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狗崽/周年贺】但为君故(中)

又爆字数了……下部分三天内发OTZ

本部分有参考游戏剧情。

有博晴、荒川x金鱼姬。

脑洞很粗暴文笔很傻白。

一周年快乐~祝狗崽越来越好~

前文请点击:但为君故(上)

=========================

05那些不为人知的事①

等到狐崽长成了一条风流倜傥的好狐之后,理所当然又理所不当然、顺其自然又顺其不自然的,他就跟大天狗钻了一个被窝。

因为我们是个短篇,所以钻被窝的过程就省略了。

 

只说自从两个人钻了一个被窝,大天狗就越发对妖狐宠得宠的没边儿了,尽管他知道妖狐在外面已然是一副风度翩翩长袖善舞的样子,也不妨碍妖狐在他跟前可以有恃无恐地无法无天。

若说以前是宠崽那般宠,那现在就是正大光明的宠媳妇儿了。

山上的女妖们看不过去,直说“大人你这是溺爱,溺爱啊,再这样下去他早晚要惹祸上身啊。”

大天狗也只是抿抿嘴唇:“无妨,若有人胆敢伤他,吾必十倍奉还。”

 

“我想去找玉藻前大人。”有一天妖狐突然说。

妖狐的愿望,总是大天狗来负责实现的。于是他二话不说就抱着狐狸飞过了山与海洋,来到了东海的一个小岛,中原人称“东瀛”。

他最后一次听闻玉藻前的消息,就是来自这里。

 

不过他们最终没有找到玉藻前,只好找了座无主的山暂住,此山名曰黑夜。

大天狗强大的妖力吸引了一堆魑魅魍魉隐匿在山上,在无数次那些魍魉化作美女勾引大天狗未遂之后,妖狐很不讲理的做了个面具给他戴,而后顾及到大天狗的心理平衡,他给自己也做了一个。

“……有点丑。”大天狗委婉地表达了对自己这个面具的意见。

“没关系,我陪你一起戴呢。”妖狐说。

“……但是你的要好看的多。”

“不一样,你是个大妖,”妖狐很严肃地跟他讲道理:“而且你的长得实在没有威严,要靠面具来弥补,不然那些魑魅魍魉都不怕你!”不仅不怕你,还想勾引你!

妖狐总是有道理的。

 

再后来,大天狗得知了一些关于玉藻前的事,那种秘闻,只有身为贵族的博雅才查的到。

不过他没有告诉妖狐——他想将妖狐好好地保护起来,让他知道爱情是两个人之间美好的事,让那些残酷的东西都离他的妖狐远一些。

但妖狐终究还是知道了,“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是。”

“为什么不告诉我?”妖狐质问他。

“既然找不到他,这种事情你不用知道。”

“什么叫我不用知道,玉藻前大人是我的救命恩人!”

 

妖狐很生气,妖狐经常很生气,导致的结果是他间歇性的离家出走,整座山的妖怪都习以为常。不过这次他生气得厉害了一点,于是跑得也远了一点——跑到了北荒,遇见一条大川,于是干脆一边撒欢地玩起了水,一边等着大天狗来把他哄回家。

不幸的是这条荒川的主人是个喜怒无常的家伙——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家伙的心上人是个很可爱的金鱼姬小姐姐。

 

荒川之主说,你现在即便杀了我,这狐狸也救不回来了,更何况你我动起手来胜负尚未可知……你往京都去找那大阴阳师晴明,兴许还能救他一命。

大天狗抱着奄奄一息的狐狸,冷声道:“吾曾立下誓言,若有人胆敢伤他,吾必十倍奉还。”

荒川之主望着他远去的背景,心想这家伙实在不讲道理,是你家狐狸先调戏我家金鱼的,再说你那狐狸身上的妖气强大得很,谁曾想他这般不经打。

 

而金鱼姬无辜地吐着泡泡道:他说要十倍奉还,你那招式是二段攻击的,那他回头岂不是要打你二十次?

荒川之主:……

 

 

06那些不为人知的事②

大天狗找到了晴明。

这位传说中的阴阳师大人,周身竟环绕着诡异而强烈的阴气,然而他也已无暇顾及了。

 

“我可以救他,”那位大人这样说着:“不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你都能接受吗?”

大天狗看了一眼怀中的狐狸,它是如此的脆弱,仿佛还是当年被他从玉藻前怀中抱过来时的样子。

“只要你能救他。”

“真正强大的人,是不会让真爱之人受伤的,你说对吗?”那位大人的声音充满了威严与蛊惑,“只有力量是绝对的,你想要保护他吗,想要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吗……我,可以给你。”

“我……想……”大天狗有些失神,满脑子都是他的话,生平第一次,他突然对力量燃起了如此狂烈的渴求。

“我会给你想要的力量……忘掉他,与我一同去实现大义吧……”

“是……”大天狗突然感觉后脑重重一沉,竟不由自主地点头:“黑晴明大人……”

 

“黑夜山重地,闲杂妖等不得入内!”

