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我爱你是,如鲸向蓝.Fin.

*2018情人节贺文
*《想吃你》的番外,游戏主播叶x美食主播蓝 
*小甜饼,前半部分欢乐向,后半部分温情向

============================

1.

“其实家里还有菜,但是因为下雪了,所以他非得跑出来。”超市里,叶修一边举着手机拍蓝河,一边跟他直播间的弹幕聊天——蓝河直播间的妹子们在他俩公开后普遍转为了妈妈粉,以身作则地示范了什么叫“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

——呜哇叶神声音好好听再多说两句!

——这么冷的天你还陪他往外跑?姑爷不能这么宠着他啊!

——woc你蓝腿上穿的啥?破洞牛仔裤?!作死啦!

——让皮皮蓝自己出去浪就好了嘛!宅男出门好危险的,姑爷注意安全啊!

——破洞牛仔裤?本妈妈粉原地气死!

——不穿秋裤就算了还敢破洞?!原地气死+1

“他那裤子是双层的,只破了外面那一层,”叶修无奈地跟“丈母娘”们告状:“这已经是他最厚的一条裤子了,让他穿秋裤就跟要他命似的……他本来要穿着大衣就往外跑,羽绒服还是我按着他穿上的。”

——打他屁股!

——骂他!骂哭他!

——组团寄秋裤吗宝宝们?

——已加入购物车^_^

“别寄秋裤啊寄了他也不穿,”叶修笑了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瞥了眼远处的蓝河,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跟旁边一同买菜的大妈聊了起来,看上去正在讨论怎么挑莴笋,于是他压低了声音道:“咳……上次那个毛衣是谁送的啊?”

——啥毛衣?

——我好像送过一个马海毛的毛衣,呃……女式。

——我知道了!!!露背毛衣!!!

——露背毛衣是不是!hhhhhhhhhhh

——是键盘,小键盘送的露背毛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D蓝蓝的键盘,但是她今天回老家了不在233333

——hhhhh露背毛衣姑爷你还满意吗!

——哈哈哈键盘难得旷课就被点名哈哈哈哈!

“嗯,挺满意的,”叶修笑着说:“醉蓝在吗,回头你跟小键盘要个地址,我给她寄点回礼。”

——woc回礼啊啊啊啊啊啊啊!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蓝蓝的小姨子

——情趣睡衣已加入购物车!

——@蓝蓝的小姨子,醉蓝姑爷叫你嘞

——今天炮炮值班,醉蓝相亲去了哈哈哈哈!

——[房管:蓝蓝的二营长]:小姨子带着她的钱包跑了,今天是你的二营长在站岗╭(╯^╰)╮

——怎么给蓝蓝寄礼物啊!新粉要哭了……

——炮炮!炮炮这个月的名额还有没有!

——[房管:蓝蓝的二营长]:工作组每月1号发布抽奖微博,10号开奖8个寄礼物名额,礼物寄给我们再由我们转寄给蓝蓝,回礼是蓝蓝自制的小点心1份。

——呜呜呜当初抽到我我居然很正经地寄了围巾和零食,我恨啊!

——[房管:蓝蓝的二营长]:本月名额已开,目前没有人弃权。

——我更恨!我寄了面膜和一整套霸王洗护!QAQ

——你们都是真爱,当年你蓝还是清流小主播的时候,我给他寄了鲱鱼罐头和白花蛇草水_(:з)∠)_

——hhhhhhhh霸王和罐头你们是认真的吗!我的花呗归你们了hhhh

——哈哈哈哈哈哈哈鲱鱼罐头你站在此地不要走!

“没事儿,炮炮也有我的扣扣,”叶修说:“回头记得……诶小蓝过来了。”

“嗯?炮炮怎么了?”蓝河走过来把菜扔进叶修的推车,好奇地探过头来看弹幕。

——蓝蓝!

——蓝蓝好!

——蓝蓝真好!

——蓝蓝我爱你!

——蓝蓝你真可爱!

