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储备粮.Fin.

吸血鬼宅男大佬叶x快递员驱魔师蓝
之前应蛋总邀写给广州茶会本的文
HE,字数7k+
========================== 

01

 

“叶修是真的很过分!”蓝河心中如是想道:“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快递员而已,又不是他的保姆,他不能够这样压榨我!”

在他这么想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到头了,于是他抬头熟门熟路地点道:“麻烦一份鸭血粉丝汤多放鸭血,再来两个小饼打包带走。”

“好的,请先旁边稍等一下,”柜台里的姑娘一边帮他出单一边朝他促狭地眨了眨眼睛:“你又帮那个谁带午餐呀,他最近快递不少嘛~”

“对啊,顾客是上帝嘛。”蓝河无奈地笑了笑,在心中安慰自己——其实他也不算是无偿的,叶修每次拿了快递都会塞给他个别的东西,有时候是水果,有时候是雪糕,有时候是巧克力……当然,事实上他对叶修,也是别有所图的,所以也只是嘴上抱怨抱怨而已。

 

十分钟后,蓝河开着送快递的三轮小摩托抄小路往叶修家去。走小路虽然省了红绿灯,但路面却不如大路平坦,开快了就容易颠簸,他也就只能放慢了速度开,一方面是怕把车厢里的快递颠坏,另一方面他肩上的伤也还没痊愈呢,颠起来隐隐作痛。

那是影祟的抓伤,伤口不算大,但因为沾了邪秽之气所以愈合得慢些。然而奇怪的地方就在于,自从他受了这伤,片区里的妖怪们突然就都躲着他走了。

是的,蓝河除了是这片城区快递员,还是这里的驱魔师。自打去年他走马上任以来,对片区里的妖魔鬼怪们一直是采取和平共处原则——只要你们爱护人类,我就可以爱护你们。因此那些修为低的小东西对他也都没有多畏惧,甚至有不少胆子大的还跟他颇为亲近。至于那些修为高的大家伙,听周围片区的前辈们说,有一位传说级的吸血鬼大佬定居于此,因而没人敢在这边兴风作浪。

上次抓伤他那只影祟,是从别的地方跑来的,一身的邪秽之气,刚来就引发了多起夜间交通事故,蓝河自然不能坐视不管,搏斗间不小心被它抓了一下——没过几天,他就发现整个片区的妖魔鬼怪都开始绕着他走了,就连原先喜欢亲近他的那几个,也莫名的一见了他就跑。

 

蓝河正想到这呢,余光就瞥到前方岔路口有个小黑影在探头探脑地偷看他,一被发现又立即缩了回去。他眉头一皱,眼疾手快地伸手使了个缚术,就把那逃跑的狸花大猫给逮了回来。

“猫建国,见了我不打招呼,往哪儿跑呢?”蓝河露出了和蔼的笑容,花猫被他拎着命运的后颈,瑟瑟花抖。

由于政府规定,成精以后不准建……呃,建国以后不准成精,妖怪管理局迫于政策,只好规定所有建国以后成精的妖精都不准叫妖精,要叫建国——猫妖就叫猫建国,花妖就叫花建国……片区里有个开gay吧的狐妖小哥,风流不羁花里胡哨骚气冲天,结果蓝河每次去了都喊人家胡建国,气得胡建国在gay吧告示上血书一行——吧内禁止喊建国!隔天,全城的妖怪都开始喊他胡同志。

而这边,猫建国同志战战兢兢地跟蓝河打招呼:“哈、哈哈蓝河大大好久不见啊哈哈哈……”

蓝河瞧见他这副怕得要死的模样就纳闷:“你们最近怎么见了我就跑啊?”

“这个……内个……”狸花猫的尾巴垂在下面不安地甩来甩去:“就是……我之前不是说,你身上有那位大人的气息嘛……”

“哦,那个啊,你不是说那个的压迫力不大么?”蓝河皱眉道。

“是啊……之前是没怎么有压迫力啊,像是不经意留下的……但是……”狸花猫支支吾吾地解释:“但是前几天,那位大人直接在你身上标记号了……”

蓝河一愣:“啊?什、什么记号?”

