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骨瓷 09

*考古学家叶x古文字专家蓝,非典型旧情复燃。
*架空paro,前世今生,HE。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纯属瞎编,考据慎入。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并不会很长,也并不能保证日更。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叶修,起床了。”蓝河的声音很轻柔,但是只需要一声就能唤醒他。

叶修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歪过头去看蓝河,刚好蓝河也在看他,于是他瞬间就觉得心情很好。

“昨儿晚上梦见你了。”叶修说,嘴边带着懒懒的笑,看得蓝河心里暖融融的——今天也觉得,叶修特别好。

“你梦见我什么了?”他一边穿衣服一边问。

叶修哼哼一笑:“说出来你得脸红。”

蓝河穿衣服的动作一顿,一大串旖旎的画面在脑海中闪过,瞬间有点儿崩溃——你能不能不要在生理旺盛的早晨随便给人性暗示!本来晨勃什么的已经很烦了!

“我也没有那么容易脸红的好吧。”他嘴硬地反驳道,稍稍偏过身子去往腿上套裤子。

“嗯,我也发现了,”叶修也笑着掀开被子穿衣服,腹下正坦荡荡地撑着小帐篷:“你就只对着我,特容易脸红。”

蓝河不小心瞥到了他那里,这下就真的脸红了,赶紧挪开视线在心里大骂流氓,嘴上却小声地嘟囔着:“容易脸红还不是因为喜欢你。”

叶修听后一愣,还没开口,那人已经红着脸冲出去洗漱了,连被子都没顾上叠,叶修反应过来后盯着他出去的方向笑得停不下来——想起了当初蓝河跟他告白的时候。

 

有时候想想,在某些方面,蓝河真的比他要勇敢得多——大概也是因为年纪小了几岁,才会多了一些决绝的勇气吧。

说起恋爱,叶修中学的时候倒是也没少收到女生的情书,只不过因为一直抱着一种“谈恋爱什么的太麻烦了”的态度,碰上桃花什么的都是能躲就躲,所以说到底在遇见蓝河之前他是没什么恋爱经验的,于是就导致了两个人刚开始的时候,叶修就长期处于一种“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是想欺负你”的状态。

至于蓝河,叶修也没探问过他的感情经历,只知道他早在上大学之前就知道自己不喜欢女孩子了。

 

告白发生在一次日常催工。

当天的课安排在下午1、2节,蓝河上午下了课直接就带了午餐来叶修宿舍,一方面是逮人,另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叶修吃泡面。研究生宿舍有两张单人床,而叶修刚好没有安排室友,于是蓝河每周的这一天都会借叶修一套被褥在这边午睡,然后下午直接逮着人一起去上课。

叶修通宵写论文到凌晨四五点,掐着蓝河来的点起床洗漱完。

“你昨晚熬夜了?”蓝河进门后打量了一下他的脸色,问道。

叶修本来是很疲惫的,但是看见蓝河之后神清气爽……然而既然蓝河都这么问了,他便立马又顺水推舟地摆出一副虚弱的样子,叹着气点了点头。

蓝河把给他打包的饭菜放下,皱着眉头纠结了一会儿道:“那你现在缓过来没有啊,要不把下午的课改到晚上?”

叶修坐下吃饭,听他这么一说,想了想道:“那你中午不就不在这边睡了?”

“当然,”蓝河看了他一眼:“又不上课,我干嘛还在这边睡。”

“那还是不用改了。”叶修一边吃一边说,他的口味蓝河已经摸清楚了,带的都是他爱吃的菜。

蓝河看着他吃,抿了抿唇:“学长你,为什么想让我在这边睡啊?”

叶修自己当然也不知道为什么,只不过顺着心意就把话说出来,被他这么一问自己也是一愣,想了想才说:“你来都来了。”

“哦,”蓝河的眼神暗下去,又说:“你还是好好休息吧,我回自己宿舍睡,还踏实。”

“我这边不踏实?”叶修皱起了眉头:“这种单人床不比你们的钢架床踏实吗?”

 “不是,是心里不踏实……”蓝河自嘲似的一笑,拿起刚放下的书包就要走:“你下午还在宿舍吗,我给你带晚饭过来?”

“心里为什么不踏实?”叶修听了他的话心里格外不舒服,于是不仅没有回答他,反而逼问道:“我又不是同性恋,还能对你做什么不成?”

