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蓝河仍未知道是谁悬赏了君莫笑.Fin.

楚留香手游,华武paro
没玩过游戏应该不影响阅读OTZ
华山排行榜大佬叶x武当暗影玩家蓝,现奔网游奔现HE小甜饼。
游戏原设:华山又冷又穷,武当没有妹子,华山欠了武当一屁股债。华山是个能打能抗能控的职业,比较吃意识和操作;武当是个擅长控制的脆皮远程输出;暗影是游戏里的生活行当之一,可以接取完成玩家的悬赏来赚钱,如果接了悬赏没完成就要赔钱……
设定更改:某些设定略作更改,让这个氪金手游更理想化了。以及游戏A了一星期了,有些东西记不太清了……
复健之作,乱七八糟。
===========================

云海翻腾,武当山今天的日出也很美。

蓝河上了游戏,发现自己站在武当山最高点——金顶之上,这才想起来自己昨天半夜爬上金顶就下线了,上线时恰好是游戏里的凌晨,于是他有幸目睹了武当金顶日出的盛景。

一个轻功跳下,稳稳当当地落在自家美人掌门萧疏寒的面前,好家伙,大清早的掌门脚下就爬了一地的残疾人——作为游戏里的著名景点,据说平均每10秒就有一名少侠在武当金顶摔断腿。

金顶每天都有新故事发生,这里的当前频道,有人征婚,有人唱歌,有人秀恩爱,还有人写小huang文……残疾人与掌门共坐,锻造炉与墓碑齐飞。

哦,说到墓碑,墓碑这个东西,又叫红榜遗迹,是暗影玩家接取红榜悬赏杀了人之后在原地自动出现的,其他玩家可以在上面发(幸)表(灾)留(乐)言(祸)。而蓝河,正是一名光荣的暗影玩家。

暗影这个行当,高风险高利润,玩起来十分刺激,接一个最高额度的天级悬赏要花10万铜钱,然而打不过人家就只能落得被反捶一顿还亏了钱的下场。

好在蓝河本人说到底也算个高玩,而且用的是电脑PC端,操作比手机端灵活,手速和意识也都跟得上,加上还是玉剑山庄第一帮派蓝溪阁的长老,在本区也小有名气。

暗影说白了只是拿钱办事儿,因此就算碰上修为比他高的,人家多半也会给他个面子,脱下装备让他杀一次而已,也不损失什么。

 

日常任务刷了一圈,平时一起下本的结义队五个人还没齐,蓝河在结义频道里说了一声,就跑去客栈找npc接红榜了。

真正的高手,都是直冲天级悬赏的,看着悬赏栏里这一排人头,仿佛餐厅点菜一般,蓝河油然而生一股身为暗影玩家的豪情——看见这些天价人头没有,老子想收哪个就收哪个!没有在怕的——你,就是那个华山,叼着根草吊儿郎当的样子,欠我们武当的钱什么时候还?本道长今天就要千里追击来取你狗头!

这么想着,蓝河鼠标一动就揭了榜,点开追击一看——追击对象:君莫笑。

呵,君莫笑。

……

等等……君莫笑!?蓝河头皮一麻,赶紧把那个ID翻来覆去读了十几遍,确认没有空格、没有下划线、没有形近字——就是君莫笑本笑没错了。

 

蓝河顿时欲哭无泪,这tm谁啊,什么仇什么怨要悬赏君莫笑?暗影玩家不要过日子的嘛?!

君莫笑,一个连萌新都如雷贯耳的名字,本区第一华山,PVP榜第一,副本记录榜第一……头衔数不胜数,乃是大神中的大神。

蓝河之前一直没怎么跟君莫笑有交集,主要是……出于某种原因,他其实一直都避免跟君莫笑接触,可这……有缘千里来相会?

