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圣诞巨龙与麋鹿王子.Fin.(圣诞贺)

圣诞老人的真爱之吻破除了麋鹿身上的诅咒,从此巨龙与王子过上了性福快乐的生活(???)

圣诞节快乐。
===============================

 

12月24号下午,距离平安夜还有不到半天,叶修陷入了焦虑,思索再三后拨通了圣诞森林管理员的电话——

“喂?老魏,我鹿呐?”

“哈?老叶你想碰瓷我?蓝河一大早就走了好伐!”魏琛在那边破口大骂。

叶修“啪”的一声扔下了电话——哥的麋鹿,好像走丢了!

 

万幸的是,去年叶修在蓝河的左前蹄上绑了一颗水晶珠,只要他还戴着,就能通过女巫的水晶球找到他。

不幸的是,城堡里的三个女巫,一起出门逛街去了……

 

“前辈……”乔一帆抱着苏沐橙的水晶球欲哭无泪:“我不太会用水晶球啊……”

“努力一下,有说明书的,”叶修把翻出来的水晶球使用说明书递给他:“现在城堡里就你跟它还亲近点了,兴欣的圣诞节就靠你了。”

“可是老大,”包子好奇地摸了摸水晶球,球内便有金黄色的光涌动:“以前没有麋鹿,你也能发圣诞礼物啊~”

“哎,那怎么一样,”叶修说:“没有麋鹿的圣诞老人,还能叫圣诞老人吗?”

“哦!我懂啦!”包子恍然大悟:“原来老大这么喜欢做圣诞老人啊!”

叶修:“……”

 

喜欢是真说不上。

荣耀大陆上,每个王国都有一个圣诞老人。兴欣建立起来以后,一直都是叶修负责在平安夜给王国里的孩子们发放礼物的,主要是城堡里其他人都不太适合这个工作,反正一年就这么一天,熬个夜而已,叶修也就认了……算一算,这圣诞老人的活儿他做了没有一百年,也有九十年了。

最初陈果帮他向圣诞森林申请麋鹿的时候,让他填了个问卷,内容只有一句话:“您是一位     的圣诞老人,您希望搭档一只     的麋鹿。”

当时叶修想了想,在第一空里填下“很厉害”三个字;又想了想,在第二个空也填了“很厉害”。

于是第一年圣诞节,圣诞森林没有给他派麋鹿。

叶修给圣诞森林打电话——“喂?老魏,我鹿呐?”

魏琛在那边幸灾乐祸:“我们管理层开了个会,发现森林里目前还没有能让‘叶神’觉得‘很厉害’的麋鹿,所以你先等等吧,说不定明年就有‘很厉害’的麋鹿出生了。”

事实证明,真的不要相信公务部门所谓的“再等等吧”,就这么过了很多年,叶修依然是一个没有麋鹿的圣诞老人。

 

直到去年的今天,蓝河敲开了城堡的大门。

“你好,请问叶修圣诞老人是住在这里吗?我是今年圣诞森林派来协助他的麋鹿,我叫蓝河。”

“哇啊啊啊啊啊老大老大,门口有一只鹿在跟我说话!”开门的包子兴奋地叫道。

叶修在楼上听到,下楼到城堡大厅的时候,陈果正惊魂未定地把人……把鹿领进来:“你请坐、啊不……你请……呃……”

“谢谢,我站着就好。”蓝河有点拘谨地踩了踩蹄子,发出“哒哒”的声音。

“哦,会说话的麋鹿啊,是挺厉害的……”叶修叼着烟走过去打量他。

蓝河哈哈一笑,湿漉漉的鹿眸里闪着莹润的光:“你觉得厉害,我的任务就完成一半了。”

 

蓝河的皮毛柔软又光滑,性子也很温顺,很快就赢得了城堡里三位女巫的喜爱。

“你身上的诅咒,我解不了,”苏沐橙有点自责地说:“除了按照套路来,没有别的解法,杀掉下咒的巫师也没用。”

“没关系,你已经是荣耀大陆最厉害的女巫了,我也不报什么希望了。”蓝河蜷着身子伏在地毯上,静静地望着壁炉,金色的火苗在黝黑的瞳子里跳动,苏沐橙默然,轻轻地抚摸他的鹿角,像是安慰失落的孩子。

叶修刚好路过,好奇地问:“按套路来是什么套路?”