“你自己看不见啦,是标给我们这些不是人的东西看的……”狸花猫在他耳垂下方比划道:“在这里……大体就是……你是他的东西,让我们离你远点,谁要是敢动你,就是挑衅他……这么个意思。”

 

蓝河这下更不明白了,猫建国说的“那位大人”正是指叶修,也就是传说的那位吸血鬼大佬。蓝河刚上任的时候,其实是想找他拜一拜码头的,奈何这位大佬宅出一种境界,江湖上只闻其传说不见其踪影,蓝河寻了一通没寻到,干脆也就放弃了,感觉井水不犯河水的也挺好。

直到去年的一次意外,他知道了那个看上去普通的宅男叶修就是那位传说的吸血鬼大佬,这才转变了想法——他要收服叶修!

蓝河当驱魔师本来也不是因为有多嫉恶如仇,而是因为他生了个灵媒体质,从小就被各路妖魔鬼怪骚扰,不胜其烦才去学了驱魔。实际上他是个和平主义者,魔不犯我我不驱魔,试想如果能找一个叶修这样的大佬当保镖,那还有谁敢在他的地盘上搞事情?

然而,这想法听起来牛哄哄的,事实上以蓝河的修为,连叶修的一根手指头都动不了,更别提收服了——那就先放养着吧,蓝河心想,不管怎么样,先喂熟了再说。

于是,蓝河就开始了如今这种放养叶修的生活——给他送快递,帮他带午饭,帮他扔垃圾……还偶尔装作不知道给他咬两口。

 

说起来,叶修最近越来越频繁地从网上买乱七八糟的东西了,蓝河几乎隔几天就得送上门去给他咬一口……而且,叶修最近咬他都咬得好奇怪。

事实上,他好歹是个驱魔师,除了第一次被咬时不知情没设防,之后的每一次他都是故意被叶修摄魂的,好让他放心下口,完事以后还要装作不知情。

然而最近几次,叶修咬他却不再是一口气吃饱了——而是先用尖牙轻轻咬一口,把流出来的血吸干净,再一下一下给他把伤口舔到愈合……然后说不定又觉得不够,还要再来一口——就像是……像是根本不是因为饿才咬他的一样。

他原本以为,叶修并不知道他是驱魔师,但是现在看来,叶修明显已经知道了——在他身上做这个标记,是因为发现他被影祟抓伤了吗……这么光明正大地护着他,是个什么意思?

 

 

02

 

“啧……”叶修打完了一局游戏,第N次查看时间——他一起床就查了快递,给蓝河打了电话让他帮忙带午餐,可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

“时间没有变慢,”他养的蝙蝠——笑笑趴在他的键盘边上懒洋洋地说:“是你迫不及待想见人家快递员小哥哥了。”

“我是担心他又被什么东西伤到,”叶修解释道:“最近这附近不大太平。”

“切,有你在这里,谁敢不太平啊……”笑笑不以为然道:“更何况你还给他做了标记,哪个不怕死的敢动他?”

“啧,”叶修点了一根烟:“别说得这么血腥,哥只是个遵纪守法的普通宅男而已。”

笑笑闻言无语地翻了个身,不说话了。

 

是的,叶修只是个遵纪守法的普通宅男而已,爱护人类、不打私猎、不扰乱社会治安,堪称21世纪三好吸血鬼。如果不考虑一百多年前那场由他而起的大战,那么叶修的确是爱好和平的典范了——曾经的他,根本就是腥风血雨的代名词,而现在的他,安居在城市一角,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每天直播打打游戏,领着吸血鬼协会每月一次的血袋补贴,悉心呵护储备粮的健康成长。

是的,储备粮,叶修有个叫蓝河的储备粮,储备粮并不知道自己是储备粮,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快递员而已,至少在几天之前,笑笑是这么以为的。

