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荣耀海军八卦报-剪贴集(上)

 *架空,海军paro,@北辙 的点文,要了我的老命了OTZ
*新闻体,媒体工作从业者请务必慎入!
*时间轴&剧情线属于虫爹,ooc与bug属于我。
*军衔、战舰与军队编制等经不起考据,其他常识性bug接受指正。

可以看作是《【叶蓝/论坛体】蓝河这船怎么回事!?》的前传,但有部分设定冲突。之前想看前传/后续的宝宝 @保护树木黄少天  @夜夜行星  @秋葵有润滑效果啊少天大大 打扰了,不知道合不合胃口OTZ

【点文】这个点文长期有效。

以下为正文——

==========================

《荣耀海军八卦报-剪贴集(非卖-第一期)》

 

 

编者按:

各位读者大家好。

《荣耀海军八卦报》由海军文艺出版社自荣耀10年开始发行,历经了风雨飘摇的海军混战期,见证了联盟海军的凝聚与崛起,记录了诸位海军传奇人物的生(ba)平(gua)事迹,迄今已连续发行整整300年。

我们可以毫不谦虚地说,虽然各大联盟国皆以海军立国,但是如今联盟海军深得民心、各大将军皆为国民男神的盛况,我们《荣耀海军八卦报》功不可没!

首先,感谢读者们对我刊的支持,没有大家对海军八卦的狂烈热情,就没有我刊辉煌的销售量。

其次,向我社300年来无数兢兢业业的优秀编辑与风雨无阻的战地记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对事实真相锲而不舍的挖掘精神。

最后,在我刊300周年之际,为回馈读者,推出此非卖特辑(赠刊)——《荣耀海军八卦报-剪贴集》,记录【那些年,我们一路见证的海军爱情故事】。

我们知道大家一定叹息过生不逢时,没能亲眼见证几百年前第一代海军那些激动人心的爱情故事,所以,今天我们把这些尘封的故事从我们资料库的最深处请出来,原汁原味的呈现给大家!

 

本期为特辑的第一期——叶修元帅与许博远少将篇。

 

这是一个在联盟家喻户晓的故事,甚至在近三百年后的今天,它仍有诸多版本广为流传——他们一个是“H国两任军长”、“海军教科书”、“联盟海军首任元帅”叶修;一个是“G国五大精英舰长之一”、“蓝雨海军第十海域总指挥”、“兴欣海军头号保姆”许博远。

他们的故事,我们能从《叶修元帅传》的第五卷《与许博远少将》中知晓一部分,然而,更多被历史尘埃掩盖的故事,只在我们《荣耀海军八卦报》中能找到踪迹!我们已绝版的、收藏家们手中几千万一份的早期刊,如今原汁原味地呈现在您手上!

 

-------------------------------------

【第0001期】

[H版]《陶轩对叶秋不满?一叶知秋号或将易主?》

本报讯   日前,嘉世海军总司令陶轩在公开发言中,针对近几年嘉世不容乐观的战绩对叶秋将军提出指责。紧接着,陶轩又大肆褒奖海军新锐孙翔,并提升其军衔为中将,军权等同苏沐橙。

发言中,陶轩句句意有所指,并隐约有意更换斗神战舰一叶知秋号舰长。

一叶之秋号在嘉世海军成立之前便已跟随叶秋南征北战,嘉世成立后,一叶之秋号一直处于嘉世海军的核心指挥地位。

如若一叶之秋号易主,叶秋的嘉世海军总指挥是否也会被取代?那叶秋又会何去何从?