蓝河苦笑着颤巍巍地点开了他的信息,一看装备和修为,登时泪流满面。

 

【帮派】蓝桥春雪:[微笑]我接了个悬赏君莫笑的红榜。

【帮派】春易老:6

【帮派】曙光旋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

【帮派】蓝桥春雪:[微笑]那是我最后的10w铜钱。

【帮派】知月倾城:[蜡烛][蜡烛][蜡烛]

【帮派】系舟:直接放弃吧,起码还有次数,铜钱可以再赚,被捶死的话就连任务次数都没了……

【帮派】蓝桥春雪:我蓝桥春雪,就算被君莫笑捶死,死在华山,也绝不放弃已经接下的红榜!

 


半分钟后。

【帮派】震惊!我帮长老蓝桥春雪竟被兴欣帮派君莫笑斩杀于华山!此仇不报难消心头之恨!

【帮派】蓝桥春雪:嘿嘿,君莫笑真厉害。

【帮派】曙光旋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

【帮派】春易老:?

【帮派】系舟:你真的上去捶了大神?

【帮派】蓝桥春雪:当然!光明正大堂堂正正,没有在怕的,我差一点就打死他了,只可惜最后还是技不如人!

【帮派】入夜寒:才半分钟,怎么我脑补的是你被大神一套连招捶死的画面……

【帮派】蓝桥春雪:你tm可闭嘴吧你!

【帮派】笔言飞:啥啥啥?老蓝被君莫笑大神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帮派】春易老:来

【帮派】入夜寒:二笔来了,大春组队走下本。

【帮派】笔言飞:OK

蓝河没有再在帮派里说话,他怎么说也是个高手,是个名人,更何况君莫笑刚刚是在华山龙渊,那里今天有个打坐点,众目睽睽之下,他就那么被君莫笑半分钟捶死了……


果然,世界频道已经八卦起来了——

【世界】夜雨君归:刚才……亲眼目睹了一起惨案……

【世界】MAYBE:可怕,可怜,可叹……

【世界】音乐柠檬水:啥啥啥,啥惨案?

【世界】青北:新秀一条龙来人速刷~

【世界】寞雪:华山龙渊打坐点,华山弟子居然公然殴打债主!

【世界】Cc:太血腥了,啧啧啧。

【世界】华山今天还钱了吗:岂有此理!华山狗贼欠钱不还还敢打人!?

【世界】夜雨君归:事情发生的太快,我都没看清,只见蓝桥大大从天而降,剑指君莫笑大神,大神当即拔剑而起……然后蓝桥大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躺下了……

【世界】源酱啊:吃瓜,顺便麻衣侠士来个奶妈~

【世界】circle:……是我知道的那个蓝桥和君莫笑吗?

【世界】音乐柠檬水:我好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世界】华山今天还钱了吗:我刚刚什么都没说,谢谢,华山都是帅哥。

【世界】奶盖没有盖:记得蓝桥好像是暗影?

【世界】青北:新秀一条龙来人速刷~顺便心疼蓝桥。

【世界】AKA-1:围观全程,莫名心疼,但是……哈哈哈!

【世界】寞雪:暗影这个行当真是太惨了,我已经改行做大厨了……蓝桥大大来跟我学做菜吧!

【世界】雪邺落花:金陵2 线,组团偷瓜有人没?

【世界】神之契夕:2333谁悬赏的大神啊哈哈哈,心疼蓝桥大大。

【世界】舒_sss:刚刚还在中原看见了蓝溪阁五大高手组队路过……

 

蓝溪阁小队并没能成功刷新君莫笑之前的副本记录,不过这也是常态了,没有人多说什么,装备分配完五个人就传送出了副本。

【队伍】春易老离开了队伍。

【队伍】入夜寒离开了队伍。

【队伍】笔言飞离开了队伍。

【队伍】曙光旋冰离开了队伍。

???怎么全退了?蓝河连忙发语音:“怎么了你们,新秀本不是还没打吗……”

【当前】蓝桥春雪:[语音]怎么了你们,新秀本不是还没打吗……

“老蓝,你感动吗?”帮派频道也开了语音自动播放,笔言飞的声音传出来,蓝河听的一头雾水,什么感动?感动什么?刚要问他,抬头一看,瞬间一个哆嗦:“我、我不敢动。”