“储备粮不是你这么养的,”它憋不住,伸出小爪子敲了敲叶修的键盘,劝他道:“你应该把他关起来,定时定点投喂水果,禁止他吃垃圾食品,让他的味道变得更好,每天想咬他就咬他……而不是像这样,要见他一面还得上网买东西,然后他来送快递的时候就顺手喂个苹果什么的。”

“你说的那样是犯法的,”叶修冲它吐了个烟圈:“而且他现在就够好吃了。”

笑笑摇了摇头道:“你没发现吗,你最近咬他越来越频繁了,而且每次明明就只咬一小口,用的时间却越来越长,跟调情似的,还不如把他养在家里,那样你还能享用他的身体,咱家里没用的东西还能少一些。”

“……”叶修抖烟灰的手一僵,整支烟都掉进了烟灰缸里:“你刚刚说什么?”

笑笑翻了个身:“我说家里没用的东西太多了。”

“……前面那句。”

“唔……跟调情似的?”

“不是,后面那句。”

笑笑一愣:“呃,享用他的身体?”

叶修摸了摸下巴,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等等,我瞎说的你别当真啊!”笑笑一个激灵,连忙解释道:“我是看别的大人都把储备粮当脔宠养,据说人类高潮的时候血的味道……”

“叮咚——”笑笑的话被门铃声打断了,叶修瞥了他一眼,起身去开门了。

 

“来了?”叶修打开门,外面果然是蓝河:“这么晚,我都饿了。”

蓝河瞪了他一眼:“马上要到双十一了,我超级忙的好不好,你还嫌我晚,嫌晚你就自己点外卖嘛。”

叶修笑了笑,拎过餐盒,指着他抱的快递箱子说:“这个帮忙打开下,我要查收的。”说完就转身往屋里走,留下蓝河在门外吐槽:“你买的什么东西啊还要查收……水果?水果有什么好检查的……”

叶修把餐盒随手放在桌子上,转过身细细地打量蓝河——小青年把箱子放在了地上,蹲下去用美工刀熟练地开快递,他低着头,露出一截细长的脖颈。凭借吸血鬼的视力,叶修可以看清他薄薄的皮肤之下泛出淡淡青色的血管,甚至还能听清那些甜美的血液流淌的声音。

他抿紧了唇,缓步走过去,路过客厅的镜子时看清了自己眼睛里不知何时弥漫起的金色雾气,于是眨了几下,那些雾气便迅速散去了。

 

叶修自诩算是个清心寡欲的人,跟外面那些自命不凡的妖艳血族不一样,他不会住在华丽的城堡里,豢养一群美貌的血仆来伺候自己。他做了几百年的吸血鬼,即使在人类社会生活,协会供应的血袋也已经足够他饱腹——唯独蓝河的血,那里面就像是掺了尼古丁一样,让他戒不掉。

为什么咬的次数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长,就算知道了他是驱魔师,也不打算敬而远之——“不如把他养在家里,那样你还能享用他的身体。”笑笑的话在脑海中回响,让他突然意识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对蓝河的需求,已经不仅限于鲜血了。

享用他的身体……吗?

 

 

03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叶修和蓝河谁也没注意到谁,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宅男和一个普普通通的快递员。直到去年夏天,本市举办了个什么全球峰会,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都严查物流,尤其是液体,一律无法从物流渠道进入市区,其中自然也包括吸血鬼协会每月一次的血袋供应。

于是,当某一天蓝河带着叶修网购的新麦克风按响他家门铃的时候,他是不敢开门的。一方面他两个月没有摄入血液,当时的样子估计跟比鬼还像鬼;另一方面他也怕自己见到活人会控制不住扑上去。然而——

“你好,叶修先生在吗,这里有他的蓝雨快递。”

“唔,你把东西放在门口就行,我等会儿拿。”

“抱歉,我们公司要求必须本人签收。”

“呃,那你把单子从门下面塞进来吧,我签好给你。”

“……”外面小快递员沉默了几秒,突然严肃了起来:“你是叶修本人吗,你的手机尾号是多少?”

“……”叶修也愣了愣:“0529。”

“呃……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小快递员放轻声音道:“需要报警吗?”