——[房管:蓝蓝的二营长]:炮炮没怎么,炮炮很乖。

“……”蓝河:“每次你们这种画风,我都觉得你们刚刚在背着我跟叶修搞事情……”

——搞啥事情!你才搞事情吧!你腿上穿的啥!?

——来来来解释一下你为啥不穿秋裤。

——蓝桥春雪你要上天吗!秋裤呢!?

——不穿秋裤就往外跑!给你脸了是不是!

——你穿成这样,是打算出去要饭吗?

——瞧你这裤子破的!快拿来我给你缝一哈!

——穿破裤子很帅吗?捡破烂的穿得都比你体面知不知道!

“我怎么了!我不穿秋裤怎、么、了!”蓝河梗着脖子怼弹幕:“秋裤是不可能穿秋裤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穿秋裤,我蓝桥春雪就算冻死在这里,都不会穿秋裤!”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叶修瞬间笑得喘不上气,蓝河哼了一声转移话题:“对了我们刚刚去X湖看了断桥残雪,虽然人有点多但是真的很美,H市附近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然后我们现在要回家吃火锅啦~”

——我有蓝桥春雪了,还看什么断桥残雪!

——我有蓝桥春雪了,还看什么断桥残雪!

——我有蓝桥春雪了,还看什么断桥残雪!

“哦,你们今天很整齐嘛……啊牛肉,叶修等等,”跟弹幕聊天的功夫,蓝河就被叶修牵到了冷藏柜旁边,叶修看他忙,干脆就自己挑了两包牛肉扔进购物车了,蓝河一看连忙又挑出来:“不要这个牌子的。”

叶修歪了歪头:“为什么不要?”

“这个好贵的。”蓝河说。

“就是看它最贵才拿的,”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不然你要省钱给儿子花吗?”

蓝河眼一瞪:“我的意思是这种又贵又不好吃……换那个红色包装的那种啦。”

叶修:“哦。”

 

两个人把冷藏柜扫荡了一圈,各种肉片丸子堆了半辆购物车,结完了账一人提着一个大环保袋,蓝河看着有点发愁:“感觉根本吃不完啊……”

叶修笑了一声:“你们南方人才会一次只买一顿吃的,我们北方人买菜都是一买好几天的。”

“行啦,你也不是什么正经的北方人~”蓝河瘪瘪嘴,回道。

两人出了超市,蓝河用自己空着的胳膊挎住叶修往前走,低头一看直播间弹幕,居然在讨论生孩子?!顿时一惊:“你们在讨论什么,你们平均都还不到法定结婚年龄,聊什么生儿子啊?”

——叶神刚刚说儿子了啊~

——没聊儿子,在聊外孙呢……

——hhhhh外孙666

“啊?不是啊,叶修说儿子是因为我们最近想养宠物,”蓝河脸一红,用胳膊肘捣了一下叶修:“对不对。”

“不对,”叶修瞥了一眼他的手机:“我跟弹幕是一个意思。”

“你……”蓝河气滞,瞪着他刚要炸毛,结果急怒之下脚底一滑就往后倒去,一屁股墩就坐在了地上——“啊!”

叶修眼疾手快想拉住他,结果一伸手蓝河把手里的吃的推到了他手里,自己倒了下去……

叶修抱着环保袋:“……”

“啊我的屁股……”蓝河这一下摔了个结实,手机也飞出去老远,叶修把东西放在地上去扶他起来,刚好一个老奶奶把他的手机捡了送过来。

“小伙子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啊?”老奶奶也是跟老伴儿一起刚出超市,一手牵着老爷爷,另一只手将蓝河的手机递了过来。

“谢谢您……我没事,谢谢……”蓝河疼得眼睛都湿了,感激地接过手机,好在没摔坏,屏都没黑,弹幕此刻刷满了“23333333”。

那老爷爷另一只手里拎着购物袋,看着叶修满是心疼的脸和蔼地笑了笑,道:“下了雪路滑,两个人走路手要牵紧啊。”