蓝河一愣,握着书包带的手倏然攥紧,牙齿紧咬着下唇抬头看着叶修,叶修被他这种目光看得更加不解了,刚要开口再问,小青年直接一声不吭扭头就走。

“小蓝,蓝河!”他心头一紧,大脑莫名地传递给他一种慌乱的信号,让他想都不想就赶紧推开椅子把人拉住。

蓝河被他拉得转过身来,叶修看清他扬起的小脸上强装的倔强,眼底虽然一片委屈,却只是瞪得浑圆,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登时他也错愕了,心脏像是被一只骨瘦如柴的手攥紧了一般,嗓子眼里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可偏偏又不知道要说什么。

两个人就在原地对峙着,错愕之余,叶修的心底突然涌上了一种熟悉感,总觉得好像在很久、很久很久之前,蓝河就用这样的眼光跟他对视过——委屈的,伤心的,倔强却又透露出乞求,让他觉得,如果现在松开他的手的话……可就再也抓不住他了。

“你……”终于有一个字从叶修嗓子里挤出来,可他又感觉根本不是这句。

蓝河几乎把下唇咬破,终究是没有给他更多时间。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出来:“学长,你不是,我是。”

叶修一愣,握着蓝河手腕的手也跟着一紧,张了张嘴,仍是没有说出话来。

“我在你身边睡不踏实,是因为……”蓝河垂下眼睛轻笑了一声,推开叶修的手:“因为我对你,别有用心。”

……

“学长,以后让学习委员来提醒你上课吧。”

门被轻轻阖上的声音,像一声哀怨的低喃。

 

 

叶修一边穿衣叠被一边回忆往昔的功夫,蓝河已经洗漱完回来了,见他还在这里不紧不慢地收拾,登时有点来气:“你怎么还在这,要迟到了!”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伸手在自己的脸颊上点了点,表示需要一个早安吻。

蓝河白了他一眼,走过来搁下东西气呼呼地道:“没有!赶紧去洗漱!”

叶修不干了,从身后把人抱住,坏笑着说:“那你再跟我说一遍那个。”

蓝河像是在洗手间里想通了什么,坦荡荡地道:“我说我对你容易脸红是因为喜欢你。”

“不是这句,”叶修用自己的胡渣磨了磨他的侧脸,说:“就是当初,你对我别有用心那句,再说一遍来听听。”

蓝河顿时小脸一板:“我没说过那种话,我昨晚睡得很安稳。”

“那换我跟你说——”叶修像是早有预料一般,从善如流地笑道:“蓝呐……我对你是别有用心。”说完就扭头在怀中人的颊边吧唧一口,美滋滋地端上洗漱的东西出去了。

蓝河站在原地,动作僵硬地把一大坨SOD蜜揉了满脸,才后知后觉地红了耳朵。

 

叶修洗漱完回到房间的时候,蓝河已经先下楼了,只是书桌上多了一张小纸条。叶修会心地笑了,拿起一看,果不其然——【叶修同学,放学别走。】

这人终究是搞文字的,模仿起他的瘦金体来,还真有七分相似,只不过字如其人,他终归写不出那种锋芒毕露的苍劲。叶修把纸条翻了过来,笑容也更温柔——【我想跟你约会。】

 

当初那节课讲的什么,蓝河已经全然不记得了,或者说从一开始就没记得过,因为他总是感觉讲台上的叶修在时不时地看他,甚至,平时根本不会走下讲台的人,开始在教室里走动,而且经过他身边的次数特别多,搞得他心乱如麻。

于是他也就干脆放弃听课了,反正又听不进去——直到那人在第十八次经过他身边时,偷偷地在他的课本上放了一张小纸条——【蓝河同学,放学别走。】

“什么东西?”坐在他身边的陆夜寒好奇地探过头来,看清那行字后又兴致缺缺地吐槽道:“一句话的事还要写小纸条,老师是小学生吗。”

蓝河的心怦怦直跳,等到陆夜寒坐回去,才小心翼翼地翻过那张纸条,纸条的背面,是那个人少有的认真字迹,一笔一画,像是书法字帖一样的行楷——【我想跟你约会】

 

 

叶修是个绝对的行动派。

吃午饭的时候,他俩跟韩文清、张新杰坐在一桌,叶修一坐下就开口跟张新杰说:“下午我打算带小许去趟X大,看看那边实验室的情况。”

张新杰抬头看了看蓝河,没什么表情地点了点头,倒是一边的韩文清冷哼了一声,吓得蓝河差点拿不住筷子。

等吃完了饭,出餐厅的路上蓝河才不解地问他道:“要去X大你怎么不早点说,我还得再跑回文保房拿包。”

叶修故作委屈地道:“不是你说要跟我约会吗?”

“约、约会……我那不是……”蓝河错愕的支支吾吾,最后才强按着欣喜吐槽他:“你……叶领队你这个是以权谋私啊~”

“那哪能啊,”叶修一本正经地道:“本来千机伞什么的都送到实验室也好几天了,早就该去那边看看了。”

蓝河讨了个没趣,哼唧一声没说话了,叶修却又笑了笑,侧头在他耳边轻道:“我在X大家属区的房子挺大的,有个很结实的双人床。”

 

 

-tbc

_(:з」∠)_哀鸿遍野,赶紧发糖……(我明明觉得并没有很虐!)

一个走神居然拖到了零点之后QAQ陷入反思。

评论(36)

热度(6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