“闲杂妖等?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妖狐再回到黑夜山时,这里已经不是先前的黑夜山了,整座山笼罩在浓浓的诡异阴气之中,魑魅魍魉横行。

“不好意思妖狐大人,大天狗大人说今后黑夜山都不欢迎你了。”

“呵,长本事了,让大天狗出来见我。”妖狐气急,无奈自己的伤才刚刚痊愈,没法跟这些魍魉动手。

 

最后大天狗还是出来了。妖狐第一次觉得,这个自己几百年来朝夕相处的人,竟然如此陌生……这个几百年来将他护在手心的人,竟然如此冷漠。

“你可以去找你的命定之人了,”他说:“我也要去追寻我的大义了,你我今后,不必再相见。”

 

“哦……美丽的少女啊,你如此诱人……命运让你我相遇,你便是小生一直在寻找的命定之人啊……”

“哦呀……戴面具的男人,可是信不过的啊……”

“在小生的爱意中安眠吧,命定之人……”

 

 

07那些不为人知的事③

那些纯洁的、待字闺中的少女,居然还抱着对命中注定的爱情的美好幻想……呵,这世上根本没有命中注定……根本,根本就没有美好的爱情……不论他面对你时表现得多么深情款款……

这种被背弃的恶魇一直纠缠着妖狐,他知道自己出了问题,他本来并不嗜血,可是他却控制不住自己……他诱哄那些少女,事后却不知所措,只好让她们陷入沉睡。

安倍晴明找到他那天,也是早就料到了。

只是他没料到晴明还会宽容他,“那个[气刃束缚],说不定将来还会对我们有所帮助呢……”(出自游戏剧情第七章),晴明这么说。

 

“崽崽,明天……就是最后一战了,你要跟我们一同去吗,还是留在寮里?”晴明问他。

“小生的程度,又没有好的御魂,就不去拉大人的后腿了……”

“真的不去吗?”博雅若有所思地问:“他也许只是受了黑晴明蛊惑,或者中了什么咒术……”

“我为什么要去?”一想到那天在黑夜山下他说的话,妖狐的心口就一阵抽痛。

博雅说:“不去吗,如果他真的已经堕为恶鬼的话,我会干脆地除掉他。”(出自游戏剧情十八章)

妖狐忍不住抿紧了嘴唇,因为他知道博雅确实是这样的人。

 

“你们一起吹过笛子的友情难道都喂了狗了吗……”妖狐气得牙痒痒。

“……跟我吹笛子的是那个高傲正直的大妖怪,可不是胡作非为的恶鬼,”博雅满不在乎的说:“况且就像他为了居然从我这里骗取玉藻前的消息一样,如果是为了晴明,友情什么的完全可以放在一边。”

妖狐气得发抖,表示不是很懂你们攻之间的友情。

 

 

09那些不为人知的事④

(说在前面,剧情第十八章博晴把狗子揍了一顿后,就把他扔在那里去找黑晴明了,我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心疼我狗。)

 

决战之日。

“我一直不明白,你这么高傲,为什么会追随那个男人,”博雅居高临下地看着伏在地上的大天狗,平静地说道:“能让你放下高傲的,不是应该只有那小狐狸吗?”

“……狐狸……”后脑一阵阵的刺痛,大天狗低声呢喃。

博雅闻言有些嘲讽地道:“呵,怎么……你能记起我,记不起他吗?”

“没时间了,我们赶紧去找黑晴明吧,”晴明打断他,看了一眼大天狗:“就把他放在这里吧,会有人来接他的。”

 

大天狗翻了个身,仰躺在湿冷的地面上,刺骨的阴气渗进皮肤。

今天本来是个满月夜,可惜如今黑夜山上阴气太浓重,已经看不清月亮了……他望着黑漆漆的天空,有点遗憾地想。

 

黑漆漆的天空突然被一对毛绒绒的尖耳挡住,久违的嗓音响起——“他们就这么把你扔在这里!?”

你这不是来接我了么,大天狗在心中默默地想,朝他眨了眨眼,一张嘴吐出一口鲜血。

“啊,喂你……靠,下手这么重还有没有人性了?!”妖狐终于忍不住骂脏话了。他拉起大天狗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费劲地背起他。

大天狗又张了张嘴,血滴在他未曾觉醒完全的那只胳膊上,妖狐瞥了一眼,凶巴巴地轻斥道:“闭嘴,要是敢问我是谁,你就死在这里行了。”

“……”大天狗咽下嘴中的血,蹭了蹭他的耳朵,虚弱地开口:“崽崽……对不起……”

妖狐的脚步顿了一下,毛茸茸的耳朵抖了抖,想要扭头看他,却发现他已经晕过去了,只好小声地嘀咕:“回去再跟你算账……”

 

====================

本来只打算写上下两部分,结果居然爆字数了只好分三部分OTZ

下部分就是狗子哄崽呗,然后就是关于“玉藻前说寄养不是给你当童养媳”……

23:34占坑 1:27发布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