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他和他的宠(上)

萌宠博主叶x小片警蓝
阿拉斯加叶笑笑x萨摩耶许蓝蓝
由宠物好姻缘引起的一段铲屎官的好姻缘!
=========================== 

叶修今天本来有个会的,兴欣证券刚招了一批实习投资顾问,陈果让他去走个过场表示一下鼓励,现在这个计划要泡汤了。

“我狗丢了。”叶修在电话里跟陈果说。

“什么?笑笑丢了!?那你赶紧去找啊!”陈果那边一听比他还着急:“啊公司这边你不用来了,赶紧去找笑笑,不行我发动大家一起去帮你找!”

叶修有点头疼的点上根烟:“不用,他那么聪明,不会出事的,我再找找,找到给你打电话。”

 

叶笑笑是一只红毛阿拉斯加,公的,三岁多,外号无敌最俊朗,也叫叶俊朗,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这家伙是公认“全微博最帅的狗”——十字脸,杏仁眼,毛发丰满,肌肉结实,跑起步来威风凛凛,也因此它的“云铲屎官”们最常用的爱称就是“我们俊朗”和“我们笑笑”。

叶笑笑他爹叶修,是个有狗有猫的人生赢家,萌宠圈人称老叶,在粉丝们的想象中,老叶的日常就是抽烟喝茶撸猫遛狗;然而事实上叶修是个职业投资人,业界人称叶神,但凡出手股市都要震三震的那种。

叶修的日常确实是抽烟喝茶撸猫遛狗,只不过在抽烟喝茶撸猫遛狗的同时还要盯着二十几面屏幕的股票走势而已。

 

叶笑笑成为网红狗是在一岁多的时候,那天叶修出了一趟门,回来就发现沙发靠枕已经惨遭阿拉撕家的毒手被啃得满地都是,而叶笑笑心安理得地睡在案发现场,被他叫醒之后还一副“笑笑不知道,不关笑笑的事”的表情,叶修当即就气笑了,拍下照片po到了微博上。叶修的微博之前发的都是股市行情分析什么的,然而那天过后就开始在萌宠博主的路上一去不返。

再后来叶修养了一只猫,英国短毛猫,一开始叫鱿鱼,现在叫忧郁。当时叶修带笑笑去宠物中心洗澡,路过了那一窝小奶猫的笼子,叶忧郁隔着笼子就朝他喵喵叫,琥珀色的猫眼儿里满是希冀,叶修在那逗了她半天,还是狠下心离开了,结果回家后想了一晚上,做梦都梦见那小猫,所以他第二天又回去把叶忧郁接回了家。

小鱿鱼这名字是粉丝投票选出来的,后来变成了小忧郁,是因为这猫长得随叶修——生了一对下垂眼,这眼睛长在叶修脸上显得懒洋洋的,长在叶忧郁脸上就显得很丧,忧国忧民、愁容满面。其实丧一点也没关系,可关键就在于叶忧郁是只橘猫,英短乳白,当初叶修年轻不懂事,本着闺女要富养的原则,要吃的就给,导致叶忧郁在发福的路上越走越远,又胖又丧,却仍有一群每天大喊“好可爱”的粉丝。

 

今天叶修吃过午饭后出门,跑了趟交易所,正打算直接去兴欣的时候,家里的保洁阿姨突然给他打了电话——“叶先生,不好了,刚刚我一开家门就被笑笑给扑了,他顺着门跑了出去,我闪了腰现在在医院……”

等到叶修赶回家,果然已经狗去楼空,独留一只又胖又丧的猫窝在阳台上晒太阳。

“鱿鱼,你哥跑哪儿去了?”叶修戳着叶忧郁的大脑袋问她,叶忧郁满脸愁苦地瞥了他一眼,换了个姿势继续晒太阳。

“……”叶修叹了口气,起身去保安处查监控,但愿叶笑笑还没跑出小区。

 

然而,天不遂人愿,叶修都还没走到保安处,认识他的一个门卫小哥就在微信上给他发了一段视频——是用手机录下的电脑上的监控,清楚地记录了叶笑笑跟在别人的车后面冲出小区大门的全过程。

“……”叶修这下是真的头疼了。叶笑笑的智商很高,训练起来一点都不费心,但与此同时他也活泼好动,粉丝说他静如处子、疯若野驴,但自己从家里跑出去还是第一次。而且,从他扑倒保洁阿姨、跟车出小区门的一系列行为来看,总感觉像是有计划、有目的地要去什么地方。

叶修按下心中的焦虑,扭头往车库走。他平时遛狗就在小区,叶笑笑上一次出远门是三天前,叶修怕他老在一个地方转觉得无聊,就去千波湖公园遛了个远狗。想想这几天叶笑笑经常坐在落地窗前发呆,会不会是在公园里看中了什么?

 

要是公园里也找不到,就只能发微博求助了。叶修想着,坐进了车里刚要发动,手机又响了,他接起来,那边人还没说话,先传来了几声狗叫,叶修心里一沉——是笑笑的声音。

——“啊你们不要给他喂东西,阿拉都是玻璃胃……笑笑过来,不要吃,过来……”那边传来人声,像是在跟远处的人说话,听着声音像个小青年。

叶修挑了挑眉:“喂?”