蓝河一愣,叶修也是一愣,却很快回道:“哎,谢谢您。”

倒是老奶奶回头瞪了老爷爷一眼,嗔道:“就你话多!”老爷爷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朝叶修他们笑了笑,就拉着老奶奶走了。

 

蓝河站在原地让叶修给他拍身后粘的雪,愣愣地目送两位老人走远——他们走的很慢,手却握得很紧,天空又开始飘雪了,老奶奶伸出手把老爷爷羽绒服的帽子掀了上去,小声地说着什么。

“好棒啊……”蓝河小声道,举起手机让直播间的观众看见两人的背景:“你们看见了么?”

——看见了看见了QAQ

——老爷爷老奶奶人好好啊……

——背影幸福到想哭……

——想哭+1

“行了,小蓝都摔了,咱不播了行吗?”叶修把他身后的雪都拍干净,探过头来说,弹幕连忙说好,于是蓝河就把直播关掉了。两个人拎起东西继续走,叶修紧紧地握住了蓝河的手,小声道:“羡慕吗?”

“嗯……”蓝河第一次跟叶修在大马路上手牵手,脸上有些发烧,原本以为自己会害怕,可手上传来那人的温度,感受起来是无比的踏实。

“那就不给你戴帽子了,”叶修眼睛微眯,雪花落在他的头发上,晶莹剔透的泛着白:“他们说两个人在下雪天一直走,就能走到白头。”

蓝河愣了愣,笑了:“嗯,说起来前几天赶年终进度,我还白了两根头发呢……估计离老的那天也不远了……”

“没关系,”叶修淡淡地说,呼出一团暖融融的白色雾气:“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2.

 

下雪的夜晚吃火锅简直是人生一大美事,然而蓝河的担忧果然实现了,两个人拼了命地涮也才吃掉了三分之二的食材,估计接下来好几天都不用再去超市了。

“吃得这么饱不要躺在这里啊!”蓝河刷完盘子出来,正好看见叶修一脸满足地瘫在沙发里打饱嗝,急忙去拉他:“去跑步机上走两步。”

“不去——”叶修顺势一把将他拉进怀里,另一只手不老实地放他身后摸去:“P股还疼么?来我给你揉点——”

“揉点什么!?不揉!昨天刚做过!今天想都不要想!”蓝河急吼吼地推他,打断道。

“揉点药酒,”叶修啧了一声,露出一副“你好色哦”的表情:“还一直说我流氓呢,其实你最流氓了,满脑子的骚操作……”

“……”蓝河伸手拧了一把他的胳膊,微红着脸起身:“你不要躺在这里啊对胃不好,我要直播做巧克力,等会儿再切点水果给你。”说完就哼哧哼哧地跑去冰箱里拿巧克力粉了。

叶修想了一会儿,也跟着他进了厨房:“我给你当摄像师。”

“不要!”蓝河严词拒绝:“巧克力就是送给你的,怎么能让你看着做!”

叶修心底一甜,美滋滋地去找跑步机了。蓝河在后面叮嘱:“速度不要太快,走个十几分钟就好了~”

 

不到两个小时,蓝河直播完,洗了澡,端着切好的水果回了房间,叶修也刚洗完澡,发梢还有点湿,这会儿正在打游戏,但没有开直播。

“妈妈刚刚打电话给我,交代了一些东西。”蓝河往叶修嘴里塞了个草莓,说道。他们订了年后去B市的飞机,叶修妈妈开心得不得了,隔几天就要打个电活过来叮嘱一番。

叶修把草莓吃下去,点点头到:“哦,给亲戚准备礼物什么的?她知道跟我说了也没用,就打给你了。”

蓝河又喂了他一块苹果:“我妈也说元宵节前后要过来看看我们。”

“哦,那爸呢?”

“他还要在国外待两三个月呢。”

 

叶修打完了这局,退了出来,转身拉过蓝河往床上推:“裤子脱了,我看看你P股伤着没。”

蓝河听话地脱了睡裤转身趴在床上,被叶修在尾椎尖上一戳,登时疼得哎哎直叫。叶修啧了一声,道:“等着,我去拿药酒。”

“我不要!”蓝河大吼:“那个药酒味道不好闻!”

