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润

若得君意,不胜欢喜。

【叶蓝】骨瓷 12

*考古学家叶x古文字专家蓝,非典型旧情复燃。
*架空paro,前世今生,HE。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纯属瞎编,考据慎入。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并不会很长,也并不能保证日更。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12

 

又是梦?

微凉的夜风从身后吹来,吹得他头发有些乱了,蓝河有点头昏脑涨,感觉像是喝了酒。他似乎是坐在一个很高的地方,看着就像……就像古代的城门楼,他就坐在屋脊正中,脚下踩着青瓦。月亮很大很圆,月光也很亮,只是夜云有点多,星星都躲到云的背后去了。

蓝河有点诧异,他这几天做的梦都是乱糟糟的,三秒钟就换一个场景那种,这次反而感觉出奇的清醒,只是眼前的景象都有点飘,让他有些担心自己等会儿能不能囫囵着从这里下去。

 

“大晚上的,爬这么高干嘛呢?”

蓝河闻声扭头,看见有个人从月亮下面朝他走过来,有几页不太牢靠的青瓦被他踩到,就发出了“喀啦喀啦”的清脆碰撞声,月光在他的伞尖上跳动,又冷又锋利。

【他终究不是我这样的江湖客,轻衫虽飘逸,却不够威武,不适合他,他就该披上这么一身薄甲,才是个将军的样子……】心里有个声音低低地嘟哝着,让蓝河不由自主地升起一股失落感。

“啧,怎么还喝酒了?”那人在他身坐下,看着他说道,语气颇有些宠溺。

这人谁啊……蓝河在心里想,动不动就往人家梦里跑,莫不是前世的冤家吧?

“不喝酒……怎么能见到你……”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染着醉意。

“呵……”那人轻笑一声,摸了摸他的头:“醉了?”

“醉了吧,”他苦笑一声,一头扎进那人怀里:“没醉的话,怎么能把你从千里之外变到我眼前?”

那人先是僵了僵,随即便搂紧了他:“哦,这么想见我,怎么不去找我?”

“你可是……斗神大将军,我哪里能……见得着……”

“怎么见不着,”那人说:“我的兵有几个不认识你的?”

“不、不一样,是……我想见你,”他哼哼唧唧嘟哝道:“我,蓝桥,想见你,不是谈判使节,也不是、司马大人……就是,我,想见你。”

 

那人默了默,淡淡地问:“为什么这么想见我?”

“……”他又哼哼唧唧了半天,像是在做什么内心挣扎一样,挣扎了半天,还是把那人推开转身手忙脚乱地找自己的酒:“你、你等会儿,我再喝点再告诉你。”

那人一愣,随即差点笑得从屋脊上掉下去,倾身过来从背后搂住他:“这不是没醉么。”

“醉了醉了!”他连忙挣扎着解释:“只是醉得不太彻底!”

“行了,我都听军里的人说过了,司马大人是海量,千杯不醉的。”那人不依不饶地搂着他说。

他这下没辙了,刚才往人怀里钻那一下已经是酒壮怂人胆了,现在只好硬着头皮狡辩:“都怪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让我以为自己喝醉了……你你你,出征在即,乱跑什么……”

“呵……”那人轻声地笑,笑声中居然透着一丝悲意:“我这不是怕,回不来么。”

“别瞎说!”他精神一凛,醉意又减了几分,刚想转身,却突然意识到自己正被人抱在怀里呢:“呃……你,你……”

“我什么?都快走了,还不让我抱个够?”那人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声音低沉。

可他听了却更难过了,有些委屈地吸了吸鼻子:“你到底要干什么……之前不是都、都拒绝过我一次了么……”

“没拒绝,”那人说:“我只是没说话。”

“没说话还不够吗!”他小声地嘶吼:“我都……都把话说成那样了。”

 

那人沉默了良久,最终是轻轻叹了一口气——

“谁让你偏偏在那种时候袒露心意……我本来想,要是能活着回来,一定要跟你白头……”

“那……”

“小蓝,你就没想过,夷人狡猾难缠,这一仗不知道要打多少年,我要是给了你承诺,你不知要等我多少年……等回来的,说不定还只是一具尸体,尸体倒也还好,要是我战败了背上骂名,难道你要陪我一起被全天下人耻笑吗?再或是我伤了残了,回来更是会拖累你一辈子……”

“我不……”

“你先听我说,斗神不过是个封号,我终归是个人,也会害怕,我前脚领了兵符,后脚你就撞上来说什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叫我怎么答应你?”

“其实……”

“其实,小蓝,我也不是非你不可,”那人又一次打断他:“要是这世间没有你,我一个人老死也不是不行。”

“但是……”

“但是你那天走的时候,那眼神……”那人最终还是换上了轻松的语气:“我做了好几天噩梦,所以就忍不住来找你了。”

 

一滴温热的泪从他的眼中决堤,蓝河终于一把扯开了那人手臂,有些声嘶力竭地吼道:“我知道!我就是知道了你要领兵退夷,才会跟你表白的!”

那人愣在当场,蓝河不管不顾地继续喊:“我就是要告诉你,我爱你,我等你,所以你必须活着回来!就算伤了残了,就算天下人耻笑,我也要你,非你不可!”

“小蓝……”

蓝河摇了摇头,扯住那人的衣襟,泪眼模糊地看着他说:“我遇见你的时候,已经是你人生最落魄的时候了,没有斗神的名号,我不还是爱上你了吗……叶修,我发誓,你再也不会比那个时候更狼狈了,因为你,再也不会是一个人了……”

“你真是……”那人无奈地叹了口气,将他揽过去轻轻拭去眼泪,郑重地看着他说:“小蓝,等我回来,我们四海为家……不过那之前,你可不准变心的。”

 

蓝河的泪水干了,醉意也早就没了……也让他终于看清楚,眼前的人,正是叶修——就是那个叶修,他的叶修。

 

 

蓝河是憋醒的。梦里面叶修吻他吻得太用力,让他喘不动气,等他醒过来,发现叶修是真的正在吻他。

“醒了?起来吃早餐了,不然凉了。”叶修意犹未尽地笑着说。

“呃……”蓝河感觉有一肚子的话要跟他说,可是话到嘴边,就只剩一句:“我没刷牙……”

叶修轻笑:“现在去刷呗,我客厅等你。”说完摸了摸他的头,就起身走了。

蓝河愣愣地躺了一会儿,消化了一下刚刚做的梦——他居然记得十分清楚,梦里说过的每一句话,都像是他真的亲自说过一样。

斗神?蓝桥?叶修?我?

他凌乱地坐起来,手下却按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拿起来一看,正是昨晚那位高人送给他的吊坠其中一枚,此刻拿在手里居然还有些微微发烫,表面细密的纹路里像是有光华缓缓流动……他记得昨天自己把一枚给了叶修,另一枚随手塞进了包里,怎么会跑到枕头下面来?

 

忽然,一行字像闪电般砸进他的脑海里——【命轨相轧,幽精受冲,梦魇缠身。】

 

 

-tbc

关于【司马】这个官职,我又查了一下修正了一下,不能完全参考战国时期,设定的注释在第10章章末。

大概是最短的一章了因为我0点前更新的flag不能倒。

不知道有没有老读者看出来,前世其实很像我之前的《封刀不为峥嵘》那篇文,其实可以说同一个脑洞了,只是当初不够成熟_(:з」∠)_顺便《封刀不为峥嵘》这歌蛮好听的,歌词很棒,我觉得有几句还蛮贴叶蓝的……

以及最近有点忙没怎么回复评论,但是我都有看!

评论(36)

热度(6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