“啊喂?你好,请问是叶修先生吗?”小青年的音色朗润,带着一点不明显的软糯尾音。

“我是。”叶修说着,心里有点奇怪这人怎么会知道叶笑笑和他的名字。

——“叶先生你好,我们是千波湖派出所,请问你家的红阿拉斯加是不是走丢了?”

叶修心中大石落下,松了一口气:“是,是我家的狗,我现在过去接他,谢谢你们。”

那边也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太好了,那麻烦你赶紧过来了。”

 

 

千波湖派出所是个社区派出所,一栋三层小楼方方正正规规矩矩地立在那儿。叶修停好车还没进派出所大厅的门,先听见了一阵狗叫——而且听上去不止一只狗。

叶修皱了皱眉,阿拉斯加是雪橇犬,对人友善对动物凶猛,叶笑笑平时在小区里碰上看着不顺眼的狗都想扑上去咬,没拴绳子的情况下很难控制。

 

然而,事实上场面比叶修想象的还要失控。

在派出所宽敞的大厅里,除了他家无敌最俊朗,还有另外一只身形略小、通身雪白的狗——雪橇三傻的另一个成员:微笑天使萨摩耶。

叶笑笑被两个穿警服的男人控制在墙角,而萨摩耶被拴在大厅另一边的长椅上,两只狗隔空对叫,震耳欲聋。

得,就缺一只哈士奇了,叶修心里想,拿着牵引绳走过去:“笑笑过来,来。”

“呜~嗷呜!啊嗷~!”叶笑笑并没有理他,只是挣扎着朝人家萨摩耶狂叫,那两个民警也不敢放开他,满头大汗地示意叶修赶紧过来套上绳子。

“不好意思啊,辛苦你们——”叶修给叶笑笑套上绳子,刚想伸手把两人拉起来,却没想到叶笑笑一被松开就疯狂地冲向萨摩耶,叶修一个不防差点被他拽倒,连忙拉紧绳子,而那边的萨摩耶也被绳子拴着嗷嗷呜呜地转圈,前腿时不时地往地上趴一下,朝着这边摇尾巴……叶修感觉自己已经快被叶笑笑给拖着走了,忽然就想明白了叶笑笑离家出走跋山涉水的原因——看来等下要好好跟人家萨摩耶的主人道歉了。

“许蓝蓝你干什么!”大厅一边的走廊口突然传来一声呵斥:“立正!”

萨摩耶抖了一下,瞬间噤声坐在了原地,就连叶笑笑的叫声都小了许多。

 

叶修抬眼看去,只见那边走过来一个穿着警服的小青年,腰背挺得笔直,跟小白杨似的,只不过这会儿脸上泛红,快步走过来向他微微鞠了一躬:“叶先生是吗,我是给你打电话那个……呃,抱歉,我家的狗快到发qing期了,麻烦你带着笑笑到这边来跟我做个笔录。”

叶修硬扯着叶笑笑跟小民警往里走,叶笑笑叫的撕心裂肺,直到被拉进了值班室才安生一点,只是呜呜嗷嗷地骂骂咧咧。

“过来,别叫了,坐下……谢谢,呃……你怎么称呼?”后半句是跟小民警说的,叶修拽着狗坐在桌边,小民警递给他一张表,他拿过来一边填一边问道。

“许博远,叫我小许就行,”小民警答道,蹲下去摸着叶笑笑的头安抚他:“笑笑~坐好,坐好,哎哟行了,别骂了。”

叶笑笑伸着大脑袋去拱许博远,许博远像是很习惯这种撒娇,笑着摸他的背毛。叶修有点惊奇,阿拉斯加对人类友好是一方面,但是叶笑笑很聪明,所以警惕性也高,很少跟不熟的人这么亲近。

“呃,你们怎么知道他叫笑笑的?”叶修填着表问。

许博远把叶笑笑安抚好,起身坐在叶修对面,笑着说:“笑笑登记了狗证,加上红阿拉比较少见,他又长得这么帅,我们在资料库里一查就对上号了。”

叶修看了一眼冷静下来的笑笑,这下是真的惊奇了:“笑笑这么听你的话。”

许博远就有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呃,可能因为我大学是警犬专业的,狗狗都跟我比较亲……”

“大学还有这个专业?”叶修没听说过这个,好奇地问道:“警犬?你外面那萨摩?”

许博远听了哭笑不得:“有,警校的警犬技术专业,不过我没去搞刑侦什么的,下来当片警了,萨摩当不来警犬的,许蓝蓝是我妈买的,现在大了管不住了,前两天刚送来给我养,一落脚有点焦虑,离不开人,我只能把她带到派出所这边来看着。”

叶修点了点头,把填好的表递给他:“麻烦你们了,要交钱不?”