 

[G版]《许博远受任十海总指挥,是变相流放还是有意扶持?》

本报讯   日前,蓝雨海军发布消息,正式任命许博远为第十海域军事总指挥官。

近年来,第十海域海盗日益猖狂,上月,联盟海军正式下达了将在12月开放第十海域、允许军事领地争夺战的通知。蓝雨方面于昨日下午3点发布消息,宣布已正式任命许博远准将为第十海域军事总指挥官,同时任会长级战舰蓝河号舰长。

许博远,精锐级航空母舰“蓝桥春雪”号舰长,G国五大精英舰长之一,“联盟最受爱戴团长”;此前服役于神之海域,主要参与对抗海盗,少量参与阵营战。

作为蓝雨海军第二军的核心人物,开拓新海域这种辛苦活本不该轮到许博远。但是据我报驻蓝雨海军记者透漏,这几年大放异彩的新锐准将杨岸,虽然资历有欠,但军事才能完全不在许博远之下,对于蓝雨明年的少将晋升名额,许博远本该是众望所归,如今竟隐约有鹿死谁手未可知的意思。

蓝雨上层将许博远远派第十海域,这究竟是一种变相的流放,还是一种意味深长的扶持呢?下一个蓝雨少将到底会姓许还是姓杨?我们拭目以待。

 

 

【第0007期】

[第十海域专版]

《异军突起!不知名散军取得首杀!?》

本报讯   今日0时,第十海域正式开放,不到五个小时,格林群岛战役告捷。

第十海域开放之后,格林群岛首当其冲——海域霸主暗夜海盗团,首领为暗夜猫妖号船长凯特。

各大舰队锐不可当,一时之间风起云涌。凌晨五点左右海军联盟发布战报——【联盟认证:“暗夜猫妖”号被击沉;主力舰:“君莫笑”号;主力舰归属国:无归属;主力舰舰长:未知;】

 

格林群岛海域战绩排行预计在今晚七点公布,排行榜首位需在一定期限内确认归属国,归属国可取得联盟认证的海域军事领主权3年。正常情况下,击杀海盗首领的战绩积分很难被超越,然而散军参战大多为钱,且自身无主权归属,只能将领主权出让或出售——因此,格林群岛归属还需拭目以待。

 

 

【第0012期】

[第十海域专版]

《蜘蛛海域!又是他?!》

本报讯   昨夜,蜘蛛海域战役落下帷幕,首领海盗船蜘蛛王号被君莫笑号击沉。

君莫笑究竟是何方神圣?接连两次抢在各大海军之前击沉首领海盗船,难道是运气?

 

据我报前线记者报道,蓝雨海军舰队只比君莫笑号晚发现蜘蛛王号10分钟,可惜10分钟已经足够君莫笑号打捞完所有海盗物资扬长而去……

战后我报记者透漏,蓝雨海军十海总指挥许博远准将对此没有很明显的恼怒,反而表现出对君莫笑号的兴趣,似有招揽之意。

 

 

《蓝河号狂追君莫笑号10海里,最终取得通讯》

本报讯   昨夜,蜘蛛王号于蜘蛛海域西南方被君莫笑号击沉,蓝雨海军十分钟后到达,指挥部发出指令清理战场。

随后,蓝河号单独追赶君莫笑号,两舰又继续向西南方行驶了10海里,期间蓝河号锲而不舍地连打18次信号灯请求通讯。第18次后蓝河号收到君莫笑号回应,终于与君莫笑号的舰长取得无线电联系。

事后,面对我报记者的采访,蓝河号舰长许博远准将开心地表示:“与君莫笑号的舰长达成了一点不值一提的小共识。”

 

目前,十海各大海军指挥对君莫笑号均持观望态度,而蓝河号首先与君莫笑号取得联系,似是有意招揽?二者是否达成什么协议?

  

  

《目前第十海域战绩总排行榜分析》

截止到今早6时,第十海域战绩总排行榜上,蓝河号击沉两艘首领海盗船,不负众望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无归属国战舰君莫笑号。

综合战绩来看,蓝雨、微草、霸图三大海军势均力敌,都分别拿到两片海域军事领主权。

 

 

【第0022期】

[头条]《叶秋退役!!!》

此事必有蹊跷。

做人不能太陶轩。

嘉世药丸。

 

 

【第0032期】

[第十海域专版]