苏沐橙抿嘴一笑,冲他眨了眨大眼睛:“就像童话故事里写的一样啊,得到心爱之人的吻就可以变回王子啦~”

蓝河笑着吐了吐舌头:“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

“要相信童话啊,”叶修抽了口烟:“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小朋友是收不到圣诞礼物的。”

 

平安夜,蓝河拉着叶修和一车礼物,在月亮下跑遍了王国所有冒着的童真的烟囱。叶修用魔法为他铺了一条星星的路,他四肢修长、曲线优美而蕴含力量、脚程也很快,四蹄轮踏,哒哒哒、哒哒哒。

把所有的礼物都发完,离天亮还有好久,他们倚靠在兴欣最高的山崖上俯瞰王国的灯火点点,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蓝河在他面前不像对三个女生那么温和,反而显得更有活力。他不经逗,稍微调戏一下就要炸毛;也不经套,叶修稍微一绕,他就把自己的秘密都说出来了。

“都是我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昂~”

“我保证,你就相信我?”叶修淡淡地问。

“我相信。”蓝河说。声音里的笃定听得叶修心口一跳。

“所以你才会被坏人暗算。”他心里一叹,伸手去轻轻搔着蓝河前胸那一片浅色的长毛。

“你又不是坏人,”蓝河用鼻尖顶了顶他的手背:“别乱摸昂,咬你。”

“呵。”

 

在城堡里过完了圣诞节,走的时候,叶修把那颗水晶珠系在了他的左前蹄上:“送你的圣诞礼物。”

“谢谢,”蓝河用鼻子拱了拱叶修的下巴:“明年还来帮你发礼物。”

“行,那说好了。”叶修轻轻摸了摸他的耳朵。  

……

然后第二年,蓝河就走丢了。

 

乔一帆的水晶球里终于显露出画面的时候,叶修差点就要直接钻进去了。

“小蓝,你在哪?”

“叶修!我迷路啦!”

“我知道你是麋鹿,我问你在哪里?”

“……”蓝河抬起的左前蹄气得直抖:“我说我迷路了,迷路了!找不到路了,不知道在哪里!”

“……”叶修来不及尴尬,问道:“那你附近有什么?”

“有……”蓝河环视了一圈,严肃地答道:“有雪和树!”

“……”叶修想去圣诞老人论坛上发个帖子,标题就取《我的麋鹿好像有点傻乎乎的,怎么救?》

“前辈,这好像是……”乔一帆突然伸手指了指水晶球:“好像是索克萨尔山?”

叶修闻言定睛一看,心里也沉了沉,“小蓝,你先在附近找个地方躲起来,我马上就来。”

 

叶修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索克萨尔山,却还是晚了一步,没有找到蓝河,索克萨尔山常年下雪,麋鹿的脚印也被雪掩埋了,这里不是他的地盘,他的魔法在这里受限。

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乔一帆之所以能一眼看出是索克萨尔山,是因为在水晶球里看见了喻文州的城堡,喻文州不吸人血很多年了,叶修只听说他喜欢吃鸡,但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吃鹿……

喻文州的城堡比兴欣城堡古老得多,散发出一股庄严肃穆里夹着华丽优雅的闷骚气质,给叶修开门的是他那个一脸压力山大的管家。

“叶神请进,伯爵正在用餐。”郑轩说。

叶修听见[正在用餐]四个字心里一沉,连忙问道:“他吃的什么?活的死的?”

郑轩吓了一跳,压力山大:“叶神,你来得太突然,我们没有准备你的……”话没说完,叶修就自己冲进了城堡。

 

喻文州刚吃完,正擦着嘴,看见叶修进来微笑着跟他打招呼:“前辈,你来……”

“你吃的什么?”叶修打断他,紧紧地盯着他面前的盘子,那上面还有一层血。

“呃……前辈还没吃的话……”

“我吃了,”叶修摆摆手:“我的麋鹿在你这附近丢了,你看见他没?”

喻文州这才明白过来:“我吃的牛排。”

“那我鹿呢?”叶修又问。

 “我的结界今天没有波动,他应该没有上山,”喻文州笑着,想了想又说:“会不会被少天捉回去做储备粮了?”

叶修头疼:“你就不能把他养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吗?”

喻文州笑得如沐春风:“前辈好像误会了,他是狼人我是血族,我们是很普通的山上山下的关系。”

叶修急着找鹿,也不跟喻文州周旋,挥挥手就要走,喻文州又在身后道:“前辈看见少天顺便告诉他今晚有大风雪,还是不要睡在洞里了。”

“……”瞧瞧,多普通的身上身下关系。

 

天黑下来了,狼人的洞穴里,一狼人一麋鹿正守着篝火,一边等一只烤羊腿一边聊得很开心……一个说得很开心,一个听得很开心。

“……当时我抬手就是一个拔刀斩,打得叶秋一个措手不及、节节败退……” 

叶修:“……”

“哇!黄少你真的好厉害!!”“厉害吧!”“超厉害!!”