“为人民服务,”许博远摆了摆手,爽朗一笑:“不过你这么大的狗不上牵引绳跑出来,还是要罚款的,等我给你开个单子你拿着去隔壁交。”

 

叶修点点头,刚要说什么,值班室的门就被推开了,进来的是个女警:“许哥换班……啊,这就是叶先生吧,怎么就把狗丢了呀?”

“呵,不好意思了啊,”叶修伸手拽了拽笑笑的毛耳朵:“我就出门一会儿,他趁着保洁开门把人撞倒跑了出来,又跟着别人的车出了小区门,我刚找着呢,就接到你们电话了。”

女警端着茶杯去饮水机边倒水,笑着跟他说:“这狗也厉害,蓝蓝拴在外面车棚里,他冲进大门朝着蓝蓝就扑,吓了我一跳,结果他是要骑蓝蓝,我就赶紧牵着蓝蓝往屋里跑,可是蓝蓝好像也挺喜欢他的,喊着都不走,后来屋里的人听见动静出来才把他俩拉开。”

叶修没说话,意味深长地瞥了叶笑笑一眼,叶笑笑缩了缩脖子,往地上一趴,装死。

“蓝蓝快发qing了,笑笑可能是闻到了味道,”许博远一边写单子一边解释道:“我明天就去买个笼子给她。”

女警端着茶过来,笑道:“叶先生不打算给笑笑配种吗,笑笑跟蓝蓝看着你情我愿的……我听说混血狗智商高还健康,要不你俩考虑一下,两只这么好看的狗不留下基因太可惜了。”

“哪有这种好事,笑笑的血统高贵着呢,许蓝蓝是看着人家长得好看,她可是个颜控,要不怎么那么听你的话呢。”许博远笑着把单子递给叶修,有点促狭地朝女警眨了眨左眼。

叶修的位置在俩人的中间,一抬眼就被这个wink给波及了,登时,心脏就猝不及防地突突乱了一拍。这小民警长得怪好看的,他在心里嘀咕,许博远一看就是个毕业没几年的小年轻,清清爽爽、随和乐观,待人处事倒也圆润有礼,叶修从十几岁就浸淫在金融圈,这么多年了,到现在有点见不得这种阳光烂漫。

“其实我也正考虑给笑笑配种呢,他的种太纯了,医生说他有不少潜在遗传病,串一下说不定也好……要不咱俩加个微信,回去再聊?”叶修垂下了眼睛,说到后半句又抬眼看着许博远试探着问道。

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说行,于是两人就互加了微信。

 

 

叶修载着叶笑笑回家,路上随便买了点吃的,到了家给陈果发了消息报平安,就一边发微博一边吃。

微博内容很简单——一次有计划有目的的离家出走。附带了下午门卫小哥发给他的视频。

然后他也没看评论,吃完饭收拾了一下就开了直播。

——来了!

——老叶!

——来了来了,老叶笑笑找到了吗?!

“找到了,呵,罚站呢,”手机镜头一转,叶笑笑正在客厅中央端坐着,头上顶着自己的项圈一动不敢动,只有嘴巴大张着哈哈喘气,叶修把叶笑笑离家出走的具体操作简单叙述了一遍,说道:“我看这狗不能留了,成精了。”

——天呐我们俊朗太聪明了吧!

——太皮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好没出事。

——老叶辛苦了……

“不辛苦,他自己跑去派出所了,警察打电话给我,我去接的他,”叶修叹了一口气:“那派出所里的小片警养了一只萨摩,那天我不是带他去公园溜了吗,肯定碰见过他记住了人家的味儿,我估计他琢磨越狱琢磨好几天了,我今儿刚好出门,他才有机会实施犯罪,寻着味儿就找去了。”

——卧槽!真假!

——我们俊朗果然不同凡响!

——萨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袭警啊woc哈哈哈哈!

——天呐笑笑闯进警局实施强J吗,不愧是我云养的狗!

——叶笑笑你永远是全微博最炫酷的狗!

——后来呢后来呢?

叶修点上一根烟:“后来我就加了人家警察的微信,考虑要不要配了这个种……那小萨摩快发qing了,医生也说笑笑的种太纯了,再找纯种阿拉斯加配的话生的崽怕要有基因病,我再跟人家谈谈吧。”

——啊我们笑笑要当爹了吗!

——我儿砸都要当爸爸了我还是单身TAT

——听说串串狗有杂交优势,智商会比较高的

——好好谈啊老叶,以你的个性我怕谈崩啊……

——害怕谈崩+1毕竟嘲讽脸是被动技能

 

叶修关了直播,给叶忧郁喂了点营养膏,然后继续盯着叶笑笑罚站,发了一会儿呆,就收到了许博远的微信。

 

 

-tbc

可恶啊我本来以为能一发完的!明天见!

叶笑笑狗设借鉴了微博ID国民老岳父公 家的酒鬼,许蓝蓝是我自己塑的,叶忧郁猫设借鉴了微博ID6岛岛 家的3和ID著名网黄猫日 家的日日(就是我的lof背景图ps.手机),还会有一只布偶猫叫许河河。

如果你们身边有重名的朋友请务必不要告诉我!

晚安。

评论(59)

热度(9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