的霞色更重了。

“没什么。”叶修回神,夹起一只虾咬了一口。

“呃……”蓝河有点欲言又止,叶修吃虾是带壳吃的,用筷子夹着虾头,两口就把虾吃掉了。

“虾壳我处理过了,很好剥的。”蓝河最后还是说了出来,说完就夹过一只虾,两三下剥干净放进了叶修碗里。

“……谢谢。”叶修看着自己碗里的虾仁,心里那种奇异的感觉更重了,从未有过的感觉,让他有些懵懂。他抬头去看蓝河,四目相对的一瞬间,那种感觉,像是一头扎进了阳光下的湖水里,明亮、温暖又让人一瞬间忘记了呼吸,只有突然失律的心跳,砰砰、砰砰、砰砰地从胸膛里面捶打着他的胸口,像是要把他的胸骨全都捶碎、好跳出来给蓝河看看一样。

“我去看看鸡汤!”

等到叶修回过神来的时候,蓝河已经跳起来冲进了厨房里。

“……”叶修迷茫地看着他的背影,又低头看着自己的胸口——刚刚……是什么?

 

 

晚上。

【君莫笑】那种……

【君莫笑】就算现在立刻死了,也没关系的感觉……

【君莫笑】是怎么回事?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哥你别吓我……

【君莫笑】……

【沐雨橙风】这样的感觉有两种,一种是绝望,一种是幸福。

【沐雨橙风】你没事吧?

【君莫笑】没事。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回复,疑惑地皱起了眉头。

“叩叩叩。”敲门声响起——“叶修,我能进来吗?”蓝河把他的门推来,探进来一个小脑袋。

叶修的眉头舒展开了:“嗯。”

蓝河用托盘端着一个小碗进来:“鸡汤好了,你喝一点,就当宵夜吧,明天我用这个炖冬瓜汤。”

“好,”叶修把碗端过来,澄黄的鸡汤散发着浓厚的香味,里面还有一只鸡腿:“多谢蓝河大大投喂。”

蓝河笑了笑:“要是明天起得早就有鸡汤面吃,不起就没了。”

叶修也轻笑一声:“啧,那要多早啊?”

“我跟伍晨约的八点。”

“那你得叫我,不叫我起不来。”叶修想了想说。

“那、那好,”蓝河像是想到了什么,脸又有点泛红,他抿了抿嘴:“你……不要老是不吃早饭,对胃不好。”

“哦……”那种感觉又来了,叶修有点儿发怔地看着蓝河转身离开,突然不受控制地喊出声:“小蓝。”

“啊?”蓝河握着门把手回头看他。

“……”该说什么?怎么不受控制地就叫了他?叶修自己也愣了愣,最后才说:“晚安。”

“你也晚安!”蓝河像是躲什么一样,“嘭”地一声带上了他的门。

叶修看着关紧的门,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又抬头看了看桌上的鸡汤……

幸福……吗?

 

 

-tbc

_(:_」∠)_下章、下章一定摊牌……

【小蓝的hellokitty拖鞋差不多长这样但没这个粉】

楼主:你们家里那位有没有什么奇特的恶趣味?

1214L:有,我第一次去他家,当时还没在一起,他哄我家里没有别的拖鞋,拿了一双贴着hellokitty大头的给我……我就说他怎么纡尊降贵给我递拖鞋……

评论(72)

热度(1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