《冰霜群岛告捷!君莫笑号加入蓝雨?》

本报讯   目前,冰霜群岛海域的战事已经接近尾声,海域霸主塞恩的海盗船被蓝雨海军击沉。冰霜群岛是第十海域一大枢纽,乃是军事家们公认的必争之地。

据我报前线记者透露,蓝雨海军如此轻易地拔得头筹,新加入的君莫笑号功不可没。

然而,就在全联盟都以为君莫笑号已经投靠蓝雨海军之时,君莫笑号十分干脆地降下了蓝雨海军军旗,扬长而去。

 

就目前形势而言,对于君莫笑号蓝雨海军绝对是一个不能更好的归宿,而君莫笑号的做法却令人疑惑。

君莫笑号究竟想做什么?待价而沽?还是真的要为了钱财一直做散军?

 

面对记者们的采访,蓝雨海军十海总指挥许博远准将表现得十分冷静(?):“战后我与君莫笑号的舰长进行了坦率交谈,只能说目前,我们与君莫笑号只是战略伙伴关系,在其他方面,我会尽量尊重他的选择和决定。”

 

 

【第0068期】

[第十海域专版]

《从三大海军手下抢走血枪手亚葛,君莫笑号态度成谜。》

本报讯   昨日傍晚,第十海域臭名昭著的大海盗亚葛的海盗团踪迹暴露,蓝雨、微草、霸图三大海军舰队几乎同时赶到战场,但由于相互牵制,谁都不肯先出手,导致战局陷入僵持。

就在此时,君莫笑号出现在战场后方,以极为猛烈的火力攻击彻底激怒亚葛。随后,亚葛所在的海盗船“血枪手号”疯狂追赶君莫笑号破除重围,其他众海盗暴起,与海军拼死纠缠,三大舰队分身乏术。

约两个小时后,亚葛海盗团被三大舰队联合击溃,同时,在距中心战场约5海里处,血枪手号被君莫笑号击沉。

通过这次战役,我们大概能看出君莫笑号的立场——似乎并不打算加入任何大舰队。

 

战后,我报记者采访到许博远准将——

记者:对于这样的结果,您有什么想法?

准将(面无表情):没有什么想法,战绩本来就是用来抢的。

记者:呃,看上去您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不愧是总指挥啊。

准将(嘴角抽动):嗯……谢谢。

记者:那对于这次微草和霸图海军的表现,您觉得如何呢?

准将(微笑中带着mmp):我不做评价。

记者:大多数人认为君莫笑号这次的行为有些不厚道,战后您是否与君莫笑号联系过呢?

准将(面无表情):联系过。

记者:呃……能稍微透露一下吗?

准将(面无表情):不好意思,涉及军事机密,不能透露。

记者:那……作为第一个与君莫笑号的舰长取得联系的人,您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准将(皱眉):他是一个……很有才能的人,虽然不按常理出牌,但是我必须要说,他所取得的所有战绩都不是出于运气。

记者:啊,您对他的评价很高啊,那你们两个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呢?

准将(不解):什、什么发展,什么程度?

记者:咳……就是,那个……目前有没有打算与君莫笑号的舰长进行会晤呢?

准将(满脸都写着拒绝):我认为目前还没有这种必要。

 

……

 

【第0119期】

[第十海域专版]

《许博远准将:埋骨之海,拿不到第一就直播吃罗盘!》

记者:呃……准将,话是不是说的太满了……

准将(美滋滋):对于埋骨之海,我们已经与散军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我相信他……他们的能力。

 

【第0123期】

[第十海域专版]

《埋骨之海:君莫笑号与嘉世海军杠上辣!》

埋骨之海,目前蓝雨海军与嘉世海军战绩不相上下。蓝雨海军有以君莫笑号为首的散军从旁协助,而嘉世海军,据我社前线记者透露,似乎有来自第一军的将军暗中指挥。

目前联盟海军第九次军事演习正在进行,下一场正是嘉世主场对蓝雨,不知是嘉世哪位将军竟有如此闲心插手第十海域的事情= =。

 

【第0124期】

[第十海域专版]

《年轻的指挥官哟,您掉的是这个金罗盘,还是这个银罗盘呢?》

记者:由于许博远准将“军务繁忙”,我始终没能采访到他。

 