此时此刻,本区第一高手君莫笑大神,正骑着马老神在在地站他的面前,一动不动。

【君莫笑邀请你一同骑行 × √ 】

???!!!蓝河连忙点了叉。

君莫笑没有动,只是头顶的ID突然变成了红色——说明他打开了江湖模式,俗称开红,可以随意攻击其他玩家。

一瞬间,围观的吃瓜群众不约而同地后退了一大步。

【君莫笑邀请你一同骑行 × √ 】

蓝河这次连犹豫都不敢犹豫就点了对号,开玩笑,敢问世上有谁能拒绝开了红的君莫笑呢?

只见屏幕里背着剑匣的小道长坦荡荡地向马上的人伸出一只手,马上的华山小哥伸手一拉,小道长腾空转了个身,就稳稳地落在了马背上,不偏不倚刚好坐进了人家怀里。君莫笑也不多说话,缰绳一甩就带着人就跑了。

“……”蓝河有点无语,小心翼翼地点开了跟君莫笑的私聊。


【私聊】蓝桥春雪:大神,你这是?

【私聊】君莫笑:带你去个地方。

【私聊】蓝桥春雪:呃……去哪儿?

【私聊】君莫笑:芳菲林。

蓝河脊背一凉。

【私聊】蓝桥春雪:[可爱]去芳菲林干什么呀?

【私聊】君莫笑:[微笑]故地重游啊,乖徒弟。

蓝河顿时两眼一黑——卧!槽!为什么会被认出来!?

 

 

这是一个小号的故事,也不算太久远。

当初开服没多久的时候,江湖局势未定,玉剑山庄和常青岛两大势力的斗争正激烈,蓝河也刚成为蓝溪阁的小高管,负责带队下副本。

为了更熟悉各个门派的操作,他开了一堆小号熟悉技能……其中就有一个叫“绝色”的云梦nai妈。

这个nai妈也没干过什么大事,只不过就是,给君莫笑发了18条拜师申请而已……

事情的真相是,他那天开着小nai妈的号在野外刷盗墓贼,刚好遇见常青岛第一帮派中草堂的高管车前子在严州城外的打坐点挂机,激动之下拎起灯笼就开始抡人。

然而他一个nai妈小号,硬生生打了两分钟都没把人打死,反而车前子回来一看自己在被一个nai妈开红打,当即开语音:“哎哟妹子你打我干什么呀?”

蓝河听了一声冷笑,开语音:“车前子,换个马甲你就不认识爸爸了?”喊完之后转身就跑。

车前子顿时破口大骂:“靠!蓝桥!我去你妹的,哪里跑!”

于是两个人一个追一个跑,横穿了整个严州城,一直跑到了城南芳菲林,芳菲林西边有个没名字的湖,因为在水里不能攻击别人,所以蓝河操纵着小nai妈一头扎了下去,独留车前子在岸上骂街。

就在这时,戏剧化的一幕发生了,君莫笑好巧不巧地就从这里路过——在这个游戏里,还有一个行当叫做义士,义士的行当日常是把有罪恶值的玩家抓入大牢。

像车前子他们这种帮派高管,平时身上不带点罪恶值都不得劲的,而君莫笑,恰好就是个刚领了日常的义士,路过这边抬眼一看,哟,有个半血还带着罪恶值的人,毫不留情地就上来把人抓紧了大牢。

蓝河:“……哈哈哈哈哈!”

【当前】绝色:多谢大佬救命之恩!

【当前】君莫笑:哦。

这个回复有点冷淡,搞得蓝河有点心痒,现在正是各大公会急需高手互挖墙脚的时候,好不容易跟君莫笑有了正面交集,要是能顺便把他挖过来……

这么想着还有点小激动呢,蓝河脑筋一转——

【当前】绝色:大佬徒弟满了吗?

君莫笑没有说话,但也没有离开,于是蓝河直接给他发了条拜师申请,没有通过,但也没有被拒绝,难道是在犹豫吗?