叶修顿时哭笑不得,这小快递员怕是听了太多残暴匪徒入室抢劫弱鸡宅男之类的传闻吧……犹豫一下后,他还是打开了门,果不其然把蓝河吓了一跳:“你、你怎么……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

“没事,就是熬夜熬多了……”鲜活的生命气息扑面而来,叶修强忍住饥饿接过蓝河递过来的笔要签字。

“嘶——你的手好冰啊,”蓝河温软的手掌突然覆上了他的额头,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把脆弱的手腕展示在他的眼前,惊道:“怎么连额头的温度都这么低!”

叶修再也抑制不住,双眼之中金光大盛——这是吸血鬼与生俱来的摄魂术,能在捕食时让猎物瞬间失去意识。

 

 

“喏,打开了,验收吧。”蓝河单膝跪在地上,抬头对他说道,叶修从回忆中回到现实,也蹲下去从箱子里拎起一只柚子按了按表皮。

“你楼下不就有超市么,干嘛要从网上买。”蓝河把单子和笔递过来,还不忘吐槽他宅。

“柚子挺不错的,你拿个回去尝尝,”叶修把柚子塞进他怀里,接过笔:“这个补血,还能降低血液粘滞度。”

“……那是什么东西?”蓝河问道。

“唔……”叶修其实想说你最近夜宵吃太多烧烤了,再这么下去我怕影响口感,但想了想还是说道:“预防脑血栓什么的。”

“……”蓝河无语:“我好像才二十出头?”

“哦,那吃这个去火。”叶修只好换了个说法,签好字把单子和笔递回去,眼中刚刚被压下去金光又重新汇聚了起来。

 

“唔……那好吧,你……”蓝河伸手去接,一抬头却对上了叶修的双眼,那些金色的光让他一瞬间瞳孔涣散失了神。叶修的瞳色本就偏浅,此时眼中的金色更浓,平时漫不经心的眼神也变成了带着点危险意味的蛊惑,一边温柔地安抚着他,一边毫不留情地夺走了他的全部意识。

“小蓝?”叶修试着唤了他一声,嗓音比平时要低哑一些——没有回应,蓝河像是凝固在原地一样。于是叶修伸出手去用指尖轻轻地搔蓝河的下颌,明明是个风吹日晒的快递员,这里的皮肤却格外细腻柔软,让人爱不释手。

叶修很强大,越强大的吸血鬼,对鲜血的依赖性就越低。他是在遇见了蓝河之后,才开始觉得无法满足的——将蓝河的下巴抬高,叶修换成单膝跪地的姿势,缓缓地凑近,锋利的尖牙刺进他脆弱的侧颈,贪婪又克制地吸取他的甜美…… 

 

“我的血粘牙吗?”忽然,蓝河的声音在耳后响起。叶修愣了一下,将人推开一看,他的眼底是一片清明,哪里像被摄魂的样子。

“咳……”叶修倒也没有太尴尬,只是叹了口气,轻轻擦掉了嘴角残留的血:“不装了?”

“不装了,”蓝河淡定地抬起一只手捂住脖子上的伤口,掌心溢出蓝光,那两个小洞便愈合了:“你都知道我是驱魔师了。”恐怕也是因为上次受的伤吧,蓝河猜想。

叶修颔首:“知道了又怎样?”

蓝河站起身,自嘲似的笑了笑说:“我本来以为你不知道,还想着把你喂熟了好跟你签订契约,结果你都知道了……”

叶修一惊:“你想跟我签订契约?”

“对啊,呵……”蓝河笑了声,把单子和笔收好,又道:“很不自量力吧,你是不是一直把我当成送上门来的零食啊?”

“也没……”叶修还沉浸在眼前这个人想跟他签订契约的震惊中:“你……算是我放养的储备粮吧……”

“储、储备……难怪你动不动就送我吃的!”蓝河一听顿时气结:“明明就是我养你才对!我放养你!”

叶修挑眉:“你什么时候养过我?”

