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想吃你 10(完)

*游戏主播x美食(bushi)主播,阴差阳错,网恋奔现
*HE欢乐向无虐,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YY产物,应该不会超过10章毕竟短篇写手……
*如有常识性错误或其他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10

 

你喜欢的主播恋爱了,代表着你要有吃不完的狗粮了。尤其是当这个主播不爱用手机的时候。

接下来的一个月,叶修直播间的观众在经过了祝福——羡慕——冷漠——愤怒——无奈的心路历程之后,逐渐地学会了如何准确避开叶神牌狗粮投放,简单地说就是,只要避开饭点就行,毕竟人家蓝桥是正经的上班族。

然而避无可避、防不胜防的是,周五晚上,这两个人居然表示要连麦直播!

观众们对他俩这种公然撒狗粮行为发表了十分沉痛的批判,并表示请继续保持再接再厉人民需要吃糖需要相信爱情!

况且,人家蓝桥的理由很充分——本来今晚应该直播做吃的,结果被同事强行拖出去聚餐了,为了弥补一下粉丝们被鸽直播的受伤心灵,所以决定直播做狗粮。

叶神的理由就更正当了——本来这个月的直播任务已经完成了,今晚要不是看在小蓝的面子上都打算不直播了的。叶神的观众早就被怼习惯了,当即表示我们谢谢您了嘿!

 

他们要直播的是个解谜游戏,久负盛名的锈湖系列的新作品《天堂岛》,暂时还没有正版汉化,于是叶修负责操作,蓝河负责翻译和出谋划策。

叶修八点准时上播,玩了一会儿吃鸡,蓝河九点才上来。

叶修:“这么晚才回来,喝酒了?”

“呃……喝了一点,实在推不掉。”蓝河答道。

“你们部门经常这么聚餐啊?”

“不是啊,有事的时候才会……呃,这次不是有个同事升职嘛。”

叶修啧了一声:“那你等会儿早点睡啊。”

“知道啦,开始玩游戏吧。”

——嗨呀交往刚一个月的老夫老妻

——啧啧啧莫名温馨~

——老父亲一般贴心的叶神真罕见……

叶修点开游戏,蓝河很快进入了主播状态:“锈湖系列是我一直在追的游戏,之前看了一下剧透,《天堂岛》一共有十关,分别代表十种灾难……嗯,这是第一种灾难,直译是血流进水里,也就是血灾的意思。”

叶修:“嗯,进来是岛的正门,正门……门里有个人伸了一只手出来,哦你要给他一个虾他才让你进去,左边有一个人和一丛竹子,中间有个瓜,右边有棵树还有一条船,船上捡到了一把刀一个鱼钩,下面还藏着个盒子……”

蓝河:“哈哈哈。”

“嗯?笑什么?”叶修问。

“没什么,我家弹幕说你的解说像‘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那你的弹幕比我的可爱,我的弹幕只会说叶神牛B。”

——EXM???

——终极版爱屋及乌,抱拳了

——叶神,看见这99个猫眼石了吗,这是我对你最后的留恋!

——各位再见,我这个小可爱要去隔壁了!

——你失去了你的弹幕宝宝!

叶修:“盒子打开了,有封信,还有一卷线。”

蓝河:“嗯……我亲爱的孩子我很难过的告诉你你妈妈去世了赶紧回天堂岛来我们需要你你亲爱的父亲。”

叶修:“啧,这家人真有意思,把人叫回来还不让人进门,非得要个虾。”

蓝河:“刀是用来砍竹子的吧,就能组装起鱼竿来了。”

叶修:“还差鱼饵,先砍砍这个瓜……嗯,出来一个虫子。”

蓝河:“那这个人是钓虾的啊?”

叶修:“嗯,我把这些东西都给他……你看,他就把虾钓上来了。”

蓝河:“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虾居然是红色的,熟的虾。”

叶修:“嗯,想吃你做的虾了。”

蓝河:“茄汁大虾?那天做的好吃吗?”