 

“……小蓝,”叶修最终决定先把鹿捡回去再说:“走了。”

“叶修!你来了!”蓝河倏然抬头,鹿眸闪闪发光,除了开心,还有一层没来得及褪去的崇拜。

“叶叶叶叶叶……”黄少天蹦起来。

“耶什么耶,喻文州叫你回家睡觉,赶紧回去。”叶修打断他,抬手朝蓝河一挥,“噗”的一声,麋鹿就变成了小王子,叶修拉起人就往外走。

“你别瞎说啊我是狼王他是吸血鬼谁跟他睡……我靠!我就说你怎么会说话,你是麋鹿精啊!”黄少天的连珠炮被他们甩在身后。

 

“怎么跑到黄少天窝里去了?”叶修问他。

“不是你让我躲起来么,那边刚好有个洞!”蓝河兴奋地捏了捏他的手:“我跟你说,黄少超厉害的,他跟叶秋打过架!最强的巨龙叶秋!叶秋啊!”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你见过叶秋?”

“没有……”蓝河被泼了一头冷水,撇了撇嘴道:“听说他受了重伤……失踪了……还有传言说他已经死了……”

“没死,”叶修淡淡地道,两个人出了索克萨尔山的结界,天已经彻底黑了:“赶紧的吧,不然赶不上平安夜了。”

蓝河跺了跺脚,突然发现自己是人形:“诶?把我变回去,我背你回去。”

“不用,你跑得太慢了。”叶修扭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这也是他第一次看见蓝河的人形,有点看不够。

“那怎么办?”蓝河问。

“我背你,”叶修轻笑,拉着他的手往自己背后一带:“抓紧了。”

“唰——”“!!!”突如其来的失重感与地动山摇,蓝河感觉自己像是被飓风举上了高空,恍惚之中甚至听到了一声长啸……

 

蓝河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飞快”,一路上高空的风简直要把他整个人吹得变形了,再一次落地的时候,两个人已经站在兴欣城堡的门口了。

“……”蓝河看着叶修,手掌里还未退去的坚硬触感让他满脑子只剩下一个“龙”字。

“愣着干嘛呢,赶紧进来。”叶修招呼他,他才有点腿软地进了门。

“你……你不是圣诞老人啊……”半晌,蓝河才支支吾吾冒出这么一句,把叶修逗得笑出声:“我是啊,主职是这个,偶尔兼职当当恶龙。”

蓝河咬咬牙,道:“你才不是恶龙。”

叶修愣了愣,蓝河却已经走到了雪橇车的前面站定,微红着脸道:“走吧。”

 

 

天空下起了雪,叶修把最后一个礼物盒子扔下去,盒子在小屋的屋顶凭空消失,孩子明天醒来会在圣诞树下或者圣诞袜里发现它。

蓝河停在山崖上,叶修帮他把套索解开:“这是兴欣最完整的圣诞节了,有圣诞老人,有麋鹿,还有雪。”

蓝河眨了眨眼,用鼻子顶了顶叶修的手:“那麋鹿的圣诞礼物呢?”

叶修笑了笑,在悬崖边坐下,一本正经地说:“麋鹿同学今天迷路了,害圣诞老人差点没赶上平安夜,所以没有礼物。”

“好吧,”蓝河也伏下身,把下巴搁在他的大腿边,有点失望地小声嘀咕:“以后不会了……”

“嗯,以后不会再弄丢你了……”叶修抬头看着雪花落下来,喃喃地说,声音很轻,蓝河没听清楚,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嗯?”

 

叶修低下头看着他,湿漉漉的鹿眸仍是去年初见时又黑又亮的样子,即便被嫉妒与诅咒纠缠、即便遭受着旁人异样的目光,他仍是这样无害地看着你。你伸出手去挠他的下颌,手指离他的喉咙那么近,他也就扬起头来湿漉漉地看着你。

叶修已经活了很久了,思念这种东西,久而久之就习惯了。不见蓝河的这一年里,他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思念”这种情绪。于是他偶尔会借苏沐橙的水晶球,偷偷地看看蓝河在做什么,有时候会被蓝河发现,两个人就聊两句,有时候不会。

如今他们坐在悬崖边上,头上是雪花纷飞,脚下是万家灯火。

“龙把自己的后背亮给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叶修问他。

“啊?有特殊的意义吗?”蓝河不解。

当然有。叶修轻笑,一低头,给了他一个雪花味的吻。很快,很轻,蓝河还来不及反应,已然“噗”的一声变回了人形。

“就这个意思。”叶修说。

 

 

 
圣诞老人的真爱之吻破除了麋鹿身上的诅咒,从此巨龙与王子过上了性福快乐的生活。

 

【END】

===========================

 写文都是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无论遭遇到什么样的恶意,都不要忘记喜欢叶蓝的初心呀。

长大了也要相信童话,因为童话是对美好的向往之心啊,要相信美好的人和事永远比不好的多,希望你们每天开心!

评论(55)

热度(7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