“我给你送快递,给你带饭扔垃圾,还让你咬!”蓝河咆哮道。

叶修轻笑一声:“你本来就是个送快递的,饭钱我也一直有付,扔垃圾是你顺手,再说你是人我是吸血鬼,我咬你是天经地义。”

“哪里天经地义了?!”蓝河气到跳脚:“我还说你是吸血鬼我是驱魔师,我打你天经地义呢!”

“你来打呀,”叶修笑着耸耸肩:“又没不让你打。”

“我……哼!”蓝河说不过他更打不过他,赌气地扭头就走。

“柚子不要了啊?”叶修在后面笑着问他。

“你留着自己吃吧,我才不用你喂!”蓝河头也不回地吼道。

 

 

04

 

“他想跟我签订契约……”

从中午到晚上,这句话叶修不知道嘀咕了多少遍,笑笑都听烦了,终于忍不住泼凉水:“他可能只是一时想不开。” 

“一时想不开可以,总不能半年都没想开吧,”叶修摸着下巴道:“这可是人生大事啊。”

“或许他说的契约跟你想的不是同一个。”笑笑又道。

“血族契约一共就血契、仆契和主契三种,他总不能是想当我的儿子或者血仆吧,”叶修啧了一声:“听他那个意思,喂熟我什么的,明显说的是主契啊。”

主契,全名饲主契约,别名爱人契约——一个血族,跟别人介绍一个人类“这是我的饲主”,就相当于说“这是我的爱人”。因为主契,一生只能签一次。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吧。”笑笑愁眉苦脸地解释道。

“呵……嗯?”叶修笑了一声刚想说什么,却突然察觉到了什么,起身往窗边走去。

“唔?什么东西?”笑笑也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氛,跟着他飞到了窗边向外望去,恰好看见半空中掠过了几道黑影。

黑云卷涌成旋涡状,夜空不见星月,说明附近有大量邪祟在汇集。

叶修沉吟道:“你过去看看。”笑笑点点头,翅膀一扇飞了出去。

叶修看着笑笑的身影飞远,皱了皱眉。他如今在韬光养晦,本不该插手这种事,但是看那些黑影的目的地,明显就在蓝河的负责区内,驱魔师一向都是各家自扫门前雪,他又旧伤未愈……

 

笑笑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是影祟,在南边的废品处理厂,小蓝已经赶过去了。”

 “小蓝是你叫的吗?”叶修闻言也没想就抬脚踩着窗框跳了出去,话的尾音被呼啸的风声吞噬,“哗——”夜风将他黑色的披风扬开,像飞舞的蝙蝠翅膀。笑笑连忙纵身追上去钻进他的后领里——飞这么急,赶着去救老婆吗你。

 

影祟,顾名思义,诞生于黑暗的邪秽之物,昼伏夜出,吸食人类的正能量,释放出负能量。这些家伙在城市里到处都是,智商不高,本来并不是什么难对付的家伙,可一旦像这样大规模聚集在一起,其形成的负能量场足够方圆几里的人倒霉好几天了。

“杨岸真是一上任就给我送了份大礼啊……”蓝河在堆成山的废轮胎上执剑而立,俯视着从四面八方涌过来的影祟,冷笑道:“我本来还在愁今年的指标达不成呢,这下好了。”

杨岸是蓝河的师弟,从前就总爱找他麻烦,听说前些天也出师开始正式工作了,负责区就在他隔壁——打招呼的方式真够独特的。

夜风微寒,吹乱了蓝河的头发,脚下布好的法阵散发着淡蓝色的荧光,影祟刺耳的尖啸此起彼伏。

“都到齐了吗?”他一边问一边用手指弹了一下剑刃,“铮——”剑鸣声割裂了风声:“到齐了就一起上吧。”

霎时,成百上千的影祟宛如得了号令般一拥而上,一时之间剑光与血光交织,被消灭的影祟化作黑雾飘散在蓝河四周,平时开朗温和的小青年此时看着居然颇有些狠厉决绝。

 

“你不出手么?”高处,笑笑缩在叶修的衣领里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急,”叶修悠闲地点上根烟,手指忽而一抬,红光跃动,一只企图从背后偷袭蓝河的影祟被直接击散成黑雾:“先让他过过瘾再说。”

