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狗崽/周年贺】但为君故(下)

久等了,
结束的有点仓促因为我不会写虐,
一枚小甜饼。

前文 

但为君故(上)

但为君故(中)

--------------------------

10关于破镜重圆

等大天狗醒来时,已经是天色将白了,晨光熹微,人鬼皆已沉睡,四周都静悄悄的。

他推门出去,拐个弯就到了中庭,庭中的大樱花树开得正是时候,浅粉色的花瓣像雪一样落了满地。

笼罩在京都上空的瘴气已然一扫而空,空气里也没有了那种危机四伏的压抑感,想来是一切都已顺利解决了吧。大天狗心里轻叹一声,举步走到树下。

一个毛茸茸的尾巴尖儿突然从头顶垂了下来,雪白的,浮着一层朦胧紫的尾巴尖儿,在他的眼前晃来晃去,几乎要扫到他的鼻子。

他心里轻笑,伸手去捉那个尾巴尖儿,它却像是扑朔的蝴蝶一样躲开了。大天狗捉了几次没捉到,只好无奈地后退了两步,仰头对着树上道:“在这里干什么?”

 

这大樱花树的树冠像是包了一大团粉色的云,他费了好大工夫才借着微弱的天光从云丛里找到妖狐。

妖狐侧躺在树上,一手托着腮一手握着扇,微微笑着道:“做了个梦,睡不着了,起来看日出。”

大天狗是最看不惯他这么笑的,假的很,像极了他诱哄小姑娘的样子,“梦见什么了?”

妖狐哼哼了一声:“自然是梦见了你这个狼心狗肺负心薄幸的家伙,才会气得睡不着。”

大天狗正色道:“原来是春梦。”

 

“春你个……呃~啊!”妖狐一时羞恼,只想把扇子仍下去砸大天狗,却没想到一下子失去了平衡,竟从树上扑了下来,刚好砸了大天狗个满怀。

“……”

“……”

妖狐很久没有这么望过大天狗的眼睛了,这样的蓝色,看别人的时候

 

妖狐平日里是见惯了那些小姑娘们,这边梨花带雨地向他哭诉自己的心上人是多么冷酷不解风情,回头被那心上人搂着哄一哄,却又是一副死心塌地沉醉爱河的样子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近墨者黑吗……妖狐搂着大天狗的脖子,任凭他抱着自己往屋里走,“我还要看日出呢……”

大天狗亲了一下他的耳朵尖:“先把你没做完的梦补上再说。”

“我做的……”“春梦。”

“……”

 

 

11就是童养媳啊

 

荒川说:“好歹我当初给你指了路,十倍奉还什么的就算了吧,打一次意思意思就够了。”

大天狗:“但是我没有找到晴明,十次。”

荒川:“……你自己找错人为什么要怪我,再说黑晴明不是也救了妖狐了吗……两次。”

大天狗:“……五次。”

荒川:“成交。”

 

 

“我当初……似乎是把崽崽寄养给你,”玉藻前的扇面轻轻掩着嘴,笑容危……呃,笑容和蔼地说:“寄养的意思,似乎不是给你做童养媳吧。”

大天狗自动忽视他脸上浓妆艳抹的妆,刚要开口,妖狐已经一头扎进了玉藻前怀里:“大人!你不要怪他!我是自愿的!呜呜呜……”

大天狗:“!!!”

“呜呜呜……”妖狐接着哭:“虽然他又呆又不解风情,还经常凶我,不让我吃好吃的、也不让我出去玩,对我一点都不好,但是我是心甘情愿的啊呜呜呜,大人你不要打他啊,要打就打我好了呜呜呜……”

大天狗:“???”

 

玉藻前:“……”

大天狗:“他最近从清姬雨女她们那里拿了很多话本回来看。”

 “你真是辛苦了……” 玉藻前面无表情的推开妖狐,“如果是我早就打死了。”

大天狗把妖狐的头按在自己怀里:“毕竟是童养媳,再不安生也得养着。”

妖狐:卧槽?怎么跟书里写的不一样??还有,不是说不是童养媳吗?!

 

----------------------

最后再说一遍狗崽一周年快乐,

祝你们每天快乐~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