叶修:“你做的,能不好吃么。”

蓝河:“那以后还给你做。”

——你们给我好好解说啊喂!

——啊宠溺的叶神我死了……

——夫夫搭配干活不累?

——= =这两个人是在提前一天过七夕么!

——啊好想谈恋爱!

——啊好想吃茄汁大虾!

蓝河:“这个是主人公的奶奶。”

叶修:“她说什么?哦她鼻孔里好像有东西……”

蓝河:“就是客气话,你妈妈死了我很抱、呃啊啊什么东西!”

叶修:“虫子……给羊吃的吗——羊不吃,到里面去看看……有个压水龙头,哟流出来的是血。”

蓝河:“呃……酒劲上来了有点反胃,这是什么,神像?”

叶修:“既然叫血灾肯定线索是血,这里画着虫子,把虫子放上去……喏,血流出来了。”

蓝河:“1、2、3、4需要四只虫子。”

叶修:“到屋里看看……有个人,啧,我的虾怎么跑到他盘子里去了。”

蓝河:“亲爱的儿子我口渴……哦这是你爸爸,他要喝东西。”

叶修:“那也是你爸爸。”

蓝河:“啊?”

叶修:“这边柜子里有个瓶子,大概是用来接水龙头里的血来给咱爸喝的。”

蓝河:“谁、谁谁谁跟你咱……”

叶修:“你啊,除了你还能有谁。”

蓝河:“我、我……你赶紧玩游戏!”

叶修:“玩着呢这不,咱爸喝完了,杯子里出现一个虫子,虾里又找到一个虫子。”

——咱爸……

——噫,咱爸~

——有没有漂亮的小姐姐愿意跟我互相分享爸爸的?

——求脱单求脱单!明天七夕了要来不及了555

——决定明天跟男神告白了祝我成功!

——恋爱的酸臭味啧啧啧。

 

一个游戏在写作互帮互助读作打情骂俏的两个小时中顺利通关了。

“啊,终于通关了,好费脑子……不行了,快十一点了我得去睡觉了。”蓝河打了个哈欠。

“这就睡了,我还想跟你打电话呢……”叶修半真半假地耍赖:“你最近这么忙,男朋友都被你冷落了。”

“刚刚还是你让我早点睡呢。”蓝河笑。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逗你的,快去睡吧。”

“叶修……”蓝河欲言又止,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住了:“晚安。”

叶修轻笑:“嗯,晚安。”

这边,蓝河挂掉了语音,轻轻叹了一口气,回头看了一圈已经空荡荡的房间和衣柜边的行李箱——以后还有的是时间陪你呢。

 

 

飞机到达H市时还不到上午十点,蓝河昨晚睡得晚今早又赶飞机,说实话确实有点累,但是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一个月没见的恋人,心里就甜丝丝——要是路上不堵车的话,还能来得及给他做午饭。

叶修小区门口的保安居然还记得他,打了个招呼就给他开了小门,然而站在电梯门口,蓝河陷入了纠结。像叶修家这种电梯入户的公寓,电梯是要刷卡开门的,他在“给叶修发消息让他下来接我”和“一个人搬行李箱爬六楼”之间摇摆了半分钟,选择了后者——算了,既然是惊喜那就要够惊,不能给他反应的时间。

好在叶修家只是住六楼,好在蓝河行李箱里只是衣服什么的,其他东西都寄了快递。

气喘吁吁地站在叶修家门口时,蓝河心里忽然涌起一股近乡情怯的感觉——会不会吓到他啊……他的反应会是什么样的呢……等会要怎么跟他说?是顽皮一点还是霸气一点……

等到呼吸差不多平缓下来之后,他终于鼓起勇气要去按门铃……

“咔哒。”门开了。

蓝河伸出的手悬在半空,叶修站在打开的门里,穿戴整齐还提着个包,一副要出远门的样子。

“……”

“……”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那一瞬间的尴尬充斥了整个走廊间,其程度完全不亚于当初的直播撞车。