 “这种地方你要好闻了干嘛?”叶修笑着在他白生生的小P股蛋上掐了一下,蓝河这人一开始相处起来特别随和,其实乖巧的兔子皮下面裹了只张牙舞爪的小猫,小毛病小脾气一大堆,尤其还特臭美爱面子。

蓝河就哼哼唧唧得不说话了,总之就是一句话,不好闻,不让涂。

叶修看着他这幅黏糊糊的小样儿心里直痒痒,加上本来晚上就吃了一堆牛羊肉,忍不住俯身压住他:“那我给你抹点儿‘那个’吧?”

蓝河一惊,立马弹起身想爬走,被叶修眼疾手快地一把摁住拽了回来:“小样,跑得了你吗?”


蓝河那里毕竟有伤,叶修也就没太放任,心满意足地把“那个”给他涂满了,就把人放去洗澡了。


蓝河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关了电脑,只开着一盏床头灯,靠在床头一边看书一边等他。叶修是不怎么读书的,蓝河走过去一看,他拿的是自己放在枕边的《朱生豪情书集》。

“写的挺好的。”叶修说,把书合上递给他。

“嗯,他被誉为世上最会说情话的人,”蓝河把书放在床头柜上,钻进叶修的怀里,被他紧紧揽住:“以前我不太懂,‘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当时我觉得他说的话里有很多悖论,不过现在懂了。”

叶修亲了亲他的脸颊,昏暗的灯光下蓝河看不清他的眼睛,但是仅凭他的温度、他的气息,也能感受到他的温柔,就像他抱着自己的手,即使不用看,它也实实在在地在那里,就算天塌下来,也只会抱得更紧。

世间幸福,不过如此了。

 

蓝河闭上眼,轻声道:“我下辈子一定会过的很苦吧……”

叶修笑:“朱生豪说的?”

“不是,我自己说的,”蓝河蹭了蹭他的侧脸:“我一定是透支了下辈子的幸福,才能这辈子跟你在一起。”

“所以你要是不想过得苦,下辈子还要努力找到我才行。”叶修眯着眼说。

蓝河像是想到什么的似的笑道:“而且还要早点找到你,不然你说不定已经为某项伟大光荣的事业英勇献身了……”

“那哪能,”叶修说:“还没找着你,我会很惜命的。”

“你才不是,”蓝河摇头:“你不知道,不管你做什么,一定会是最厉害的那个人——这辈子是打游戏,万一下辈子是当警察或者消防员呢,再想想,说不定我们下辈子已经是生化危机世界末日了,你一定是战斗在打丧尸第一线的那种人……啊好可怕的……”

叶修再一次被他逗笑:“你丧尸剧看多了。”

蓝河撅噘嘴,拖着他滑进被窝里:“因为你太拼命了……我会努力找到你的,你要记得对自己好啊,就算觉得孤独也要……”

“这种话五十年后再说也不迟,”叶修轻柔地说着,在他嘴上亲了一下,伸手关掉了床头灯:“再说,我知道你会找到我的。”

“嗯……晚安……”蓝河笑了,把脸埋进他的怀里,开始慢慢进入梦乡。

 

我当然会找到你,因为我爱你是,如鲸向蓝。

 

他们都叫你叶神,只有我真切地感受着你的平凡。

他们爱看你笑傲天下,而我只爱看你安静的睡颜。

他们希望你荣耀不灭,而我只希望能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等我们都老了,你成了故事,我被人遗忘,

我们就去傍晚的公园看小狗打架,做两个可爱的小老头。

 

 

【END】

 

注:

1.标题出自黄碧云“我爱你,如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2.“你老了一定很可爱”:出自朱生豪《醒来觉得甚是爱你》,b站有杰大的朗诵版。原句如下: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评论(77)

热度(11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