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想吃你 02

*游戏主播x美食(bushi)主播,阴差阳错,网恋奔现
*HE欢乐向无虐,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YY产物,应该不会超过10章毕竟短篇写手……
*如有常识性错误或其他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前文:01
=====================

02

叶修十点半准时下播,腹中空空,翻箱倒柜只翻出一根火腿肠,看了看日期也没过期,于是就拆开吃了起来。

多长时间没吃上顿正经饭了?叶修一边吃一边想,起初老板娘还会往他的冰箱里塞点速冻饺子什么的,后来发现他根本懒得自己煮,也就放弃了。再后来也就沐橙来看他的时候会带点吃的了。

网上说他顿顿吃泡面自然也是有夸张的,他偶尔也有叫外卖,只不过大多数时候还是饿了才想起该吃饭了,叫外卖还至少要等一个小时,不如泡泡面来的快。再加上老魏上个月回老家了,他也就很久没出去吃宵夜了。

这么看起来,他实在不算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年少轻狂离家出走,一路走来筚路蓝缕,一身荣光加冕成王;不知道为多少学海无涯回头是岸的迷茫青少年照亮了梦想之路,不知道成为了多少高中生议论文的万能论据;早年打职业是联盟第一人,退役了做主播是荣耀TV一哥,半辈子就跟鼠标键盘打交道了,估计下半辈子也就跟鼠标键盘过了,所谓的生活,不管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琴棋书画诗酒花,实在是离他有点远。

生活是什么样的?热爱生活的人,大概就是像今天那小青年美食主播那样吧,一个人住也会给自己做晚餐、衣服是勤洗勤换、两个苹果往手里一拿就知道哪个是面的哪个是脆的……

这么想着,叶修就边吃火腿肠边在心里琢磨那人——二十三、四岁的年纪,刚大学毕业没几年;有一份忙碌但是有规律的工作,看手的样子应该不是服务业,喜欢穿白T恤和兜帽外套,所以也不是白领,没有女朋友,那就是男女比例不太协调的单位;听口音跟黄少天挺像的,大概也是G市那一块儿的人吧;哦,他还喜欢黄少天,爱热闹,那朋友应该挺多的,说不定经常约在一起唱KTV;他的阳台上应该养了一阳台的植物,仙人掌和多肉什么的,也可能一直想养个宠物,但是时间和精力条件不允许……

火腿肠吃完的时候,叶修才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在脑子里把小青年给勾勒出十之八九了,可偏偏就是没勾勒出的那十之一二,让他心里直发痒,那双线条柔软的手也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他想了想,打开千度搜索输入了“蓝桥春雪”四个字。

毕竟是小主播,连千度百科都没有,倒是让他摸到了微博。

 

“常驻美食区的游戏主播,实况界的一股清流,后期界的高岭之花。”这是他的微博简介,看得叶修心里一阵失笑,心道原来这人不是专职美食主播,还做实况解说,难怪喜欢黄少天。早年叶修也做过游戏实况,后来直播兴起了就把实况给搁置了。黄少天不一样,人家本来就是做解说的,游戏解说界一哥,有广大粉丝做后盾,放个单口相声的视频都是十万收藏量起步。

至于这个“一股清流”是怎么个清流法,“高岭之花”又是怎么个高岭法,叶修就有点感兴趣了。

微博置顶是粉丝群号和直播间地址,粉丝群还挺多,有三个了。动动手指点了关注,叶修看着[互相关注]的标志勾了勾唇角。共同关注……也挺多,黄少天喻文州等蓝雨工作室的人都在列。和我一样关注他的人……居然也还不少,黄少天喻文州都回关了他,还有伍晨?伍晨是兴欣工作室的,之前叶修的实况视频都是他给做后期,这是后期间的友谊?

再往下一看,得,十条微博有八条都是转发黄少天的,当然主要还是因为黄少天微博太多了,一天二十条那种。

他想了想,又回去点进了他的直播间。人果然已经下播了,倒是还有几个粉丝在弹幕里聊天。

——哈哈哈哈今天我蓝跟叶神撞车笑shi我了。

——今天加班没赶上你蓝直播QAQ

——我也……来的时候你蓝已经在下副本了……

——贼尴尬,我蓝估计吓懵了23333

——双开的人简直笑尿,眼睁睁看着他们互嫖2333

——有缘千里来相会啊~千年等一回~

——你蓝乖宝宝看完叶神虐菜还送了人家72个蛛丝哈哈哈哈

——还有8个狼牙hhhh是嫖资吗哈哈哈哈或或或

——人家叶神直播一小时收入上万好不啦~你蓝穿上裤子甩下六十块钱就跑啦哈哈哈哈

——233333我估计你蓝是心里知道赚了大便宜,于是补个差价……

——补差价你hhhhhh我蚂蚁花呗归你了!

