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想吃你 07

*游戏主播x美食(bushi)主播,阴差阳错,网恋奔现

*HE欢乐向无虐,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YY产物,应该不会超过10章毕竟短篇写手……
*如有常识性错误或其他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

07

 

叶修七点半被蓝河从被窝里揪出来,睡眼惺忪地被投喂了一小碗汁浓面韧的鸡汤面,柔软的鸡丝、清脆的笋丝,吃在嘴里唇齿留香,咽到胃里暖通四肢……

“微波炉和电饭煲我都设好定时了,你记得十二点准时下来吃饭啊,”蓝河已经收拾好东西从楼上下来:“菜是做好的,你只要给自己盛个饭就行了,不麻烦吧?”

叶修咕嘟咕嘟地喝着面汤,心不在焉地应道:“哦。”

蓝河还是不放心:“我十二点的时候再给你发个窗口抖动,你看见了就要下来吃饭昂。”

“哦。”叶修把空空的面碗放下,站起来紧跟着蓝河往门口走:“你什么时候回来?”

“会回来给你做晚饭的……碗放着行了,我回来洗。”蓝河走到门口蹲下穿鞋,叶修居然也亦趋亦步地跟着过来在他旁边蹲下了,一边看着他穿鞋一边强调:“那你得早点啊,我下午饿的快。”

蓝河穿上鞋抬头看他,发现这人还没完全清醒,睡乱了的头发毛楞楞的,一下子就被戳中了萌点,强行抑制住想摸他脑袋冲动,笑着拍了拍他的肩:“知道啦,我走咯~”

 

叶修蹲在那儿看着他出了门,又低头盯着他换下来的拖鞋愣了会儿神,随后就上楼睡回笼觉去了。

 

十二点半,叶修上播。

——来啦!今天居然这么早!

——叶神这几天直播的时间都好奇怪……

——这么早!那晚上还播吗?

“晚上可能不播了,家里有客人。”叶修说。

——妈诶叶神家里来客人?

——今天太阳打西边升起来了吗?!

——我怎么有点不敢相信……

我家里来个客人这么稀奇?叶修想了一下,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好像确实挺稀奇的。

 

五点半,蓝河回来了,叶修本来以为可能要去小区门口接他,结果这人出去的时候给了门口保安一人一个苹果,回来的时候保安就给他开了小门,听得叶修一阵好笑:“我们小区保安一个苹果就能收买了?”

“那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帅吧。”蓝河中肯地点了点头,说完却自己没绷住笑了出来。

“确实挺帅的。”叶修把人打量了一遍,得出结论——倒不是电视明星那种帅,反正就是招人喜欢……大概是气质的原因?

蓝河听了笑得更欢了,一边从冰箱里把菜拿出来一边促狭地冲他眨眨眼:“那当然,我粉丝成天求我爆照我都不敢爆,就怕她们嫁不出去。”

叶修不说话了,跟着他往厨房走。

“诶你别跟过来了,我今晚要直播,”蓝河说:“跟粉丝说好的……”

叶修不依不饶地跟进厨房:“那我给你当摄像师。”

蓝河纠结了一下:“那……那你不能大声说话,你声音太好认了。”

叶修忙不迭的点头,看得蓝河失笑:“你这么喜欢看人做饭啊?”

“你还喜欢给人做饭呢,不准我喜欢看人做饭?”

“我……”反正跟叶修斗嘴就没赢过,蓝河选择闭嘴。

“你从小就做饭吗?”叶修突然问。

“嗯……父母工作比较忙,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挺喜欢做菜啦。”

“你父母?”

“嗯,他们都是生物学家,一个研究鸟类一个研究鱼类,一个跟着鸟类迁徙南北跑,一个跟着鱼类洄游东西跑……”蓝河谈起父母,脸上就忍不住带上了笑意:“很浪漫吧,本来应该不会有交集的两个人,偏偏就能让他俩在一起,别人都说他们是鸟和鱼的相爱。”

“是挺浪漫的,”叶修若有所思地道:“可惜这样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

“嗯,不过反正他们有自己的学生在身边,我也不担心,”蓝河一边洗碗一边说:“他们对我的态度也很释放天性,在很多动物族群里,父母都是孩子能自力更生了就不管了的。”

叶修轻笑:“那确实释放天性。”

“没什么不好的,想当年我出……”蓝河突然顿住。

“出什么?”

“呃……哈哈,搬出来自己住,他们很简单就同意了哈哈哈……”差一点就把出柜说出来了……蓝河一边尬笑一边把手机递给他:“等会儿我说可以的时候你就点‘开始直播’,不要拍到脸就行。”

 

叶修纳闷地看他一眼,也没多问,倒是打量了一下他的手机:“你这手机跟我是同一款啊,不过我是黑色的。”

“你有手机?”蓝河惊讶地问。

“有,老板娘给买的,有小半年没充过电了……”

“……”蓝河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可以开始了。”

 

——啊啊啊来了来了。

——蓝蓝好准时!

——今晚吃什么?

——诶?这个摄像头的位置?

