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骨瓷 05

*考古学家叶x古文字专家蓝,非典型旧情复燃。
*架空paro,前世今生,HE。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纯属瞎编,考据慎入。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并不会很长,也并不能保证日更。

【前文】  【01】  【02】  【03】  【04】

===========================

05

 

“那个……叶修……”蓝河轻轻挣动,示意叶修放开他,于是叶修有些不情愿地松开了胳膊。

“你……”蓝河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问道:“你喜欢吃什么菜?火锅爱吃什么辣?习惯穿什么款式的衣服?习惯几点睡几点起?……呃,还有……喜欢猫还是狗?平时还有什么奇怪的癖好?有没有什么过敏的东西?身体有又没什么容易生病的地方?讨厌别人干什么事情……”

叶修的心突然开始狂跳:“我……”

“你你你……回答问题!少说废话!”蓝河红着脸打断了他,叶修只好无辜地眨眨眼,一个一个回答他的问题——

“我吃东西不挑但是以前你说我口味偏咸,火锅吃中辣,衣服穿宽松的,习惯晚睡晚起……猫还是狗这个当年咱俩吵过好几次了,但我真的不太喜欢猫……癖好就是抽烟,我不过敏但是你好像说过我吃葱蒜容易胀气,身体没什么大毛病吧……哦,如果是你的话,干什么我都不讨厌……但是你用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泡的养生茶真的不太好喝,还有就是你明明知道要做爱,洗完澡还非得穿整身的睡衣出来,脱起来真的怪麻烦,然后你骑乘的时候能不能……”

“好了!你可以闭嘴了!”蓝河捂着他的嘴大叫,叶修撅了撅嘴唇,就在他的手掌心亲了一口,他瞬间像摸到火一样把手缩了回去,看得叶修一阵愉快地轻笑。

“那个,叶修……”蓝河支支吾吾了一阵,有些犹豫地说:“其实我觉得……也许当初我们就不该在一起的……”

叶修顿时就不笑了。

“啊不是你先别急,”蓝河连忙疯狂摆手,解释道:“我的意思是,我们在当时那个年纪,不应该因为相互吸引就盲目地在一起,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最后的分手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是不可避免的……”

 “你让我从历史的角度分析我们当初的分手?”叶修的脸难得的扭曲了一下,脑海中响起了自己当初给蓝河班讲课的声音——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某王朝的颠覆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是不可避免的……

“不是,我其实、我想说的是……”蓝河语无伦次地道:“就算当初我们没有在一起,你还是会成为叶教授,我也还是会主攻二十国时期古文字,然后我们还是会在这个时候相遇,还是会相互吸引……就是我今天突然就有了这种感觉,好像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有所注定的……那个,你懂了吗?”

 

“懂了,”叶修满脸的冷漠:“你的意思是当初我爱你那三年都是多余的,没有对历史做出任何贡献,最终也会淹没在历史的洪流里,因此不具备讨论的价值。”

“啊?呃……是这个意思,但是也不是个这个意思。”蓝河急得抓耳挠腮,要不是隔间里空间太小,他估计已经开始原地转圈圈了。

“怎么不是这个意思了?”叶修倒是没急,反正对于蓝河,他一向是很有耐心的,这会儿倒是觉得他这个状态,像是不小心把胡萝卜掉到笼子外面的小兔子,够也够不着还馋得慌——可爱得紧……

蓝河低着头思索了一会,皱着眉头说:“我的意思是,叶修,这么多年了我们都变了很多,你不要再管过去了,分手不是谁的错,就算再来一次你还是会离开R大,我也还是不会往H区考……”

叶修呵了一声,心想还不都是一个意思么,可是蓝河却像是突然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抬头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叶修,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对我来说,你就是最好,最好就是你……我,我会努力爱上你的……”

蓝河忽然伸出手,坚定地捏住了叶修的手掌心:“所以叶修,你不要再害怕了。”

 

你就是最好,最好就是你。

我会努力爱上你的,你不要再害怕了。

我会好好喜欢你的,你不要再害怕了。

不用抱我抱得这么用力,你不是抓住我了么。

当初分手不是谁的错,你不要再害怕了。

 

曾经,他带着考古队深入沙漠腹地寻找古城遗址,途中遇到沙尘暴而迷失方向,险些葬身黄沙之中,他也没有害怕。曾经,他们与盗墓团伙狭路相逢,盗墓贼的子弹从他头顶上飞过去,他也没有害怕。今天早上,他在梦里看见一块墓碑,突然就怕了。

然后这个人就捏着他的手心,看着他的眼睛,跟他说,你不要再害怕了。

“小蓝……”叶修轻轻叹了口气,眼底有点湿润,他握紧了蓝河的手,却不知道说什么。

 