蓝河咬了咬牙,锲而不舍,一连发了18条,终于,通过了。

 

然后,君莫笑就有了个形影不离的绑定nai。

然后,这个绑定nai就凭自己的本事当上了兴欣帮派的小高管。

再然后,某一天这个绑定nai突然消失了。帮派的其他人问起来,也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慢慢地大家也就习惯了跟君莫笑下本为了刷记录干脆不要nai妈。

 

只有两个人知道,那天在芳菲林的湖边,绝色开了语音跟君莫笑说:“师父,其实我是个男的。”

君莫笑沉默了一会儿,在师徒频道里打字说:我知道。

蓝河一惊:“你怎么知道!?”

【私聊】君莫笑:猜的。

蓝河:“呃,其实……我还有个大号,但是不方便告诉你……那个,我一开始接近你其实是有目的的……”

【私聊】君莫笑:什么目的?

蓝河有点尴尬,总不能说我本来想把你挖到我们帮派,结果差点被你挖到你们帮派吧,太丢脸了。

“不说也罢……师父,我这个小号要删了,咱们有缘再见吧。”

【私聊】君莫笑:怎么?

蓝河:“没精力搞这么多号,自从拜你为师,我在小号上花了太多时间了,大号的修为都落下了。”

君莫笑又沉默了一会儿。

【私聊】君莫笑:留着吧,万一有用。

“啊?”蓝河犹豫了一下:“那……那咱们解除师徒关系吧,我不占你的门徒坑了。”

【私聊】君莫笑:反正我就你一个徒弟。

蓝河纳闷:“你以后也不收别的徒弟了啊?”

【私聊】君莫笑:正常人达不到入门条件。

“呃?什么条件?”蓝河问。

【私聊】君莫笑:你猜。

“不会是要申请十八次吧……”蓝河给跪:“好吧,我不是正常人。”

【私聊】君莫笑:呵呵。

又是一阵无言,到最后蓝河也没有打破沉默,把画面放大截了一张合影,默默地点了下线。

 

 

回忆过去的功夫,叶修已经骑马载着他来到了芳菲林的小湖边。

“以前你说想要双人坐骑,现在有了。”君莫笑开了语音,他的嗓音低沉里带着点沙哑的磁性。

麦克风的质量应该不太好,刺啦刺啦的杂音有点大,蓝河戴着耳机,被这声音扰得耳根发酥,感觉像在哪里听过。

他说过这种话吗?蓝河努力回忆,以前没有双人马鞍,两个人一起做任务只能组队跟随,可是君莫笑的马跑得比他的快,动不动就会跑出他的画面,所以,他似乎是真的抱怨过不能双人同骑这个事情。

没想到师父还记得。

“你怎么认出我来的啊?”蓝河开语音问。

芳菲林是一片桃林,此时正值游戏里的下午,阳光正好,桃花也开得正好,屏幕里他的小道长依偎在身后华山少侠的怀里,好不亲密。

“猜的。”君莫笑淡淡地说。

蓝河有点懊恼:“你怎么什么都能猜到……”

那边笑了一声:“你是不是R大蓝雨社的人?”

蓝河惊了:“这也是猜的?”

“嗯,”君莫笑说:“声音很像。”

“!!!”蓝河:“我们现实中认识?”

“我跟你们社长副社长比较熟。”君莫笑说。

“社长?黄少?”蓝河恍然大悟:“那你也是学长?我们什么时候说过话?”

“没怎么说过话,”那边突然笑出了声:“不过你们年底聚餐,赶上我们也在隔壁房间聚餐,你喝的有点多,玩大冒险输了,来我们房间,亲了我一口。”

“咣当!”蓝河的水杯被打翻在地上,但他无暇去管:“叶叶叶、叶修学长!!!”

“嗯。”叶修淡定地应了一声。

“我我我我我你你你你你……”

“现实里见着我就跑,游戏里也躲着我,”叶修笑着说:“你看你现在跑掉了吗,蓝河?”