笑笑缩了缩脖子,嘟哝道:“不懂你们的情趣。”

 

叶修一根烟抽完,影祟也已经被灭了大半,蓝河虽然气喘吁吁,脸上却完全不见疲色,反而是一副兴奋到不行还想大战三百回合的样子。影祟虽然智商低但也不是不怕死,这会儿已经减缓了攻势开始犹豫不前。

蓝河勾起唇角,有点小风骚地挽了个剑花,还想再往前冲,脚下却突然红光大盛,一个法阵以他为中心扩散出去,被红光所触及的影祟通通在顷刻之间烟消云散,连黑雾都不剩下,甚至有不少躲在远处看热闹的魔物也被余光灼伤,发出惊恐地尖叫。

“……”蓝河不满地停下动作,转过身看着叶修从半天空中缓缓落下:“干嘛多管闲事,我还没过瘾呢。”

“已经受伤了。”叶修指了指他胳膊上不知何时出现的伤口,轻声道。

蓝河收起剑,撇了撇嘴嘟囔道:“要你管。”

“太浪费了,”叶修说着拉过他的胳膊,用大拇指轻轻抹掉了流出来的血:“你不疼我看着都心疼。”

“一点都不疼,”蓝河嘴硬道:“还有,我不是你的零食,我的血属于我自己!”

 

叶修闻言,忽然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问:“真不疼?”

“不疼,一点都、啊——你干嘛?!”蓝河逞强的话还没说完,手背上就传来一阵剧烈的灼痛,有股令人震颤的力量从那里被灌输进自己的身体,叶修的手却还紧紧地钳着他的手腕。

“你干嘛?!”这是笑笑的尖叫声,却也没能阻止叶修飞快地用自己指尖的血在蓝河手背上画了个复杂的符号。

“这是什么!?”蓝河抽回自己的手,惊叫道,那里现在像是有一颗心脏在跳动,连带着他自己的心也狂跳。

“我的标志,你不是要签订契约么,”叶修理所当然地道:“签完了。”

“什么契约!”蓝河往后跳了一大步,惊魂未定地喊到:“我说的是驱魔师和妖怪之间的主从契约,你给我当保镖我养你的那种,你这个是什么东西!”

笑笑飞到蓝河耳朵边冲他大吼道:“这是饲主契约!饲、主、契、约!”

蓝河惊恐地抬头瞪着叶修道:“饲主契约又是什么?!”听名字就觉得不是什么好东西!

而叶修却在明白过来后,意味深长地笑了:“恭喜你,从储备粮转正了。”

 

 

05

 

后来,蓝河冷静下来之后,摸着手背上的标记问叶修:“饲主契约到底是什么,为什么笑笑那么崩溃?”

“不是说了吗,跟你想要的差不多的,”叶修说:“我保护你,你养我。”

“你不能再吸别人的血了?”

“不能,所以你死了我也活不久。”

“可以解除吗?”

“想都别想。”

“唔……”蓝河怀疑地道:“一定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坏消息。”

叶修摸摸他的头:“真没,有了这个你还能跟我共享寿命。”

蓝河冷漠脸:“我听说你是个腥风血雨的男人,有不少仇家的。”

“别怕,”叶修颇为嘲讽地道:“那些都是手下败将。”

蓝河还是有些绝望:“你当初为什么不先征求我的同意!”

叶修笑了:“这个东西,咱俩只要有一个不爱对方,它就不会成立。”

“……!”蓝河愣住:“什、什……爱、爱……爱……”

 

“小蓝,别装了,”叶修凑上来咬他的嘴唇,模糊不清地说着:

“你心里都喜欢死我了……”

——顺便,我也是。

 

 -END

================

结构比较松散,剧情比较生硬,本来是拿不出手的,但是备考期间实在写不出什么好东西,也是承蒙蛋总不嫌弃我23333

flag:明天更《骨瓷》或者发个过年相关的短篇也可能两个都有,《骨瓷》要尽快完结,年后可能开个新坑然后尽量正月里完结。

评论(38)

热度(12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