【第0165期】

 [第十海域专版]

《绑架十海战绩!君莫笑号背后究竟是何方神圣?》

君莫笑号看似行踪不定,前一天还与蓝雨海军同行,第二天就帮微草抢走了蓝雨的战绩。

然而,据我社前线记者透露,当前,几乎各大海军皆与君莫笑号有私下交易,君莫笑号周围时不时有来自各大海军的货运船靠泊。

第十海域的战绩已然被君莫笑号绑架。

 

《喜大普奔,我报记者成功入驻君莫笑号》

揭开君莫笑号的神秘面纱,请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第0173期】

[第十海域专版]

《五大精英舰长齐聚,蓝雨对流离之海势在必得?》

本报讯   昨天上午,以梁易春为首的其他四位“G国五大精英舰长”抵达第十海域,同行的还有海军新锐、之前传言与许博远准将不和的杨岸准将。

六人在蓝河号上进行了简单会议,会后宣布——蓝河号暂时退居二线进行维护检修,蓝雨海军在流离之海的军事活动由其他五人联合指挥。

 

下午,蓝雨海军与君莫笑号为首的散军舰队在流离之海入口处相遇,杨岸准将指挥的战舰突然开火,几个炮火往来后,双方似乎进行了简短的通讯,并未真正起冲突。

 

我社驻蓝河号记者没能及时采访到许博远准将。

但是驻君莫笑号记者及时采访到了君莫笑号舰长叶修。

 

记者:蓝雨似乎对流离之海势在必得,您怎么看?

叶修:大老远挺不容易的,辛苦了。

记者:呃……您的老朋友蓝河号退居二线了,您怎么看?

叶修:他们应该带蓝河的。

记者:怎么说?

叶修:刚刚跟那个岸什么柳过了几招,那个人嘛,战斗力应该会赢蓝河一点,但要对抗海盗,蓝河更稳重,打配合刷战绩会比他更出色的。

记者:您说的“蓝河”,是指蓝河号的舰长许博远准将?

叶修:嗯?哦,许博远……

记者:……您继续。

叶修:继续什么,不都说了么,蓝河比他更出色。

记者:呃,您对许博远准将的评价很高啊?

叶修:是啊。

记者:嘿嘿。

 

 

【第0184期】

[第十海域专版]

《是什么惊天大秘密,竟让许博远准将彻夜未眠!?》

本报讯  昨晚深夜,许博远准将的卧室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随即响起准将不可思议的声音:“什么!?君莫笑是%$#@!!!”可惜由于我社记者离得太远,后半句没有听清楚。

 

记者:准将,您昨晚没有休息好吗?

准将(大大的黑眼圈QAQ):抱歉,涉及军事机密,不能透露。

 

今日一早,梁易春等人起航返回神之海域。

 

 

【第0195期】

[第十海域专版]

《各大海军终于忍无可忍,联合围杀君莫笑号!?》

本报讯   昨日天黑后,各大海军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在第十海域各处拦截包括寒烟柔号、包子入侵号在内的“君莫笑小队”,君莫笑号也被围堵在一线海峡。

然而,众海军竟众不敌寡,君莫笑小队最终在空知海汇合,除却之前君莫笑号多次合作的寒烟柔号等战舰,还有两艘战舰加入——“昧光”号,似乎是一艘轻型航母,一直在包子入侵号的掩护下躲避炮火;“流木”号,确认为轻型巡洋舰,此前曾在流离之海与君莫笑小队合作,疑配有超强力度超大范围的无线电及雷达信号干涉装备……

一直到深夜,海军方大比例战舰受损,不得不撤军。

由于天黑,且各军舰也都没有挂军旗,目前还无法确认究竟有哪些海军军队参与了此次行动。

 

今日早晨,我报记者采访到许博远准将——

记者:对于昨夜海军围杀君莫笑小队一事,您怎么看?

准将(严肃中带着些许喜意?):不知情,不了解,不认同。

记者:您的意思是蓝雨海军并没有参与这次行动是吗?