“咳,那个,”蓝河板着一副正经的小脸打断他,:“我们可以先从相互了开始,刚刚你已经说过你自己了,轮到我……”

叶修顿时被他认真的样子逗乐,点点头示意他开始。

“我变了很多,”蓝河咽了口口水,叶修颇为好奇地挑了挑眉,表示很想知道这么多年没见他变了多少,结果蓝河开口第一句是:“我已经很久没追过《海贼王》的更新了。”

叶修:“……”

“我吃菜不挑但是喜欢炖各种汤喝,之前不喜欢吃青椒但是这两年发现它也没那么难吃了;然后考研期间伤到了胃,现在不太能吃辣了,所以我们出去只能吃鸳鸯锅;我好多年没穿过卡通图案的T恤了……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养一只猫;然后奇怪的癖好……哦我吃糖只吃软糖,不太喜欢吃山楂但是很喜欢喝山楂果汁;嗯然后我对化妆品里的海藻过敏所以不能用蓝盖的大宝……还有讨厌的……基本不会讨厌什么……但是你不能在有地毯的地方抽烟,也绝对不准随便把喝剩下的水倒在我的多肉盆、呃……唔……”

小蓝哪里都好,就是一旦啰嗦起来会刹不住车,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叶修一边吻他,一边有些无奈地想。

  

  

五分钟后,两个人终于从隔间里出来,叶修一脸餍足,蓝河一脸迷糊,嘴唇还有点红肿。

蓝河晕乎乎地走过去往脸上泼凉水,叶修就叼着烟在一边含着笑看他——忽然,他们刚刚待过的隔间……的旁边的隔间,的门,“叩、叩、叩”响了三声,一个虚弱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那个……老叶,你有纸吗?”

叶修、蓝河:“……”

三秒钟后,蓝河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的脸又“腾”得一下变成了番茄色;五秒钟后,蓝河逃命一般的冲出了洗手间;又过了十秒,蓝河又冲回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扔给了叶修——还是绿茶香味的……然后又冲了出去。

 

叶修叼着烟,拿着纸巾敲了敲那个隔间的门,门开了,发掘组组长方锐正可怜兮兮地坐在马桶上,睁着一双真诚的大眼睛望着他:“太好了老叶,我都在这儿坐了一个小时了……”

叶修冷笑了一声,方锐颤了一颤:“我、我不是故意听你们打情骂俏的,我是比你们先来的……我腿都麻了还一直没出声就是怕打扰你们……”

叶修又笑了一声,晃了晃手里的纸巾,问道:“想要?”

方锐真诚地点了点头。

“呵。”叶修笑着往后退了一步,又退了一步。

方锐:“!?”

叶修弯腰把纸巾放在了地上,转身就走。

方锐:“叶修我¥#%你@……&*!”

 

方锐气冲冲地走出洗手间,迎面就撞上了韩文清,又僵又麻的腿一软差点直接跪下。

韩文清打量了他一会儿,又打量了门口站着抽烟的叶修一会儿,皱着眉进去了——刚才他过来的时候洗手间的门被从里面反锁了,然后许博远红着脸从里面冲了出来……又冲了进去……又冲了出来……还说让他等一会儿里面不方便,然后叶修心情很好地叼着烟从里面出来……跟他说让他等一会儿里面不方便,再然后方锐就一瘸一拐地从里面出来了——信息量有点大,还是回去让新杰分析吧。

 

“靠,还算你有点良心。”方锐恶狠狠地瞪着叶修,叶修呵呵一笑,抬脚就走:“那当然,我答应了老林要替他看好你的屁股。”

“去去去,我家林大大才不会说这种话!”方锐一瘸一拐一蹦一跳地跟上去:“哎,你跟那小博士是什么情况啊?当初怎么分手的?现在怎么复燃了?”

“啧,管这么多呢你。”

“你跟我说说呗~”

“没什么好说的,异地一年多,我一半时间在沙漠里,他起早贪黑复习考研,一个人背书背到嗓子哑,生病了给我打电话时我在山沟里,打到一半信号就断了……我想着他考研考来H区就能好点儿了,但他一心向着古文字,考去了G区……再这么耽误下去也没意思,就分了。”

“那、那就这么说复燃就复燃了?”方锐若有所思地问。

“嗯,”叶修轻笑一声,吐出一口烟,望着远方的天空淡淡地说:“我不见着他还好,一见着他,我就想天天见着他。”

 

 

-tbc

_(:з」∠)_点心大大我对不起你……

评论(80)

热度(8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