蓝河心跳加速,语无伦次:“学、学长,我……你怎么……”

“当初绝色一开语音,我就听出来是你了。”叶修说。

怎么会这么巧?!蓝河在心里大吼。

叶修又接着说:“你被中草堂的人追杀,还开小号算技能,我就猜到你是蓝溪阁的高管,有很大的可能就是蓝桥春雪,但是你躲着我,所以我一直不确定,刚才看见世界上说你们在中原进了副本,我就猜到是明月山庄,就在过来副本出口等你们,然后你出来就在当前频道发了语音。”

“……”蓝河听得泪流满面:“好,你智商高,你流弊!”

叶修却还没说完:“你占了我两次便宜,刚刚还差点杀了我。”

蓝河心想刚刚明明是你杀了我啊,然而狡辩的话却说不出口,只能努力摆出良好的认错态度:“我错了……”

叶修:“你看咱俩这么有缘,是不是应该谈个恋爱。”

“我不应该亲你,不应该给你发18条申请,不应该……啊?”蓝河愣住。

叶修:“嗯。”

蓝河反应过来,心脏怦怦乱跳:“蛤?我?我……你?”

“嗯,你,我。”叶修笑着肯定。

“不是,怎么……”蓝河感觉晕乎乎地,像在做梦一样:“这么突然?”

“不突然吧,你都暗恋我这么久了。”叶修的语气风轻云淡,却掩不住其中的笑意。

蓝河更晕了,感觉自己整个头被塞进了火炉里:“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他们说,那天大冒险的惩罚本来是让你到隔壁房间敬一杯酒,”叶修笑着说:“结果你进门一看见我,眼睛直冒光,二话不说冲上来捧着我的脸就亲了一口,给我们都吓了一跳,然后你才被你们的人拖回去。”

蓝河QAQ:“……从三楼的阳台跳下去能摔死人吗?”

“呵呵……不能,”叶修突然压低了声线:“但是可能会砸死人。”

蓝河愣了一下,随即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

耳机里继续传来叶修的声音:“你们宿舍的阳台上,这么多植物,你养的啊?”

蓝河猛地起身,端上笔记本电脑跌跌撞撞地冲到阳台上——楼下,果然站着一个颀长的身影,他仰着脸,白色的耳机线从脸庞垂落,笑得轻松。

他站在那里,就,特别好看。

“吃午饭了没?”他问。

 

 

【尾声】

本区近期有两大喜事。

 

第一,君莫笑大神的徒弟兼绑定nai回归了,不过因为等级落下太多,所以大神也不带人下本,俩人经验拿满了就去芳菲林看桃花、去武当山看日出、去金陵看灯、去华山看雪……不过有点意外的是,这个叫“绝色”的nai妈是个男的,这也不少见,毕竟治疗只有云梦,云梦体型只有成女。

 

第二,蓝溪阁高管蓝桥春雪脱单了,蓝溪阁众人在世界上给他刷了一晚上的喇叭——“恭喜蓝桥成功gay到暗恋两年的学长!”期间蓝桥春雪多次尝试反击无果,反而是君莫笑大神的一条喇叭结束了这场“庆祝”。

【世界[喇叭]】君莫笑:同喜。  

众人:???卧槽!?

  

 

“你知道当初是谁悬赏你的吗?”某天,蓝河突然问起来。

“怎么,你要谢谢他?”叶修问。

“不,我要悬赏他一百次!”蓝河恶狠狠地道。

“……”叶修耸了耸肩,什么也没说,只是回去后,删掉了自己的一个小号。

 

-END

再说一遍复健之作,乱七八糟。本来想写个3000字小短,写着写着又翻倍了……

游戏里的ID借用上一条lof截止到4.6下午四点之前评论的小伙伴的ID,如有不妥,告知即改。

现在lof的G点可真低啊……以及石墨文档真好用,居然躲过了我但凡发外链必崩的诅咒……_(:_」∠)_

评论(74)

热度(6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