——视角跟平时不一样诶……

“嗯……有画面了吗?”蓝河问。

“有了。”叶修小声地说。

——卧槽谁在说话?

——男人?哪里来的野汉子?!

——sei?是sei!肿么肥四?!

——突然兴奋!

叶修委屈,小声跟蓝河控诉:“她们说我是野汉子……”

“咳咳,”蓝河尴尬地洗着菜:“大家好啊,今天我在朋友家做客,所以让朋友帮忙摄像……”

——难怪……

——原来是朋友……(突然失去兴致)

——[笑哭]在朋友家做客为什么是你蓝做饭?

——朋友还是男朋友?

——是男朋友吧,是男朋友吧,是男朋友吧!

“呵……”叶修往前一步凑到蓝河耳朵边笑道:“她们说我是你男朋友。”

“咳,弹幕别乱说啊,”蓝河在切菜,闻言一本正经反驳弹幕,脸却悄悄地红了:“我这个朋友是钢筋直男。”

——哦,钢筋直男(冷漠脸)

——靠,我的一个直男朋友,脑补十万字虐文。

——我蓝居然还有直男朋友啊……

——oh no……瞬间失去好感。

——蓝蓝你可长点儿心吧,离直男远点!

蓝河在切菜,叶修却是能看见弹幕的,越看心里越不是滋味,忍不住也发了条弹幕……

——[蓝桥春雪]:凭啥要离直男远点儿啊?

——???这是?

——哇朋友还会发弹幕2333

——摄像师你不乖哦……

“今晚要用鸡汤炖冬瓜,然后再炒个菜吧,主食是炒饭。”蓝河还在称职地做着美食主播,全然不知这边叶修已经跟弹幕聊起来了。

——因为直男罪恶深重!

——因为直男撩小受一撩一个准啊QAQ

——因为小说里的受在掰弯攻之前总是要被虐得很惨!

——主要还是因为gay容易在直男身上吃亏吧……

叶修看着弹幕一行一行的飘过,疑惑越来越重,怎么弹幕的意思,像是都认定蓝河是弯的一样……

——[蓝桥春雪]:你们怎么知道你们蓝蓝是弯的?

弹幕沉默了三秒,随即爆炸。

——开玩笑,我蓝出柜很多年了!

——蓝蓝所有的资料上性取向都是同性好伐!

——全网最优质小受!蓝桥春雪!

——等等……难道小哥你不知道?

——不可能吧,蓝蓝不是说初中就跟父母出柜了么……

——[房管1]:弹幕闭嘴!

——QAQ

——[房管2]:弹幕先停一下!

——是不是给蓝蓝惹麻烦了啊……

——天呐!不会是单位的同事吧!

——关系好到给他做饭,我还以为是老朋友了!

——怎么办!救命!

“冬瓜用勺子挖成球形,当然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直接切片……”

“……”叶修抬头看向蓝河的侧脸,宛如醍醐灌顶……他早该想到的,他早就应该注意到的,他早就应该想明白……

“嗯?你看我干什么?”蓝河注意到他。

 “没什么,你家弹幕说你可爱,”叶修对他轻轻笑了一下,嗓子有些哑:“我看了一下,确实可爱……可惜不能给她们看。”

“呵……她们都自称妈妈粉,其实没几个比我大的。”蓝河低下头继续挖冬瓜球。

——???

——[房管1]摄像小哥你???

——弹幕背锅?

——???我蓝是很可爱啦,但是刚刚似乎不是这个情况?

——所以现在什么情况?小哥你到底是什么朋友啊?

——[蓝桥春雪]:男朋友

——???

——!!!

——EXM!?

——WTF?!

——[蓝桥春雪]:现在还不是。

——WOC?!

——小哥你不是钢筋直男嘛!

——等等,直男?!

——woc放开我儿子!

“叶……咳,哥你看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叶修抬头,蓝河正一边热锅一边纳闷地看着他。

“呵……你家弹幕太可爱了,你要看看吗,”叶修看着他的眼睛笑:“虽然没你可爱。”

“啊?在说什么?”蓝河探过头来看弹幕。

——蓝蓝真可爱。

——表白我蓝!

——今天也超喜欢我蓝呢!

——蓝蓝真贤惠!

——谢谢我自己送出的猫指甲!

“……”就是普通的弹幕,哪里可爱了,蓝河黑线,转过身继续做饭:“她们天天都这样。”

——[蓝桥春雪]:谢谢各位丈母娘掩护。

——走了吗?

——叫谁丈母娘呢!叫小仙女!

——尼玛今晚简直过山车!

——靠啊再也不相信直男了!

——[房管2]: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

——嘤嘤嘤我的蓝蓝啊QAQ

——帮你这一次,对蓝蓝好一点啊!

——[房管1]:姑爷你什么时候告白?

——[蓝桥春雪]:到时候你们一定会知道的。

不光你们会知道,全世界都会知道。

-tbc

赶着马下一章,等会儿捉虫。

你们多夸夸我啊,万一今晚就双更了呢……

评论(101)

热度(17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