准将:谁参与了谁没有参与,我相信叶……叶修心里很清楚。

记者:您近期与叶修舰长的通讯频繁吗?

准将:嗯?近期没怎么通讯过。

记者:私下也没有联系过吗?

准将:啊?

记者:那您刚刚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即使不用说,叶修舰长也知道您不会害他”的意思吗?

准将(???):你最近采访我的画风似乎不太对?

记者:嘿嘿。

 

而包括嘉世、微草、霸图在内的其他海军方面,均回避采访。

 

 

【第0209期】

[第十海域专版]

《以牙还牙!君莫笑小队的反击》

针对之前的围杀事件,到目前为止,包括霸图等大舰队在内,已经有七家海军在一线海峡附近遭遇君莫笑小队的伏击,损失惨重。一线海峡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沿线有五十多处港口,是十海重要的休整点。

 

昨日傍晚,以蓝河号为首的蓝雨舰队经过一线海峡时,霸图海军的三艘战舰正遭遇君莫笑小队的火力碾压。百忙之余(?)君莫笑号亲切地向蓝河号闪了几下信号灯,随后收到蓝河号的灯光回应。霸图战舰狂闪信号灯,被蓝河号无视。

 

 

【第0263期】

[第十海域专版]

《圣诞节登陆战,罪恶之城告捷!》

本报讯   前日清晨,联盟海军集结于烈焰海湾,正式进攻十海最大匪窝罪恶之城,纠集于此的大量海盗、逃犯及黑商负隅顽抗一天半后弃城逃亡。至昨日日落之时,联盟海军正式登陆罪恶之城。

 

据前线记者报导,起初几大舰队各自为营,火力迅猛却分散,反而使以君莫笑号为首的散军在战绩榜上高居不下,嘉世舰队似乎采取过特殊战术进行干扰,但收效甚微。

昨日上午,海军稍作休整。正午左右,君莫笑号疑似主动提出合作,其他舰队接连加入,除嘉世等舰队外,共计12家海军集中火力、指哪打哪,罪恶之城的防御土崩瓦解。

战后各大舰队纷纷靠岸休整,正值圣诞节,不少海军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事后我报驻各舰队记者采访记录如下——

[君莫笑号]

记者:听说您将近四十个小时没怎么休息,还好吗?

叶修:还行。

记者:战役后期是您主动提出与其他舰队合作的吗?

叶修:是,大家再耗下去都得不到好处。

记者:可当时风梳烟沐号、寒烟柔号和君莫笑号不是已经霸占战绩榜前三了吗?

叶修:是,但是相比之下我们的消耗也更多,算下来其实没多少收益。

记者:那当时大家是怎么达成合作的,不怕战绩分配出问题吗?

叶修:休整之后他们来探我口风,我提了一下,蓝河劝了劝,就成了,战绩分配大家就各凭运气,主要是把捣乱的人排除在外。

记者:蓝河是……哦对,是许博远准将。那个……捣乱的人指的是嘉世吗?

叶修:呵呵。

记者:呃……呵呵,那个,您似乎很信任许博远准将?

叶修:哦,是吗?

记者:现在您和许博远准将都在罪恶之城,有没有想过要……呃,会晤一下?

叶修:见面?呵……看他意思吧。

记者:嘿嘿。

 

[蓝河号]

记者:对于这次战役您有什么看法?

准将(官方正经脸):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记者:目前对于以君莫笑号为首的散军,您持什么态度呢?

准将(表情出现裂痕):态度……呃,我们始终与君莫笑号保持……那个……战略合作关系,嗯。

记者:叶修舰长说战役后期大家能达成共识,归功于您的从中劝解,是这样吗?

准将(挠头):没有,当时再耗下去两边都得不到好处,大家都有合作的想法,我只不过说了几句,大家就放下顾虑一拍即合了。

记者:现在各大舰长齐聚罪恶之城,您有与其他几位进行会晤的想法吗?

准将:没有,都是老朋友,还是别见面比较好。

记者:跟叶修舰长呢?