“你……出门?”半晌之后蓝河缓缓放下手,艰难地开口。

“……本来是,不过现在看来不用了。”叶修眨眨眼,从口袋里掏了个东西给他看——下午1点H市到G市的机票。

“那、那个,叶修,我之前说还没有离开家乡的决心……”蓝河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背腹稿:“现在……我有了。”

叶修低头看着他泛红的脸,颊边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了,就连睫毛都湿漉漉的……

“你、你家的厨房,以后就归我了……好不好?”蓝河抬头看着他,眼睛里闪闪发亮的光耀得他眼眶刺疼,“叶修,我要你跟我一起长命百岁。”

就像一株不算茁壮的兰草,把自己从岭南的土壤里连根拔起,断裂的根上还滴答答地渗着汁水,就抱着花骨朵儿站在了他的门前,涩生生的跟他说——叶修,你屋里那空花盆,以后就归我了……好不好?

怎么可能不好,我求之不得。叶修把包扔在地上,在眼泪失控之前一把将他拥入怀中,像是抱住了全世界最珍贵的宝物:“我整个人都是你的。”

 

 

荣耀论坛>>>吐槽版>>>

[热]盘点那些年甜到丧心病狂的狗男男们

大家好,我又来了,心血来潮想做一个这种盘点,发泄一下内心的悲愤,以下。

1、叶蓝

给叶蓝跪了,真的,当年认识一个星期公开、交往一个月同居,光速发展的恋情,闪婚时代也不带这么快的简直丧心病狂!

蓝桥真的是世上最幸福的受君了!叶神宠起来不偿命啊苏断腿有木有!一口一个小蓝啊媳妇儿啊什么的腻死了有木有,京腔叫“媳妇儿”真的是暴击啊筒子们!不信你们去听听!以及媳妇儿说什么都是好好好听你的,虽然经常背地里偷么么搞事情但至少表面媳妇儿最大啊!而且当年蓝桥和另一个主播绕岸垂杨不和的时候叶神作为荣耀一哥明晃晃地给媳妇儿撑腰哇!

话说自从蓝桥搬到H市跟叶神同居,叶神再也不在九点之后直播了,这操作简直令人窒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有性生活……而且叶神直播时咳嗽的也少了,说是媳妇儿监督着开始慢慢地减少抽烟的量了,老妈妈真的很欣慰!而且蓝桥说家里有跑步机所以叶神并没有因为伙食改善就长胖,颜粉放心了!蓝桥开玩笑说过“叶修值得全世界所有最好的东西,还有全世界最好的我。”虽然是开玩笑但是我觉得说的很对!但是对于蓝桥某天父(?)性爆发说过的:“叶修真是太可爱了,他是我的宝宝!”这句话,本人表示不敢苟同,蓝桥你可能对可爱有什么误解!

他们现在的生活超级美满,去年蓝桥的父母还去他们家看望过,叶神也带蓝桥回过B市了,据说现在逢年过节叶神妈妈都给蓝桥发红包~

蓝桥周一至周四不定时直播《星海》,周五直播做好吃的,周六周天看心情是美食主播还是游戏主播(主要看叶神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叶神就不用我打广告啦~欢迎大家来直播间吃狗粮~

2、喻黄

老夫老妻了大家都懂,今天黄少的实况里出现男神音了么?今天喻文苏发的新歌又双叒是情歌么?今天喻黄微博发狗粮了么?……

……

3、……

 

 
============================
注:《锈湖.天堂岛》,确实有这个游戏,是手游,有一整个《逃离方块》系列,解谜向,略有一丝恐怖,锈湖的游戏都很棒,强烈安利!

【END】

完结了,各位可以取关了(bushi!)
谢谢大家九天来的陪伴,谢谢大家的喜欢,本来就是个小梗文,颇有哗众取宠之嫌,没想过会得到这么多的小红心小蓝手。

然而我自己是什么水平自己心里还是很有数的,所以接下来也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才能不辜负大家的喜欢呀!

没有肉真的很对不起题目,就当我是标题党吧2333。

最后,我永远喜欢叶蓝!

评论(139)

热度(221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