 

估计都是女孩,一口一个“你蓝”“我蓝”的,看得出来是真喜欢他。叶修轻笑一声,抬手打算也送他点礼物,一看账号上现成的除了免费礼物就只有一个秘银吊坠,于是干脆把秘银吊坠送了就退出了直播间,拉出扣扣敲了伍晨。

【君莫笑】你认识蓝桥春雪吗?

【晓枪】认识啊

【晓枪】常驻美食区的游戏主播

【晓枪】实况界的一股清流

【君莫笑】后期界的高岭之花?

【晓枪】诶你这不是知道么

【君莫笑】……

【晓枪】你怎么突然对他感兴趣了

【君莫笑】我就好奇他是怎么个清流、怎么个高岭法?

【晓枪】清流……你等等啊

【晓枪】[R站视频链接]你看看这个视频就知道了

【晓枪】至于高岭……他后期做得挺好,视频音频都会做,可惜是是黄少御用的

【君莫笑】御用?

【晓枪】就是不外借那种,他是黄少脑残粉,黄少投稿视频的后期基本都是他做的,蓝雨工作室成立之后,喻文州发的歌也有不少是他做的后期

【君莫笑】你跟他很熟?

【晓枪】也不是很熟……就一般熟,他后期做得好脾气也不错,我当初是半路出家,跟他请教过一点

【君莫笑】哦

【晓枪】老板你是不是对我不满意要挖别人墙角

【晓枪】[幼小、无助又可怜.jpg]

【君莫笑】……没呢,我就问问

【晓枪】[乖巧.jpg]

 

叶修看了看时间,还不到十一点,干脆就点开了伍晨发的视频,看日期是蓝桥春雪在两年前的投稿了。

——恭喜你发现蓝溪阁镇阁之宝

——全程娇喘请务必带好耳机!

——未满十八岁请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高能福利指路:XX分xx秒、xx分xx秒……

——简直是解说界的一股清流!

——直男现在走还来得及!

黄色的弹幕刷了满屏,叶修挑了挑眉,跳到了高能指路处——

“啊~~~~~~~~!!!”一声尖叫传出,吓得他一个激灵,紧接着耳机里就传来沉重的喘息声:“哈……呼、呼……雾草这里怎么有个鬼脸!呼……吓我一跳……呼、呼……”……

“啊啊啊啊追过来了!啊~不要啊滚滚滚!回马枪!biang!我靠没打中!啊!不要追我啊!呃~呼、呼……哈……呼……”“呜啊啊啊啊……怎么这里也有个鬼脸!呵、呼……呜呜……我再也……不玩、恐怖游戏了……”“快跑快跑,呼、呼、哈……啊!啊啊啊~呃……什么、什么都没有、咳、我看错了……”

粗重的、哽咽的、颤抖的、有点破音、带着哭腔的喘息……

弹幕:“硬了硬了”、“up求你不要喘了我鼻血止不住了……”、“用脚打字以示清白”、“大家好我是个直男,从现在开始不是了……”、“up我想和你一起睡觉!”、“up我想你给我生猴子!”……

“……”叶修默默地关掉视频,摘下耳机,端起水杯喝了口凉水,感受了一下微微发紧的下腹……然后点上了一支烟,缓缓地、深深地吸了一口。

原来,“清流”是这个意思。

 

一支烟抽完,叶修关掉所有网页打算睡觉,伍晨的聊天窗口却突然弹了出来——

【晓枪】叶神!

【晓枪】你你你!!!

【晓枪】你把秘银吊坠送给蓝桥了!?

【晓枪】向你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叶修有点纳闷,刚要回复他,苏沐橙的聊天窗口也弹了出来——

【沐雨橙风】向你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沐雨橙风】听说你送了秘银吊坠?

【沐雨橙风】[不得了,不得了.jpg]

【沐雨橙风】还是男的?美食主播?

【沐雨橙风】他是哪里人啊?多大了?长什么样?什么时候让我见见?

叶修:“???”

紧接着,不断有窗口跳出来——

【逐烟霞】看不出来啊叶修!

【逐烟霞】你真的送了秘银吊坠?牛B啊你!

……

【包子入侵】老大老大!恭喜你啊!!

……

叶修放在键盘上的手僵了一会儿,打开千度搜索,输入“秘银吊坠”四个字,点击搜索。

千度百科-秘银吊坠:荣耀TV直播平台主播之间可以相互赠送的直播礼物,只有主播可以赠送,每个主播账号只有一个,价值999R币(100人民币)。由于它的特殊性,成为主播之间表白、示爱的工具,有“主播的情书”之美称……

“……”似乎……送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

 

【君莫笑】我说是手滑你信吗?

【沐雨橙风】就算退役了,你也没老到会手滑的程度吧

【君莫笑】……

【沐雨橙风】真是手滑?

【君莫笑】不是,我手稳着呢。

【沐雨橙风】……

 

-tbc

咱们家的大可爱和小可爱可以说是十分可爱了!
没想到第一章的评论那么多,不过反正大家基本都在哈哈哈所以我就不一一回复了,爱你们= ̄ω ̄=

评论(94)

热度(16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