准将(!!!):啊?!叶、叶叶……跟我、我们、我觉得……目前还不到见面的时候……那个……我我我……

记者(✧◡✧):哦?

准将(Σ(っ°Д°;)っ):不是,我是说……目前、那个目前我们合作状态良好,暂时没有会谈的必要!

记者:嘿嘿。

 

……

 

【第329期】

[头条]《神秘人使出龙抬头!疑为叶秋归来???》

本报讯   日前,在神之海域举行的联盟海军全明星军事演习中,某神秘人在与轮回海军第一军杜明中将的对战中使出“龙抬头”!!!此前,全联盟只有叶秋一个人可以使出龙抬头,而在近几年的战斗中,由于种种原因,叶秋也没有再使出过龙抬头了!

这是不是叶秋的归来宣言?他为何在赛后神秘消失!

这个神秘人是替代在第十海域小有名气的“寒烟柔号”舰长唐柔上场战斗,我们不禁产生一个大胆的猜测!

 

 

【第0346期】

[第十海域专版]

《叶修成立舰队辣!!!》

一呼百应!以叶修的君莫笑号为首的舰队“兴欣”正式成立辣!这是否代表着第十海域战绩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君莫笑号的战斗力我们众所周知,如今舰队成立,十海其他舰队会如何应对?

 

[君莫笑号]

记者:现在外界很多人猜测您就是叶秋……您怎么看?

叶修:我叫叶修。

记者:您现在手中攥着第十海十几片海域的军事领主权,舰队成立之后是不是还要正式成立海军?

叶修:大概吧。

记者:如果正式成立海军,归属会是H国吗?

叶修:大概吧。

记者:现在兴欣舰队面向全海域招募,您不怕混进其他舰队的人吗?

叶修:来呗。

 

[蓝河号]

记者:对于叶修就是叶秋的猜测,您有什么看法?

准将:我之前没有跟叶秋大神接触过,对他不了解。

记者:但您对叶修了解啊,您觉得他是叶秋的可能性大吗?

准将:对我来说……叶修就是叶修。

记者:好感人QAQ

准将(???):啊?

记者:那对于叶修成立舰队,您打算如何应对?

准将:我……当然是服从上层的指示。

记者:好感人QAQ

准将(???):啊?

 

 

【第0355期】

[第十海域专版]

《魔神战役——兴欣舰队的清理门户?》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兴欣舰队成功攻下魔神岛。这是兴欣舰队首次正式受命并完成海军联盟下达的指令,可谓是舰队取得联盟认可的关键一步。

然而,战后没多久,舰队内几乎所有装备精良的高级战舰接连退出,驶离魔神岛海域。唯余的一艘轻型巡洋舰“绝色”号,乃是G国制造,此前没有战绩记录,舰长姓名未知,据悉,该舰长目前已受任兴欣舰队的副指挥官。

 

[君莫笑号]

记者:那些战舰……

叶修:嗯,是卧底。

记者:啊?他们……那个,干完活就这么走了吗?

叶修:嗯,辛苦他们了。

记者:那……那个绝色号呢?

叶修(轻笑):绝色大大现在是我们兴欣的头号保姆。

记者:我的意思是……您确定绝色号不是其他舰队派来的吗?

叶修(笑):呵,你不觉得他的作战风格和指挥习惯很像一个人吗?

记者:啊?是……像黄少吗?我看着这种G国产的轻巡都差不多,因为舰长一般多少都会喜欢黄少所以……

叶修:不像。

记者:???……叶神你刚刚一直在笑,突然不笑了,好吓人……QAQ

叶修:不像。

记者:不像不像……QAQ

 

[蓝河号]

记者:你报驻蓝河号记者已经连着好几天没有见到许博远准将了QAQ

===========================

叶(凝视):你说谁喜欢黄少天?

我(小声bb):谁喜欢黄少天谁自己知道!你自己去问他啊你看我也没用!!

叶(凝视):(抽烟ing)

我(大声):ToT我喜欢!我喜欢黄少天!!!烦烦我爱你一辈子!!!

评论(23)

热度(4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